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14

南非跌、南非跌,南非跌完澳幣跌 !




Fundy實在無法幫大家預測這次會蹲多久、蹲多深!

只能回答:已經不小心進場的朋友,我想還沒跌完,

只能回答:手癢想進場的朋友,真的要小心,

親愛的網友"喬尹"~~~~~~

我只能默默的持續幫你觀察,剩下要""要""你自已斟酌了@@



澳洲降息面臨兩難

工商時報 記者鍾志恒/綜合外電報 20140117 04:10
澳洲統計局周四公布去年12月就業數據不理想,尤其去年新增就業人數為17年來最差,讓澳元兌美元匯率貶值至3年半新低。外界預期澳洲央行在未來幾個月內降息救經濟的壓力將會大增,然而降息又會帶來通膨問題,讓央行決策左右為難。去年12月失業率維持5.8%不變,主要是持續找工作的人數比率,下降至64.6%所致,這是逾7年來最低比率。


去年全年新增就業人數僅54,600人,遠低於過去5年平均年增17萬人的水準。顯示礦業裁員潮已讓澳洲就業市場變得相當疲弱。澳洲政府預期在迄6月底止的本財政年度內,失業率可能上升至6;未來3年內上看6.25%。

受就業數據不佳影響,澳元兌美元匯率周四重挫,一度貶值逾1%,0.8777美元。澳元兌美元匯率過去12個月來已貶值17,為國際主要貨幣中表現最差

交易商預期,澳洲央行在年中降息可能性增加。目前澳洲基準利率在2.5%歷史低點。

專家指出目前澳洲央行處境微妙。央行希望澳元貶值,來支持旅遊和製造業,以彌補礦業對整體經濟的衝擊,澳洲央行總裁史蒂文斯曾公開表示,希望澳元兌美元能貶值至0.85美元

-----------------------------------------------------------------------------------------------------------------

 澳就業意外糟 澳元重貶
去年全職人口21年來最差 貨幣政策料仍寬鬆
20140117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國家統計局昨公布,去年12月就業人口減少2.26萬人,遠不如市場原估目標的增加7500人,去年全職人口減少6.75萬人,創21年來最差紀錄。
就業數據差,市場預期澳洲央行貨幣政策將維持寬鬆,並樂見澳元走貶,昨澳元一度重貶1.6%,創3年半新低1澳元兌0.8777美元

澳元一度重貶達1.6%
根據澳大利亞國家統計局昨發布的就業市場報告,去年12月失業率維持在5.8%不變,與市場預估目標相當。去年12月澳洲失業人口增加了8000人至72.2萬人,而受雇人數減少了2.26人至1163萬人,其中全職工作受雇人數減少3.16萬人至806.77萬人,兼職工作的受雇人數則增加了9000人至356.18萬人;該月勞動參與率降至64.6%
澳洲企業、國際汽車製造商陸續宣布關廠和裁員,主要因為澳元居高不下,加劇競爭和造成經濟成長減緩。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經濟學家艾爾說,澳洲企業信心和環境十分脆弱,因此讓企業主在招聘上裹足不前。

今年失業率恐升至6.5%
根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去年12月澳洲就業市場報告讓市場失望,可能讓許多分析師改變澳洲央行明年將升息預測。

部分經濟學家預測,澳洲今年底失業率將有可能攀升至6.5%不過,經濟學家認為,去年12月澳洲就業市場報告或許讓市場失望,但不太可能迫使澳洲央行進一步下修基準利率。
澳洲央行自2011年底來,已降息2.25個百分點,達到有史以來最低紀錄2.5%,以協助抵銷澳元升值影響,以及刺激礦業之外的產業成長。根據彭博報導,澳元兌美元去年大幅貶值15%

降息恐加重房市泡沫
報導指出,澳洲經濟數據利空消息不斷,加上澳洲央行放手,澳元已經明顯大幅貶值,已經讓不少分析師降低澳洲央行將降息拯救經濟的預期,降息可能會讓房地產市場泡沫預期加劇。
證券商IG市場策略師夏姆說:「整體來說,澳洲經濟早被許多經濟學家看衰,澳洲經濟疲軟不是大秘密,澳洲政府已經開始縮減支出,澳洲企業界也高度關注澳洲經濟發展。
夏姆表示,除非澳洲經濟數據進一步疲軟,尤其是就業市場,澳洲央行應該會暫時觀望疲軟澳元對經濟現況的作用後,才會考慮進一步調整貨幣政策。
巴克萊集團亞太區(除日本外)外匯策略師維迪預期,澳洲央行不會降息,但可能促使澳洲央行發表聲明以安撫市場。

圖片來源 : http://curves0708.pixnet.net/blog/post


3 則留言:

  1. Fundy,您好,我想請問你,目前我有投資定期定期以美金扣款的摩根巴西基金,定期定額的匯豐巴西及富蘭克林坦伯頓拉美再投資基金(台幣扣款),但巴西目前似乎…其實我曾經試著看其表現,但看不太懂說,能否麻煩你幫我看一下,目前仍持續扣款中,但每次看到又是負的,心理覺得…麻煩你了。

    回覆刪除
  2. Fundy你好~
    我手上的富坦-全球債券澳幣避險A(Mdis)-H1 基金目前1年多報酬率-5.19%
    富坦-公司債美元A(Mdis)(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 基金目前6.41%
    本來抱著長期投資的心態靜靜期待上漲,但是看到這篇有點擔心呢~

    回覆刪除
  3. 潛水一段時間了欣賞板大的無私、小弟投資的債券與亞洲基金超過5年以上、請問要出嗎?目前有些許獲利。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