8.05.2013

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過去3年持續提醒投資人「Time To Take Stock提高股票比重」的重要


有和Fundy一同衝富蘭克林生技領航的同志們,
 
看到他們集團,慢慢從過去幾年來的債券導向,
 
悄悄慢慢的進入股票市場,我想是時侯了,
 
我也打算調整手中股債的比率,
 
從現在的股三債七的投資組合,(我很保守齁!!!)
 我想,六四比是下一步囉!美元資產長望樂觀 鎖定新4力

美國聯準會利率會議後聲明並未釋出更多量化寬鬆政策退場訊息,但顯示美經濟不僅能抵禦財政緊縮衝擊,下半年已有轉強趨勢,展現續航力、爆發力、成長力、趨勢力的「新4力」,法人建議布局美國高收益債、平衡型基金、中小型股票基金、生技基金。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美國最新公佈第2季經濟成長率初值1.7%,高於市場預期,ADP公佈7月民間企業新增雇用20萬人,創今年最大增長,顯示美經濟不僅能抵禦財政緊縮衝擊,下半年已有轉強趨勢。

7月累計道瓊、史坦普500指數及那斯達克三大指數月線漲幅介於4.12%至6.64%之間,創近3年最佳7月表現,至於美銀美林美國高收益債指數月線揚升1.88%。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後QE時代投資主軸,應鎖定美國新4力,即現階段美國坐擁的經濟強、美元強、資金多、獲利多、機會多兩強三多優勢加持下,成就續航力、爆發力、成長力、趨勢力的的新4力。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總裁暨執行長、現任美國投資公司協會(ICI)主席葛列格.強森(Greg Johnson)指出,目前全球基金管理業發展相當活躍,全球基金資產規模自去年底的26.84兆美元攀升至27.86兆美元、創下新高。


增加的1兆美元中,近8成來自股票型基金;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過去3年持續提醒投資人「Time To Take Stock提高股票比重」的重要,並建議投資人透過短天期債防範利率上揚風險,透過股債均衡配置長期布局。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分析,受惠大型生技公司在C肝及多發性硬化症藥品的突破,過去兩年許多生技公司出現研發生產率的轉折契機,財報由虧轉盈且獲利預估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預期未來幾年眾多新產品審核及併購活動活動,將支撐生技產業延續漲勢。

瀚亞投資強調,美國中小型企業較40%獲利來自海外的大型股,更受惠美國經濟復甦。根據Morning的統計與分類,美國中、小型股票基金的平均漲幅都在13%以上,以大型股為主的S&P 500指數漲幅則為8.51%,連帶也讓美國大型股基金的平均績效來到9%附近,顯示現在布局美股,選股很重要,應以中小型優先。

宏利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鄭安佑建議,下半年全球總體經濟仍維持緩步成長格局,美國市場在製造業景氣復甦帶動,加上就業市場持續改善,可望帶動風險性資產下半年表現。
他指出,股票市場偏低的評價加上高股息率,仍具投資吸引力,因此下半年建議採取「股優於債」模式,加碼股票。

圖片來源:http://nametalent.com/blog/wp-content/uploads/2013/03/American-Patriot.jpg
文章轉載: 2013-08-02 01:57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6 則留言:

  1. 穿越時空英雄小短褲2013年8月21日 上午10:37

    媽阿,生技基金發生甚麼事情了....

    加碼單筆扣,衝~~
    老天應該會保佑我的決定吧

    回覆刪除
  2. 穿越時空英雄小短褲2013年8月26日 上午10:18

    我難過...

    還沒買夠就開始回漲了

    回覆刪除
  3. Fundy 大大,現在才單筆進場是不是風險太高了....嗚~不會再高了嗎?

    回覆刪除
  4. 穿越時空英雄小短褲2013年9月10日 上午10:53

    好朋友,你真調皮!

    跌到-3%又回來

    定期不定額,是很好的方式;
    選一個好的標的,確定帳戶有錢可扣款
    比如兆豐的會依據五日平均淨值去做基準扣款金額+加碼單位或-減碼單位
    以5%的增減變動去做加碼/減碼,個人是覺得很方便啦

    至於單筆進場,就端看投資的觀念&心態,還有標的好壞了 (有沒有偏財運了

    回覆刪除
  5. 請問Fundy
    最近有聽說可進場歐洲的股票型基金,那以富蘭克林為例是否有可以推薦的呢?

    回覆刪除
  6. Fundy

    您好~~

    從你的部落格當中知道了很多關於基金的知識,也更了解基金這個投資工具。很謝謝你。
    想請教你阿,我目前手中有3檔基金
    分別是1、富蘭克林華美中消2、富達拉美3、匯豐金磚動力,
    匯豐金磚目前已無繼續扣款,績效最近有比較好一點是-16%。
    請問金磚是不是已經沒有上漲的題材了呢?是否乾脆認賠比較好呢?
    最近考慮再加買富達東協(or JF東協)及富坦全球債,
    你覺得這樣的配置可行嗎?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