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15

中秋健康烤有撇步 第四季致勝投資也有密技喔!

難得中秋三天連假,各位格友安排好旅遊行程了嗎?還是準備連吃三天烤肉呢?烤肉的話要謹記營養師建議的少油、少鹽、少糖、高纖「三低一高」的均衡飲食原則,才不會一放假回來,還來不及變成大富翁,就已經是小腹婆了!

聯準會決定維持利率不動的聲明一出來,又不免引來市場不同的反應,很想快點變成小富婆的Fundy,也利用機會檢查及調整手上的基金,因為年底前除了留意美國升息,像是已經修正許多的亞股甚至是債券基金,都有震盪逢低進場的投資機會咧!

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經濟日報刊出一系列第四季的基金投資趨勢報導,文中也推薦第四季的基金投資策略,看看專家們的投資建議,是不是和自己的錦囊妙計相同呢?





4季基金投資趨勢

股債配置64 分批加碼
2015/9/22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9月決定不升息,延息議題預料將是第4季金融市場金融的主因。本報特別邀請主要資產管理業者提出第4季投資建議,每一單篇以五檔基金進行資產配置,協助穩健型投資人安度第4季金融市場可能的動盪。

富蘭克林投顧第4季股債配置建議比重分別是64,股市看好美股、美國科技股及中國A股,建議各配置25%15%20%。另外,建議兩成配置美國平衡型基金,剩下兩成可留意新興國家債匯市的高息與轉機行情,可逢震盪分批加碼或以定期定額方式介入。

富蘭克林投顧指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9月維持利率不變,但會後聲明提及全球經濟成長不確定性增加,多數決策官員預期年底前仍有升息1碼(即0.25個百分點)的可能,增添市場短線隨消息面波動的可能。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所幸,相較8月市場震盪,Fed此次釋出鴿派寬鬆的態度,加上許多資產歷經8月修正後評價面吸引力浮現,資金行情充沛,有助支撐風險資產走勢。

雖然短線股市震盪難免,但富蘭克林投顧認為,展望全球景氣溫和復甦,資金寬鬆趨勢引領,有利股市維繫多頭趨勢,股票建議首選側重創新產業配置的美國機會基金及科技基金,積極者可搭配中國A股基金操作。

以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來說,就精選美國中大型成長股,側重科技(占基金的29%)、生技醫療(25%)等創新產業,搭配消費耐久財(18%)類股。基金經理人包爾(Grant Bowers)認為,這些類股表現仍可望維持強勢。

至於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美國科技股比重逾八成,網羅「行雲網」商機,經理人看好行動裝置及物聯網等創新發展對其他科技次產業產生漣漪效果,包含半導體、網通、雲端服務、巨量資料等。

中國大陸股市經過之前的大幅修正,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認為,上海及深圳證交所融資餘額及已降至1兆人民幣以下,自高檔以來修正近六成,隨著籌碼面浮額洗清,加上官方心態仍積極作多,有助中國股市加速築底,收斂下檔空間。

因此,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的A股比重已達80.7%,經理人精選工業、科技、通訊媒體與消費類股,成長型股票合計近七成,以掌握「中國製造2025」、「一帶一路」及「互聯網+」等商機。

由於市場難免因為風吹草動而動盪,除了股票以外,債券資產也不可或缺,富蘭克林投顧建議布局美國平衡型基金。這類型基金全都持有美元資產,預期美元長線仍將相對歐元及日圓升值。

以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來說,就是加碼美國高股利股票及美國高收益債。這檔基金最近的股債比為649月的年化配息率則接近5.4%

美元強勢,但部分新興市場貨幣已遭到低估,預期終將反應各國經濟基本面。富蘭克林投顧看好基本面較佳的南韓、馬來西亞、印度、墨西哥等,減碼雙赤字嚴重的土耳其與南非。






2 則留言:

  1. 請問fundy,我是投資新手,請問您,依目前基金你主推哪幾支,您現下有投資哪幾支基金,我想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高成本基金,也有低成本的ETF更值得參考,影片敘述:
      https://youtu.be/H1f5QehKQOE

      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