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16

格友問美國,大家怎麼看?!

最近有格友問Fundy要如何選擇美股基金?不知大家怎麼都是怎麼選擇的呢?Fundy建議在挑選基金時,一定要注意基金佈局的產業、個股是不是有發展前景,或者與當前的政府政策是否相關?如果能掌握到以上幾點,至少投資方向上出錯的機率不大!

至於目前的美國市場,許多研究報告都指出,美國的經濟數據大致上還不錯,加上美國升息的腳步放緩,美股還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尤其題材性十足的科技產業,可是許多經理人喜愛的投資標的。而要如何選擇美股基金,Fundy找了幾篇新聞給大家參考參考,也歡迎格友們有任何想法,都上來一起討論喔!


投資成長股 從美股出發
2016/4/28
美股邁入多頭市場第七年後,美股未來潛力是否受限?法人表示,投資上只要鎖定高獲利能力且可持續創造盈餘的成長型公司就不怕受景氣干擾,據統計,全球成長型公司有5成以上在美國,因此,若要投資成長型公司可以從美國出發。

聯博美國成長型股票團隊投資長暨聯博─美國成長基金經理人Frank Caruso指出,過去六周,因美國經濟成長放緩,有不少美股股價被修正,至於股價還可以續走強的公司都是都屬於體質較佳者,因為美國經濟景氣仍相對較佳,擁有相對強勁的成長機會,只要選對具有成長性的個股,就可以不必受限於景氣循環,持續掌握美股報酬潛力。

Caruso目前相對看好持續看好科技醫療保健類股,不過他強調取決於個別公司的研究後集中在科技醫療保健類股較多,而非依照GDP成長對科技醫療保健類股的配置。至於看好的科技類股非是一般零組件供應商,而是那些可以新建立新的商業模式的科技公司,所以,看好的科技類股標的如FacebookGoogleNvidia,甚至連NIKE和星巴克也被歸類於新科技股。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葛蘭‧包爾表示,就業數據顯示美國就業市場在全球經濟表現低迷之際仍展現韌性,但未大幅高於預期使聯準會改變緩步升息的政策立場,美股中具備優異競爭地位、產業進入障礙高以及能受益於數年成長趨勢的創新成長股較具表現機會,看好的標的如網路、軟體、大型生技股及運動休閒等消費概念股,均是現階段配置主軸。

富達投資指出,在美股中,S&P 500企業的EPS成長率將逐季攀升,全球經理人則較偏好科技、醫療類股,但並不是投資在科技醫療類就可得到好報酬,還是得慎選個股。



聯準會維持利率 投資可聚焦4大族群
2016/4/28
美國聯準會(Fed)決議,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25%0.5%之間,符合市場原先預期;法人指出,聯準會未改變緩步升息的政策立場,美股中具備優異競爭地位、產業進入障礙高,以及能受益數年成長趨勢的創新成長股較具表現機會,建議投資人可留意網路、軟體、大型生技股及運動休閒等4大族群,都是現階段配置主軸。

依據最新利率期貨反映聯準會6月升息機率約2成、9月會議前升息機率48%,直至11月升息的機率才超過5成達52.4%,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葛蘭‧包爾表示,聯準會本次會議維持基準利率不變,是避免向任何一個方向撼動市場預期,並對經濟持謹慎但依然樂觀的看法。

葛蘭‧包爾分析,從就業市場、家庭資產狀況及消費等面向,顯示美國經濟相對強勁,就業數據也顯示美國就業市場,在全球經濟表現低迷之際,仍展現韌性,但也未大幅高於預期,使聯準會改變緩步升息的政策立場。

另外,隨著聯準會緩步升息,現階段美股中具備優異競爭地位、產業進入障礙高,以及能受益數年成長趨勢的創新成長股較具表現機會,例如網路、軟體、大型生技股及運動休閒等消費概念股都是現階段配置主軸。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伊凡‧麥可羅分析,美國嬰兒潮民眾逐步進入老年時期,新興市場人口紅利優勢也在逐漸消褪,全球在5年內可全球老年人口數量將超越兒童,且未來差距將繼續拉大。

人口高齡化也將推升對於醫療服務的需求,加上藥物開發及醫療科技方面的創新,也創造許多投資機會、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審核態度正向,都有利於生技產業中長線發展前景。券商表示,建議看好生技產業的投資人,除留意個股外也可利用權證,來參與市場行情。


2 則留言:

  1. 我覺得瑞銀的美國總收益跟美國標普連動很高也專挑買回庫藏股的公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算高成本基金,也可以用低成本的ETF來達到一樣效果,影片敘述:
      https://youtu.be/H1f5QehKQOE

      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