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4

準備迎接2015年第一道曙光!!!


再幾小時,就要向2014揮手道別,這一年有乖乖和Fundy一起基金理財的朋友,荷包應該有長大一點(),投資理財就是要有賺錢才會開心,但是就像電視上播的基金廣告附帶的說明一樣,「基金投資有賺有賠」,即使有小虧損,也不必灰心或慌了手腳,修正投資策略才是繼續緊盯機會的妙方。


2015年台灣的第一道曙光會出現在台東三仙台,那2015年的投資曙光呢?簡單來說,握有最多政策籌碼的美國,當然是大家可優先考慮的目標,先卡好位,曙光乍現的時候,才能盡攬美景!
新的一年,Fundy希望和大家繼續用基金拼經濟,加油,加油!
 
金髮經濟降臨 投資首選美股基金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2015年美國聯準會(Fed)預期展開升息,處於經濟溫和增長、通膨溫和及低利率,不過冷、不過熱的「金髮經濟」環境下,相當有利股市發展,投顧建議,美股布局側重循環及創新產業,首選美股基金為核心資產,偏向保守則可透過美平衡基金介入,參與美國景氣增溫獲利契機。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2015年預期Fed採溫和升息步調,對美國經濟前景及股市影響有限,在「金髮經濟」的環境下,股市後市可期;據摩根大通統計1958年以來Fed11次升息前後美股表現,史坦普500指數升息前6個月至升息後6個月共12個月期間,中位數漲幅達12.3%,股市平均漲幅優於高通膨、高利率、高油價的環境。

摩根大通預估2015年底,史坦普500指數目標上看2,250點,產業建議加碼消費耐久財、科技、金融及健康醫療類股;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投資人,可採取震盪加碼或定期定額方式,側重循環及創新產業的美股基金做為核心資產,如果屬性較保守投資者,不妨透過股債兼備的美國平衡基金布局,參與景氣增溫獲利契機。

宏利投信愛德蒙得洛希爾美國價值收益基金經理人Christophe Foliot指出,油價下跌對美國經濟是巨大利多,更利於促進消費,觀察年終零售上游商品促銷活動成倍數增長,網購大幅增長,顯示美國消費狀況良好。從價值增值或與循環類股票的價差角度來看,防禦類股票市場表現佳,市場增速溫和,增長將趨於正常化。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認為,目前市場對20152016年預估S&P500企業獲利成長率分別為7.2%、6.3%,營收成長率為5.3%、5.8%,根據這個數字來看,顯示美國S&P500企業獲利動能持續強勁,基本面長期看好;展望美股中的生技、科技及能源類股,本益比更優於S&P500相對較低,代表未來淨利率及盈餘成長率皆具爆發性,不妨多加留意。

 

圖片來源:台東縣政府官網   文章轉載:工商時報

4 則留言:

  1. 版大你好〜想請問未來有好的基金可以投資嗎?目前手上還好慘慘慘的礦業想要把他轉其他的基金補虧的部分〜有好的推薦嗎?謝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有配息3%以上的標的,新加坡更有7、8%,歡迎參考:
      http://bmw7291.blogspot.tw/

      刪除
  2. Fundy您好~請教您有一檔華美高收益債基金(台幣計價)~最近報酬率很差~一直在-4%多~不曉得是要繼續放著還是贖回~擔心放著會不會越放越虧......~麻煩您解答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算高成本基金,也可以用低成本的ETF來達到一樣效果,影片敘述:
      https://youtu.be/H1f5QehKQOE

      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