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7

川普就任一百天 投資美股賺錢沒?

格友們,是不是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川普都當選美國總統100天了,這100天以來,川普的一舉一動,都影響到美股,甚至全球股債市的表現。無論是之前的醫改政策、戰爭危機、到稅改方案以及北美自由貿易區重新談判等等,大家真的不能不佩服,川普在媒體的吸睛功力一流。




除了跟著媒體,關注川普政策面的投資題材外, Fundy也建議大家,一定要多注意產業基本面的投資機會。像是美國第一季財報出爐,科技產業的表現波兒棒,也是大家在佈局美股時,不能忽視的好題材喔。

對於想要投資美股,卻不知如何出手的格友們, Fundy找了幾篇報告給大家看看,如果格友們有什麼想法,歡迎多和大家討論討論喔!

美股財報優 科技最亮眼


2017/4/28
根據資料分析公司FactSet統計,科技業市值占標普500市值總量的22%,在11個主要行業中市值排名第1,目前多家科技巨頭陸續公布財報受市場關注,分析師普遍看好美國科技公司財報,預期第1季盈利增長達13.7%,Thomson Reuter預估調查,科技股首季獲利年成長更達15.7%,財報亮點將推升科技股後市可期。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據Bloomberg統計87家已公布S&P500成分股財報,74.7%優於市場預期、5.7%符合市場預期、19.5%不如市場預期,整體EPS成長率11.23%,較市場預期高出1.19個百分點,不如預期廠商多為本身因素,無明顯共通風險,故預期美國本次財報季,整體優於預期機率較大。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洪玉婷指出,觀察今年以來S&P500企業中各類股指數表現,以資訊科技類上漲最多,漲幅為10.98%,居所有類股之冠,美股企業財報陸續公布,市場預估科技類股在營收獲利上仍將維持不錯表現。

至於科技產業具備創新研發動能不絕、投資題材多元以及獲利相對穩健等優勢,因此整體產業前景看好,投資佈局方面建議可關注蘋果供應鏈、3D感測等題材。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史肯達利認為,未來幾年科技業重大變革可期,產業前景良好,其中高速網路及全球雲端運算建設蓬勃發展,廠商有更大活動空間;電子商務更已痛擊實體零售業,帶來更為翻天覆地的改變;人工智慧是一個強大且成長前景可觀的發展,在醫療與零售業取得很好成果,更將是未來不容錯過的投資商機。

美國大選、健保法案、稅改影響下,半導體和運輸股仍上漲3.3%,最為出色。

馮紹榮強調,美國總統川普在社群網站上預告,將推出史無前例稅改計畫,企業和個人將有機會享受大規模減稅,成為財報之外,美股另一正向關注焦點。



美股淨利成長率 可望創六年新高

2017/4/24
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產品經理蔡明潔表示,到420日為止,美國S&P500指數成分股中,有82家已公布財報,其中79%的公司每股盈餘、70%的營收優於預期,第1季指數的淨利成長有望達11.1%,為近六年來最高。蔡明潔說,根據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最新褐皮書,2月中到3月底的美國經濟仍溫和擴張,通貨膨脹緩和。勞動力市場緊縮,支撐工資上漲幅度,但消費數據偏疲軟,民眾傾向增加儲蓄以因應未來支出。

蔡明潔表示,美國經濟儘管成長力道稍減,但仍位於復甦之道,因此建議投資人在高檔震盪之際,不妨透過股債平衡型基金布局於美國,避免在觀望中錯過投資契機。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波克(Edward Perks)表示,美國景氣及企業獲利成長有望加速,稅改政策達成機率偏高,因此,雖然政治及政策消息可能牽動股市波動,但預期將無礙美股多頭格局,看好金融、能源等景氣循環與政策受惠題材,以及科技、生技等創新成長類股。


圖片來源:

2 則留言:

  1. Easy "water hack" burns 2 lbs OVERNIGHT

    Over 160 thousand women and men are utilizing a simple and secret "liquid hack" to lose 1-2lbs every night while they sleep.

    It is simple and works on everybody.

    This is how to do it yourself:

    1) Take a glass and fill it up with water half full

    2) Proceed to do this crazy HACK

    you'll be 1-2lbs thinner in the morning!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