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15

股市飛天又遁地 怕被套牢不敢進場嗎?



Fundy要開始運動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前幾天和朋友去運動用品店的outlet,挖到一堆寶^o^y,既是品質有保證的知名牌子,價錢又便宜不少,讓我們買得心花怒放。

日常生活中,Fundy買東西挑品質也挑剔價錢,這都要拜投資基金時所學到的「便宜股獵人」策略所賜,如果你也是貨比三家不吃虧的人,投資用同樣的道理就沒錯,只要手上的基金不是扶不起的阿斗,基金淨值下跌,當然要續抱,甚至要繼續趁便宜多買一點。

最近美股進入超級財報季,市場消息特別多,股市也來來回回跑,Fundy特別找一下各家的看法,總而言之,目前全球股市多頭氣氛未變,只要前景看好,股價變便宜了,反而提供進場撿便宜的好時機,投資理財千萬不要自己嚇自己喔!(=^_^=)

 


美股震盪是買點 看好創新消費股

2015413

經濟數據錯綜使市場對美國經濟成長可能放緩擔憂加劇,時序逼近第1季財報公布旺季,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壓抑近期美股走勢震盪觀察史坦普500指數仍站在長期趨勢線之上,目前環境有利股市,建議積極留意美股震盪加碼機會,看好景氣循環股及創新產業的投資價值。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葛蘭.包爾認為,美國企業獲利因預估值在財報公布前被下修,目前已公布財報公司多優於預估,結果反而出現驚喜,可留意美元升值及油價下跌對企業的影響、企業財測展望及資本支出計畫,其中健康醫療、消費及科技類股獲利有望續成長。

產業方面,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史肯達利表示,科技產業相較於多數產業具備更優異的營收及獲利成長前景,從考量成長率後的本益比來看,科技股評價是最不昂貴的,看好網路、商業服務、軟體股的投資價值。

宏利投信指出,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美國經濟在2015年和2016年增長預測分別為3.6%和3.3%,世界銀行的預測為3.2%及3%,預料美國今年經濟增長續航力遠高於歐元區,至少在未來兩年,美國經濟仍將較為強勁。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強調,市場推估美國升息時間延後,美股四大指數持穩,道瓊指數大漲,為市場帶來信心,從資金面來看,美國新創類股受惠資金輪動,如生技、能源及消費類股均持續吸金;經濟基本面及企業獲利動能持續支撐下,建議股市明顯回檔,可增加美元資產及美股部位。


 


美科技股後勁十足

2015415

以科技股為主的美國那斯達克指數突破5,000點大關,創下近15年來新高。法人指出,若近期出現美國科技股震盪,反而是低檔買進的好時點。

摩根美國科技基金經理人葛雷哥.托特(Greg Tuorto)指出,美國科技企業財報繳出亮眼成績,去年第4季獲利年增率達18%,獲利超出預期的企業家數達85%,穩居各大產業之冠,目前預估美國科技企業今年第1季、第2季和第3季的盈餘年增率分別有4.3%、6.3%和9.5%,持續攀升。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史肯達利表示,全球景氣動能增溫,有望帶動科技支出回升,且科技大廠紛紛推出新品,有利科技股營造多頭氛圍。此外,行動網路及智慧裝置普及化,創造科技產業長線結構性題材,包括大數據、雲端運算、社群網站、網路行銷、物聯網等,投資題材豐富。

野村環球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市場預估今年企業獲利成長率僅1.5%至2.0%,雖然美股近期可能受到在經濟預期上較鴿派立場的影響而繼續上揚,但價值偏貴下,投資人仍須留意回檔風險。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消費者信心仍維持在高檔,由於服務業占美國經濟逾8成,在內需穩定下,預期經濟仍可維持穩定成長的格局,尋找基本面優質公司。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副總裁莊志祥分析,儘管美元升值,美國仍是全球經濟成長動能之一,且預期外資將持續流入美國,支撐整體經濟表現。



文章轉載:工商時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415000289-260208
圖片來源:money ud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