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4

關於新興債市…網友的問題可能也是潛水的你的疑惑


 Fundy偷懶了兩個多月後,終於整理好腳步繼續做該作的事,是啊,該面對的還是要勇敢面對,找出問題的解答比默默悶著頭傻撞牆來得強!有Fundy在這裡,互相切磋討論…大家說是吧 ^ . ^



 
這張圖是從FundDJ截取下來的,可以看到網友詢問的富坦新興固收基金12/16來到最低點後,走勢有止跌反彈的跡象,從這一波的高點7/2312/16,跌幅約一成,還是比大盤來的抗跌一些,Fundy還不死心再查了一下這檔基金過去的紀錄,從2002年以來的12次的平均波段跌幅也大概是10%,但是這12次平均上漲幅度卻有兩成的實力。
 
 
為何要突然提到有點退燒的新興債市? 這一年來,股市搶走債市的光彩,美國的升息、國際政治的不安定、還有低油價,都讓新興債市雪上加霜,有債券金童之稱的哈森泰博,他所管理的富坦新興固收基金都不免受影響,不過投資很少不受外在環境干擾,觀察基金經理人操盤的長期績效反而比較重要。 
 
何況看長不看短也是哈森泰博操盤特色,像是大家更熟悉的全球債基金或是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都是這樣,看這三檔基金的歷史表現,應該不用太過擔憂,套一句全球投資大師約翰.坦伯頓爵士的名言「行情總是在絕望中誕生」,知道我的意思吧…


 

2 則留言:

  1. 你好,那這支基金適合定期定額,還是單筆?你的想法是....謝謝你無私的分享你的經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算高成本基金,也可以用低成本的ETF來達到一樣效果,影片敘述:
      https://youtu.be/H1f5QehKQOE

      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