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13

第兩萬零一次的提醒,高配息基金小心自已吃自已!

Fundy 不想像老媽子一樣一直重覆同樣的提醒,但就是忍一不住呀

實在是一直....."看到、聽到、被問到" @.@

金管會要求各基金公司從10月31日起,要公布配息的組成項目,各基金公司已陸續揭露資訊;初步調查,風險性債券基金年化配息率若超過6%,就有可能配到本金!

意味著受益人定期領取的配息,有相當比例是來自自己的錢。



不回顧還真不記得,今年光相關的文章就有這麼多篇呀

複習重重重點:高配息的五大迷思,小心吃了你的本金

香港網友爆料:聯博、摩根、貝萊德債券基金配息竟有從本金配出!?

專家說:基金配息查出有涉及本金的債券要小心

聯博全高收配息迷思"趴吐"

聯博全高收再度調降利息.....真的是年年降

除日本之外,台灣人可說是全球最愛配息基金的地方。根據貝萊德投資集團日前公布全球性的投資人行為調查報告,有76%的台灣受訪者相當在意投資中是否可取得收益,這比率遠高全球其他12個受訪國家投資人,及高於全球平均比率52%;更有高達85%的台灣貴賓理財戶表示從投資中取得收益相當重要。

此外,該調查報告也顯示,年紀愈大的民眾,在投資組合中配置收益型產品的比重 愈高。貝萊德投信總經理馬瑜明即說,從這調查結果即可以說明高配息基金可以在台灣熱銷的原因。
因此,境外基金公司為投台灣人之所好,於是紛紛將旗下債券基金紛紛改為月配息基金,有的基金公司為了吸引台灣投資人目光,更採高配息率政策。由於高配息策略真的有效,還曾讓原本在台灣沒有什麼知名度的境外基金,銷售規模一口氣衝上前十大。

投資人一窩蜂搶買高配息基金現象還讓主管機關大為緊張,曾強力要求基金廣告在配息基金要加註「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等字眼,但台灣投資人還是弄不清楚每個月所拿到的息值有多少是來自於收益,又有多少是來自於本金;而高配息基金銷售更始終一路長紅,且配息率愈高,投資人愈愛。

境外基金業者表示,目前風險性債券合理的年化配息率 應在5%~6%,只要年化配息率超過6%,配到本金的機率就很高。另根據各基金公司已公布配息組成來看,息率最高的債券基金如路博邁高收益債券基金,年化配息率是11.31%,配到本金的比率達46%

文章轉載:2013年11月24日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