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6

股市震震震!讓你慌了手腳嗎?

各位格友,有被最近全球股市的表現嚇到,而打亂原本的投資腳步嗎? 不少朋友問Fundy現在該不該認賠殺出,抱著現金好過年,但Fundy還是要告訴大家,千萬不要因為一時恐慌,而影響了長期投資的佈局策略喔!

相信經驗老道的格友,什麼風雨沒遇過,應該有把握最近市場震盪的出手機會。至於才剛踏入「基金投資圈」的朋友們,Fundy會在這邊和大家一起討論、一起分享最新的投資訊息,希望能幫助大家找到專屬的投資策略!~~~^_^~~~


最近經濟日報刊登各基金公司第一季的市場展望和投資建議,Fundy整理相關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而如果有不錯的理財資訊,也歡迎格友們多多分享喔!





股六債四 提高投資勝率
2016/01/05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終於如預期在去年12月開啟升息循環,但全球其他主要市場仍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央行政策不同調,增添全球金融市場的不確定。本報特別邀請主要資產管理業者提出第1季投資建議,在2016年初始,以五檔基金進行資產配置,協助穩健型投資人趨吉避凶。

富蘭克林投顧第1季股債配置建議比重分別為六比四,股市看好美國科技股、中國A股及印度股市,以同時掌握成熟與新興股市的輪動機會。另外,債券收益不可缺,一邊布局美國平衡型基金,一邊則配置超跌的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2016年市場波動難免,潛在變數包括油價、政策透明度(美國升息速度、中國政策可預測性)、景氣動能及恐怖攻擊擔憂等,因此仍須重視股債均衡配置。

富蘭克林投顧建議,可以透過用配息養基金的方式,先單筆投資具高息題材的新興債券型基金,再將原本每月單純匯入銀行帳戶的配息金,轉而定期定額美國股票型基金,可同時參與新興國家高息及美股多頭機會。

美國主要股市指數去年收小黑,但那斯達克(Nasdaq)指數仍有5%以上的漲幅,相關科技基金表現出色。富蘭克林投顧預期,今年此趨勢仍會持續,因此建議投資人,以三成的比重投入美國科技相關基金。

以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來說,去年漲幅超過一成,這檔基金的美股比重超過八成,基金前兩大持股為亞馬遜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去年逆勢大漲。基金不但網羅「行雲網」商機,還布局半導體、硬體、軟體服務、雲端運算與網路社群等次產業。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史肯達利(J.P. Scandalios)表示,美國科技股的長線多頭行情可期,尤其在全球需求溫吞的環境下,具有創新能力的科技公司將擁有較高的成長動能,科技股將擔綱美股多頭續航的領頭羊。

富蘭克林投顧建議,成熟股市占三成,新興股市也占三成,其中中國占兩成搭配印度一成。中國股市昨(4)日雖然大跌,但法人普遍預期2016年上證指數區間將介於3,300~4,500點,上漲潛力高於下檔風險。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的A股比重達近八成,成長型股票達76%,以中國政策為選股方向,目前聚焦地方性國企改革、工業自動化、互聯網+、新能源汽車、一帶一路等主題。經理人游金智認為,傳統產業若能結合網路技術,可望搖身成為前景看佳的新興產業。

印度的投資機會也不容忽視,尤其印度成長率將持續超越中國。富蘭克林坦伯頓印度基金側重金融深化、高科技、內需及資本支出等四大題材,掌握莫迪政策改革受惠股。

美國雖然升息,但債券資產仍有需求,富蘭克林投顧建議布局美國平衡型基金。這類型基金全都持有美元資產,預期美元長線仍將相對歐元及日圓強勢。

以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為例,這檔基金最近的股票部位超過六成,12月的年化配息率已接近6%。經理人看好能源資產的反彈契機,目前能源股與能源債已拉高到各占一成。

美元強勢,新興市場貨幣去年大跌,投資價值提高。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去年在同型基金中表現最優,主要就是因為明星基金經理人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掌握馬來西亞等貨幣的反彈。富蘭克林投顧建議,投資人可配置三成。

哈森泰博認為,美國升息,將擴大新興國家健康和脆弱經濟體的差異性。就評價面來說,馬來西亞、墨西哥、印尼及南韓等貨幣被低估程度甚至接近一成至兩成,回升行情可期。



雙核心配置 降低風險
2016/01/06
摩根投信認為,收益與報酬將是第1季投資的焦點,因此建議投資人,以六成比重布局多重收益基金和策略總報酬基金,兩成在歐洲策略股息基金,中國A股及日本基金則各占一成。

美國確定升息,但歐日中等其他央行持續寬鬆,摩根投信建議,今年首季的投資應該有四大主軸:「央行政策分化」、「成熟市場均衡成長」、「收益來源更多元」、「操作策略要靈活」。

全球經濟確定步上復甦軌道,卻同時面臨國際主要央行政策不同調的環境,今年各類資產波動難免。

摩根投信建議,投資人應及早調整投資組合,以多元配置增加收益來源並降低波動,並且透過靈活操作,掌握全球風險資產的投資機會。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謝瑞妍表示,今年的投資不妨以「雙核心」為投資策略,透過摩根策略總報酬基金與摩根多重收益基金,一次網羅收益與報酬機會,替資產爭取更完整的獲利空間,並降低單一資產的波動風險。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提供穩定收益,在低利環境中在全球熱賣,三年來規模已成長到近170億美元,成為摩根的旗艦基金,在台灣也名列投資人最愛的十檔基金。
謝瑞妍表示,摩根多重收益基金資產分散在全球十大資產、持有標的超過1,500檔,除了傳統股票與債券部位,還加入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特別股等資產,以追求收益與資本增值機會,年化報酬率波動目標則控制在8%-10%

摩根策略總報酬基金是摩根今年力推的新產品,剛引進台灣。謝瑞妍說,基金透過「絕對策略」、「絕對目標」、「絕對資源」三大操作優勢,瞄準全球強勢投資主軸,無論景氣多空,都追求以低波動創造正報酬。

歐股是許多資產管理公司今年看好的資產,摩根更建議布局兩成。
謝瑞妍分析,歐洲有弱勢歐元和低利環境兩大利多因素支持,今年相較其他股市更具表現空間。

摩根旗下有許多檔歐股基金,本季的重點是摩根歐洲策略股息基金,主要還是股息概念,在市場動盪時,較高股息的個股可望提供更多的緩衝空間。這檔基金最近數月的年化配息率都有5%

摩根同樣看好日股的投資機會,且歐股與日股基金都提供美元對沖級別,讓投資人免去賺價差賠匯差的困擾。摩根日本(日圓)基金加碼企業治理改善的公司,謝瑞妍表示,這一投資方向與日本央行未來加碼企業治理改善股的方向一致。

1季通常為日本消費旺季,摩根日本(日圓)基金操盤團隊看好弱勢日圓與第1季旺季行情的雙重激勵作用,增持內需服務類股,且四成比重布局在高成長的中小型股,以創造更高的獲利機會。

中國股市波動大,但爆發力強,因此摩根中國A股基金持續為本季推薦基金名單,但建議投資人分批布局,且比重占一成即可。摩根中國A股基金網羅國企、金融、環保能源三大改革題材,掌握消費、行動網路、行動裝置等電子商務商機,此外還偏愛受惠人口老化的醫療保健題材。




1 則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