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15

端午連假吃粽子!除了胖身體,更要讓投資包中! (第三季投資秘技大公開!!!)


端午連假,各位格友除了吃吃喝喝玩玩,有沒有花點時間來Fundy這兒逛逛啊!大家窩在一起討論第三季的基金投資,是不是很溫馨!(^()^)

Fundy參考許多新聞和報告,幾乎都認為美國今年會升息,大家一定要了解一下自己投資的基金有沒有做好升息的準備,如果基金的佈局策略可能會受到升息帶來的投資風險,就要好好考慮一下轉換佈局的時間點囉!

Fundy看到經濟日報最近有第三季基金投資趨勢報導,趕快分享出來大家看看,希望格友們都能在下半年找到自己的投資秘技賺大錢!




3季基金投資趨勢

  

股六債四 押寶美中歐
20150616

富蘭克林推薦互利歐洲基金等五檔 四招汰弱留強 兼顧下檔風險與景氣行情

富蘭克林投顧第3季股債配置建議比重是六比四,股市看好美國、中國與歐洲,建議各配置兩成;剩餘資金,兩成配置在美國平衡型基金,這是長期投資的核心配置,最後兩成建議留意新興國家債匯市的轉機行情,可逢升息前的震盪分批或以定期定額方式介入。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第3季聚焦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動向及景氣動能,金融市場波動升高,建議投資人掌握四大原則,檢視投資組合並汰弱留強,兼顧控制下檔風險與爭取景氣行情的雙重目標。
1.股債平衡,度過升息前的調整期:利率上揚初期,會造成各類資產評價修正壓力,固定收益產品配置仍不可或缺。著眼核心工業國家公債不具投資價值,建議以加碼美國高股利股票及高收益債的穩定月收益基金為核心,建議減碼利率敏感度較高的歐美日長天期公債及抵押債,防範利率上揚風險。
2.加碼股票,亞美歐各擁利基:升息意謂Fed對經濟前景肯定,歷史經驗顯示,股市多與公債殖利率呈正向走勢,建議首選美國機會、中國A股與互利歐洲基金(美元避險),分享歐美景氣回升及中國政策改革紅利。
富蘭克林看好美國科技及生技等創新產業,歐股仍具「景氣回春、政策寬鬆、盈餘增長、資金回流及評價合理」五項優勢。富蘭克林坦伯頓互利歐洲基金以核心國家大型跨國企業為主,側重金融、工業與耐久財等與景氣連動度高的循環產業。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目前A股比重高達96%,以「中國製造2025」、「一帶一路」與「互聯網+」為三大主軸。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認為,中國政府刻意將股市從瘋牛引導成慢牛,藉由主動式選股創造的超額報酬機會將凌駕指數空間。
3.債券投資要趨吉避凶:升息環境並非所有債券都不能投資,參考美國前次於20046月的升息經驗,開始升息前三個月,的確見到債市因不確定性而出現震盪。然而,各債市表現卻有差異,以高收益債和新興債指數較抗跌,短天期債的抗跌性也優於長天期公債。
此外,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更透過利率交換合約,創造如放空美國公債效果,大幅縮短存續期間至1.28年,希望將公債殖利率上揚的壓力轉換成利基。
4.加碼美元,精選新興市場貨幣:美日歐貨幣政策分歧,預期美元長線仍將相對歐元及日圓升值,反觀許多新興市場貨幣匯價已跌至歷史低點,評價面便宜優勢有助收斂下檔風險,看好基本面較佳的南韓、大馬、印度、墨西哥與波蘭等,減碼雙赤字嚴重土耳其與南非。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升息前,市場易有不確定的恐慌情緒,隨著投資人體認升息是因為經濟成長,新興債的高殖利率優勢也將吸引投資人青睞,投資人可趁近期市場震盪時以定期定額建置新興債部位,已持有者也可考慮再進場攤平。






三高策略 抗升息風險
20150617

元大寶來投信指出,在第3季,美國升息議題仍將成為干擾國際資本市場的主要亂流。對於穩健投資人來說,投資組合仍是股優於債,為了抵禦升息風險,股市投資建議價值與成長並重,採取「高股息」、「高品質」、「高成長」的三「高」原則,債市則是高品質更重於高息,以降低升息帶來的波動。
元大寶來投信產品經理顏誌緯表示,市場已大幅消化並預期9月是美國最可能的升息時點,至於歐日等主要央行,量化寬鬆政策仍未完待續。由於貨幣政策分化,預期國際資金盛宴仍將持續,投資人在控制風險的同時,也不必放棄獲利的機會。
就股票布局來說,顏誌緯指出,在低利時代,配息產品仍有很高的吸引力,投資人可以考慮以全球高息股為配息來源,因為這類型股票長期來說有穩健的報酬率,更可受惠於景氣回溫,建議投資人可作為核心配置。
元大寶來全球股票入息基金擬任經理人賴盈良表示,全球企業增發股利,已成為趨勢。願意發放較高股息的企業同時也贏得投資人的青睞,過去15年,高股息股票股價領先大盤超過100%,升息之後的股價表現也勝出。
另外,顏誌緯建議,可以用ETF來搭配主動式基金,讓投資更靈活,更分散風險,也更能掌握全球不同地區及不同產業的投資機會。以元大寶來全球ETF成長組合基金來說,股票比重大於債券,是適合全球景氣轉強時的股債兼備產品。
至於債市,顏誌緯表示,歷經過去數年的低利環境,公司債發債已趨於浮濫,高收益債的高槓桿及利差收斂空間有限,因此最好避開升息地雷核心,加碼存續期間短的高品質點心債。存續期間短,對利率的敏感度低,受到升息的衝擊就比較小。
元大寶來投信看好中國股、債、匯市前景,建議在投資組合中相關資產可占六成的比重。由於中國股市短期漲幅已大,但中長期前景佳,未來很可能一路震盪向上,建議穩健型投資人,除了慎選中國股票基金的類型之外,也要搭配差不多比重的中國債券基金,以把握中國債券波動較低且殖利率較高的優勢。
元大寶來大中華TMT基金經理人吳宛芳表示,目前中國A股總市值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率相較於先進國家仍有成長空間,預期中國股市仍可享受較長的一段泡沫期。另外,儘管大環境經濟趨緩確定,但經濟結構調整下仍有許多產業高成長,例如半導體、軍工安全信息、互聯網、一帶一路、高端製造、工業4.0等。
元大寶來中國機會債券基金則以高評等的點心債券為主,尤其具有國企背景的優質債券,並提高離岸人民幣債券的比重。基金經理人毛宗毅表示,預期下半年點心債市場仍將穩步回升,指數也有望持續創下新高。在中國政府的持續開放之下,中國境內外債券的收益率趨於相同,這點有利於離岸人民幣債券。




多重資產布局 聚焦三主軸
20150618
摩根投信指出,第3季布局,要注意三大主軸,也就是央行政策分化、成熟市場均衡成長、新興市場揮別底部。
美國升息倒數計時,歐日及新興市場續行寬鬆,金融市場在一緊一鬆的拉扯下震盪加劇,因此,第3季布局首重波動管理,核心持有多重資產將是投資首選。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謝瑞妍指出,美國升息預期反覆多變,其他國家央行卻力行寬鬆,造成市場震盪幅度加大。不過,投資人不需猜測或憂慮美國升息時點,畢竟市場早已有所共識並提前反應,反而應該適時調整資產配置,最好的因應方式就是多重資產布局。
除了多重資產布局外,摩根建議投資組合的最大特色就是多重收益來源。在建議組合中,高達九成可選擇月配息機制,讓穩健投資人在面臨第3季的升息前的動盪金融環境時,適時落袋為安,緩和市場波動帶來的不確定感。
對於穩健型的投資人來說,摩根會建議布局三成在多重收益基金,網羅全球股、債、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等多重收益來源的投資標的。
另外,看好亞洲投資前景,摩根建議可布局兩成在亞太入息基金,訴求同樣是掌握股、債、REITs等多重收益來源,用穩健的方式參與亞洲較優異的經濟前景。
謝瑞妍強調,不論是經濟成長前景或企業獲利展望,亞洲都優於其他新興市場,在財政政策方面,亞洲國家財政體質佳,且外匯存底較高,即使面臨強勢美元,亞幣匯率表現也較穩健。
此外,謝瑞妍認為,亞洲基礎建設的成長空間大,財政政策刺激具有施展空間,亞洲出口導向國家更受惠於成熟國家經濟的持續復甦。中國是亞洲龍頭,多頭飆漲行情更是市場焦點。謝瑞妍說,瞄準中國改革紅利持續發酵,穩健投資人可酌量布局中國基金,積極投資人更可加碼布局。
除了中國股票基金外,謝瑞妍還建議布局歐股,主要看好歐洲企業盈餘上修比例大幅攀升,居成熟市場第一,和美股相較,過去六年累積漲幅較小,目前估值偏低,後續成長空間更值得期待,但透過高息股策略布局,可降低波動。此外,也有月配息或匯率避險級別,讓投資人有更多選項。
在債券方面,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以歐美公司債為主,不投資新興市場債券。謝瑞妍指出,面對利率上升的金融環境,債券確實承受不小壓力,因此,建議以利率敏感度低的信用型債券為主,如高收益債。
謝瑞妍說,高收益債因發債天期較短、收益率較高,加上有票息收益,未來表現空間優於其他債券。此外,高收益債與美國經濟正向連動,又較股市波動度低,可望成為資金前進債市首選。不過,儘管高收益債基本面無虞,但資本增值空間較有限,未來報酬來源將以票息收入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