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2015

想騎中國這頭牛 膽大心細很重要!!

想必很多格友都有注意到中國股市今年來的狂牛現象,如果今年初有進場投資的格友,看到投資報酬應該都眉開眼笑吧!但最近的新聞都在說中國股市有過高的風險,如果現在進場投資,會不會擔心買在高點,成為新一批的套牢一族呢?

Fundy仔細看一下最近的新聞和專家的分析意見,發現許多研究機構都認為中國股市漲高回檔是正常現象,如果沒有回檔修正,反而有成為大泡沫的風險。許多專家也都建議,現在要投資中國股市,一定要認真選股,仔細挑選和國家發展政策有關的產業。格友們可千萬不能閉著眼睛隨便買,不然如果買到雞蛋水餃股,那不就跟從牛背上摔下來一樣痛苦!



港股導航/後市,半年報是關鍵
2015/07/01 經濟日報 游金智

上證指數波段跌幅已逾兩成,政府積極安撫市場,陸股昨天午後強勁反彈,在金融及科技類股引領之下,香港恆生指數站上26,000點,四天來首度收紅,國企股指數也重回半年線。

大陸官方除同步宣布降準降息外,後續提出不少的救市方案,如證監會透過微博表示股市回調過快不利於股市的平穩健康發展,且證券公司融資融券業務的風險可控。

養老金入市的意見稿提前推出,股市投資比重可達三成。

此外,傳出證監會考慮暫停新股發行(IPO),甚至下調印花稅的重量級政策;中央匯金公司和保險公司傳出已有進場買進動作。

A股下跌會拖累港股表現,但H股相對抗跌,一方面H股評價面仍偏低,也沒有A股融資去槓桿的問題,官方積極政策有利於支撐投資人信心,過去一周資金有小幅回流的現象。

下半年指數走勢將回歸基本面,接下來即將公布的半年報便相當關鍵。在市場震盪期,銀行、人壽等金融股及具領導地位的國營事業,最容易被做為穩定市場信心的工具,可望領軍反彈。(作者是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經理人)



大中華Q2當家 績效領先群雄
2015/07/01

儘管國際多空交織,金融市場震盪加劇,股市卻依舊在逆勢中繳出優於債市的好成績,不論是從上半年或第二季來看,前十名全數由股票型基金包辦,進一步檢視,大中華基金以14%的漲幅稱霸,大陸和香港股票基金也分別上漲13%及8%,搶占第二名和第三名;歐股基金表現也不遑多讓,前十名中逾半數是投資歐股市場。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沈松指出,陸股今年來漲幅近四成,儘管6月出現回檔修正,但第2季來仍有逾兩成的漲幅,連動MSCI金龍指數漲幅逾9%,表現優於美國S&P500指數的1.66%、MSCI世界指數的2.34%,可說是全球股市漲升氣勢最強悍的區域。

沈松強調,多頭格局中任何修正都是良性的,何況在經濟結構良性調整過程中,官方調控的是速度,而不是趨勢,不會阻斷陸股長線走多行情,搭配官方持續放送的政策紅利發威,深港通、QFII投資額度續鬆綁、人民幣國際化等資本開放政策腳步加快,均有助於提升陸股下半年資金動能。

元大寶來大中華價值指數基金經理人陳重銓表示,近期源於新股申購所導致的市場資金緊縮,指數進入一波回檔修正,在大陸監管當局持續提示小型成長股風險過高的背景下,預料這股資金熱潮將轉向大型藍籌股及地產股。

預料下半年改革紅利將延續A股牛氣,代表大型藍籌金融地產股將有望接棒演出,價值投資有機會重回市場主流。

德盛安聯中國策略增長基金經理人許志偉表示,大陸改革政策紅利可望持續出爐,都有助激勵市場信心,加上深港通可望在下半年上路,滬港通也有機會擴大或取消額度限制,屆時將為陸股挹注資金活水,推升上漲。

宏利亞太中小企業基金海外顧問暨宏利資產管理(香港)大中華區股票部資深經理人謝企剛指出,大陸政府推進社會、政治及經濟改革,為穩健的長線經濟增長奠定基礎。2015年大陸經濟增長目標為7%,在保持適度寬鬆的貨幣及金融政策下,似乎能實現這個目標。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表示,中國人行的貨幣政策仍在寬鬆的循環裡,全方位改革仍在持續,企業獲利在下半年可望改善,且政策紅利正在一步步兌現下,當前A股的修正只是階段性中期整理行情,多頭趨勢並未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