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16

好康報報-過年走春求財運,全台必去的十大財神廟!

各位格友們,再過幾天就農曆新年了,有沒有開始打掃家裡、採買年貨?而今年有九天連假,大家可要把握假期,多出去走走逛逛啊!如果還沒有安排出遊的格友,網路上有彙整過年必去的十大財神廟,Fundy建議大家有空一定要去求求財運,請財神爺多多保佑,讓2016年是荷包滿滿的財富年喔!




2016十大必拜財神廟 竹山紫南宮居冠
2016/01/23
又快過年了,很多人春節到廟裡走春,希望有拜有保庇。如果想求點好運與財氣,卻不知道該去何處,可參考蕃薯藤旗下PK吧頻道最新公布的「2016十大必拜財神廟」評選結果,其中排第1的是南投竹山紫南宮。

竹山紫南宮主祀土地公和土地婆,雖然不是供奉財神爺,但求財靈驗事蹟多,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求財靈廟。紫南宮對面的彩券行,在2013年元旦曾開出大樂透頭彩,金額高達新台幣1.15億。

紫南宮除發財金,「金雞母」也是個名聞遐邇的大招牌,想求得好運氣可摸正殿內的金雞,據說金雞身上不同部位代表著不同好運,金雞也被選為「最夯求財神器獎」。

2名是新北市中和的南山福德宮,也就是一般人常說的烘爐地,24小時全年無休。南山福德宮位在南勢角山麓,山頂平坦開闊,登上台階後可俯瞰台北盆地,美麗的夜景常吸引許多人上山,香客絡繹不絕。

烘爐地有一尊醒目的土地公神像當地標,而神像巨大的尺寸是全台之最。

排名第3的是位在屏東車城的福安宮,其實就是土地宮,外清朝時期, 曾有大將來車城平亂,因感念土地公的幫助,上奏乾隆皇帝,乾隆皇於是下封,讓土地公穿戴王冠和龍袍,全身掛滿金牌,並改名「福安宮」,從此神威遠播,成為全台最靈驗也最威風的土地公,也獲得2016年「最夯造型獎」。

氣勢磅礡的北港武德宮雖然在這次票選並未進入前3名,但雄偉的牌樓和東亞最大、彩雕三十六天官的「天庫金爐」,及內殿金碧輝煌,列柱高聳入天,彷彿置身天上宮殿的美景,獲得「建築造型巧奪天工獎」。

2016十大必拜財神廟」410名依序為:北港武德宮、草屯敦和宮、金山五路財神廟、石碇五路財神廟、高雄關帝廟、蘆洲湧蓮寺、松山霞海城隍廟。



想知到各大財神廟的資訊,以及拜拜要注意的地方,還可以點下方文章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