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16

春假賞櫻 也別忘了看看投資策略喔!

馬上就要4月了,Fundy先預祝大家愚人節快樂!而對於即將到來的春假,不知大家有什麼安排?有沒有朋友要到日本賞櫻啊!記得拍張照片來給Fundy和格友們分享一下喔!如果沒有旅行的規劃,趁著連假期間好好休息一下,舒解上班的疲勞也是不錯的選擇。但Fundy還是要提醒大家,別忘了利用連假的時間,檢視一下自己的投資策略喔!

如果對於最近市場的變化不是很清楚的格友,Fundy附上經濟日報刊登的第二季基金投資趨勢給大家參考,希望大家都能從中找到投資妙計賺大錢!


股六債四 攻守兼備
2016/3/24
投資人目前正面臨大波動的市場、且在等待基本面逐漸改善的傳統淡季,不妨考慮美國科技股、新興市場小型股與新興國家原幣債券型基金,股債均衡配置以及搭配公用事業股票等防禦性產業,建構防禦與攻擊兼備的投資組合。
近期全球央行接續釋出較市場預期更積極的寬鬆政策,將為風險性資產提供有力的下檔支撐,不過,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今年市場波動難免,後續仍需持續觀察的潛在變數包括油價、美國升息速度、中國大陸的政策可預測性與景氣動能,以及英國6月脫歐公投等議題,第2季投資配置仍須重視股債均衡的重要性,建議股債配置比重是六比四。
此外,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時程遞延,美元指數高檔區間震盪,有利新興國家資產與商品價格反彈,也有助舒緩強勢美元不利美國出口、企業營收與獲利的擔憂,股市部位建議以加碼創新成長產業的美股,以及新興國家小型股基金為首選。
在全球經濟處於偏低的成長環境中,科技、醫療和消費耐久財類股因較有能力推出新產品與新服務,且有較好的獲利增長機會。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側重科技、醫療創新產業,搭配消費耐久財類股,適合納為投資組合作為核心配置。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小型企業基金則聚焦具改革題材的新興亞股,合計近七成,產業配置側重具結構性成長機會的消費、科技、醫療類股。
同時,歐、日已進入負利率時期,相較之下新興國家當地公債以及美國高收益債充滿高債息投資機會,可吸引因工業國公債評價面過貴而流出的資金,建議透過新興國家原幣債券,以及加碼能源產業的美國高收益債基金介入。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側重原幣新興債,A股季配息股份最新年化配息率達9.4%2月底持債殖利率達12.4%,存續期間僅有1.4年,看好新興債匯市超跌後的回升行情。
富蘭克林坦伯頓公司債基金經理人霍弗曼(Betsy Hofman)表示,雖然自2月低點以來,能源高收益債指數已反彈逾三成,引領美國高收益債表現,但就目前的評價面來看仍具有投資吸引力,倘若油價能穩步回升,可為能源債帶來更正向的展望與支撐。
富蘭克林坦伯頓公司債基金B級(含)以上評等的美國公司債比重達八成,側重循環性產業,布局能源債比重約一成,分享利差收斂行情,2月底平均持債殖利率達10.1%A股月配息股份最新年化配息率達8.0%
此外,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可將一成放在美國公用事業產業型基金,因公用事業類股營運較不受景氣循環影響,能維持穩定的現金流與配發股利的能力。根據彭博資訊的數據,美國公用事業類股平均股利率達3.4%,高於史坦普500指數的2.2%,在低利率環境下可列為防禦型資產的搭配組合。
富蘭克林公用事業基金是台灣核備成立歷史最悠久的公用事業型基金,側重獲利能力與股利配發相對穩健的受管制公用事業公司

                    http://www.niusnews.com/=P08hhgg0

2 則留言:

  1. 想請問一下,我有接觸一檔香港的基金,如果我直接購買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可以用低成本的ETF來達到一樣效果,影片敘述:
      https://youtu.be/H1f5QehKQOE

      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