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16

超重大消息!英國公投退出歐盟!

號外!號外!英國公投決定退出歐盟!相信許多格友中午看到英國脫歐的新聞,一定大感意外,擔心手中的基金會有什麼影響吧!Fundy趕快找一下最新的專家報告,分享給大家看,格友們可千萬別隨著市場恐慌情緒,而隨意做出決定喔!如果大家有看到更新的研究報告和專家評論的話,也麻煩多多分享一下!





脫歐黑天鵝著陸!投信:減碼歐洲、轉抱防禦資產
2016/6/24
英國脫歐大戲上演完結篇,原先多家民調機構與賭盤皆顯示留歐的機率比較大,沒想到結局卻令人大感訝異,今(24)日上午雙方支持者的票數一度拉鋸,但接近中午時,贊成脫歐的票數開始追過留歐派,並大幅領先百萬票,最後兩派分別獲得51.9%48.1%的得票率,而這出乎意料的大結局,也讓全球資本市場陷入恐慌。

英國脫歐確立,最先衝擊到的就是英國股匯市,24日英鎊一度下跌11%、創1985年來低點,富時100指數下跌7.6%,美國期貨盤則下跌4%;亞洲市場以日本受傷最重,在日圓對美元一度升破100效應下,拖累日股終場跌近8%;而亞股普遍下跌2~4%不等,其中台股失守8,500點大關,重挫逾2.3%

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Tai Hui)分析,英國正式脫歐,將使得國際避險情緒進一步高漲,不利全球風險性資產表現,短線將出現劇烈陣痛,尤其英國股市和英鎊受傷最重。反觀黃金、日圓、成熟市場國債等傳統避險性資產有機會大獲資金青睞,吸引資金轉進避風頭。

此外,許長泰表示,由於目前義大利、法國逾半數民眾贊成舉行公投,一旦英國確定離開歐元區,將開啟一扇新大門,激起歐元區國家紛紛進行脫歐的討論,投資人將對整個歐元區的完整和團結產生懷疑,而此恐將波及到歐元區風險性資產的表現。

中國信託投信投資長林瑞瑤指出,英國脫離歐盟將導致當地財政及經常帳赤字惡化,對英鎊匯價帶來壓力,並可能導致該國信用評等下降。預期在此情況下,英國央行有機會降息或重新推出量化寬鬆措施,而當地通膨則會因英鎊貶值而短暫回升。

由於英國脫歐對資本市場所帶來的衝擊甚大,富蘭克林投顧認為,短線上可先提高防禦配置,建議以高評等政府債及公用事業類股作為首選;新興債及高收債則受惠於寬鬆環境,且波動度又較股市低,也適合納入資產配置;此外,美股、生技、天然資源基金基本面相對良好,且受英國退歐影響相對較低,亦可留意;減碼的部分則是歐股、歐元資產,建議逢反彈適度調節出場。

保德信多元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宏正則建議,投資人可先保有較大量的現金部位,或布局在投資等級債與貨幣市場型基金,大幅降低受市場風險的衝擊;待風險因素淡化後,再利用保留的資金伺機加碼超跌的優質標的,如高息股票和高收益債券。




2 則留言:

  1. 有關歐洲的都要趕快出場嗎? 還是長期還是可以放?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有高股息的歐洲標的唷,歡迎參考:
      http://bmw7291.blogspot.tw/

      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