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13

姑姑的未來規劃怎麼做,基金怎麼挑才能為下一趟旅程做準備 (下)



若你要問有什麼投資名牌,

那你真的是對Fundy的投資理念不太了解,

在這個BLOG裡,大概講不下百次,

基金與股票的投資是不同滴>...<
(這次是講給姑姑聽的)

接下來就以姑姑做範例,

給近期想投資的朋友一點點建議囉!

PS.大家真的沒有看錯,Fundy的確很囂張的訂了加長型大禮車帶"福祿壽賭城遊街"去

首先,因為姑姑是個專業的國際導遊,再過5-10年內就想退休了,

她的收入不像一般上班族那樣穩定,常有淡旺季之分,又常會有外幣收入,

所以,我建議她先開個外幣投資帳戶,

(此時我才知道她是多麼的古代人,她的外幣竟都是去傳統銀樓兌換,嚇到我了)

再來評估每月可固定支出的投資金額約是6,000-10,000元,

又以旅遊業來說,平均每三個月會有一波旺季,寒假、暑假、春假及年底,

所以我的建議如下:

1.帳戶A----以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為主要投資重點(姑姑向自已點名要和老爸買一樣的),因為資金進帳日期不定,於是幫她開了每月6號、16號、26號各扣款3000元,讓姑姑的投資更有彈性!

2.帳戶B----加碼每月初扣款5,000元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每月底扣款扣款5,000元富蘭克林生技領航基金!這個投資是每當有額外收入時,固定強迫自已放額外收入的30-50%到B帳戶,一檔基金至少要三個月扣款一次,不然就會自動終止投資契約!

3.帳戶A的投資至少會做到姑姑退休時才有可能變動,但帳戶B則每年檢視一次金設立投資報酬為35-40%,可做為旅遊資金隨時調整。

最近終於幫家人把投資調整完,嘿嘿.....接下來就等著幫自已再計劃免費之旅了,

我想我可以考慮靠這個家族投資幫手的職稱,為自已安排環旅世界了...HAHAHAH



當老爸老媽在拉斯維加斯機場,看到我安排的加長禮車行程後,進入了美國電影夢的高潮,雖然也許不會是他們的最後一次,但我真的有驕傲感^^




老媽看到紀念偶像麥克傑克森的太陽馬戲團秀,數度感動落淚


常出現在老電影的舊賭城區蓮花賭場(這名字是我自已取的google一不到不要怪我)


我老母還真是淘氣!沒錯,那就是傳說中的"馬卡龍塔"。

圖片來源: 文章轉載:

14 則留言:

  1. 想請問Fundy一下
    我也有買坦伯頓, 目前獲利30%, 想請問Fundy 您獲利的部份都有落袋為安嗎?
    還是就放著繼續持續扣款呢?

    回覆刪除
  2. 樓上這位人兄不會是基金公司的人吧,你也問的太八股

    回覆刪除
  3. Fundy大大
    請問如果我現在買富坦高科技會不會追高了
    現在似乎是高點,我想定期不定額
    請大大解惑3Q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只是需要聽"鼓勵"你的話,想定期不定額,那就去吧,怕,那就別買吧。想大賺嗎?又不敢重押,賠,也賠不到哪裡去,最後,或許是"基金投資--回憶無價"。

      刪除
  4. 八股?? 我是真的不懂啦~我雖然投資好幾年了, 但是不是很有研究那種, 買了3支, 到現在只有坦伯頓是正的, 所以才會想說到底要先贖回一部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知道借錢給別人可以收得到利息,如果你知道當債務人落跑你懂得假扣押他的資產來變賣,如果你知道做生意的方法,學自己做做小生意賺錢,或許這些情況"比較能自己掌握"...基金的魅力之處在於:你根本無法掌握他要上或下,那你還要繼續玩嗎?

      刪除
  5. fundy,
    我苦苦等候,終於德盛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基金從6.38爬升到11/27的9.23
    虧損也從45%回到17%上下,能不能幫我評估看看,繼續ㄠ~~有沒有機會?? kelly

    回覆刪除
  6. fundy您好:
    請問富蘭克林境外基金在哪家銀行購買手續費最划算啊
    謝謝

    回覆刪除
  7. Fundy大

    你上面所說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是玉山銀行的(JJ03) 富蘭克林成長基金這支嗎?
    http://esunfund.esunbank.com.tw/w/index.asp?surl=/w/wb/wb01.djhtm?A=FLZ25&ASPID=esun&BUYBTN=1&BUYBTNPOS=RIGHT&SHOWALL=1

    回覆刪除
  8. 板主不怕現在淨值很高嗎?

    回覆刪除
  9. Fundy你好~在投資方面我算是懶人一族,股票小額玩了兩三年,小賠,反而我從2009年開始定期定額富坦公司債(月配息)至今雖成績不算頂呱呱,但一年5~6%的回報讓我開心不少~但是一直會擔心我把全部的雞蛋都放在同一個地方是不是哪天出事我就欲哭無淚了,於是我又開啟了我的懶人搜索,這次讓我看到您的文章,其實我也想買些高風險高報酬的股票型基金,這兩天除了看您的版還有其它的版,我想我應該鎖定富坦的生技領航,成長基金或是高科技這三支,好像都是版大強推的,請問版大最推哪一支呢,事實上看完本篇我想衝高科技.....(我的想法是公司債的定期定額不變,配息的部分拿來投資其它基金~~~另外,看完您大部分的文章,真的感到您非常的親民,也很願意分享,還願意一個一個的回問題,真的是佛心來滴啊~~~

    回覆刪除
  10. Hello Fundy您好~
    請問生技屢屢創新高,目前建議定期定額的方式繼續投資嗎?還是建議先獲利了結or有其它建議呢?

    回覆刪除
  11. 你好,本人再過2年即可退休安享晚年,若希望能做點小投資能否給予建議,金額大約為100至120萬,感謝賜教。

    回覆刪除
  12. 版主許久未出現不知還會不會回答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