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09

巴西、中國、印度、俄羅斯一個都不放過!

先是提出金磚四國概念的經濟學家歐尼爾
再是實際操般金磚四國的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
不約而同的把BRICs 拿出來說
這意味著什麼,大家是否想的都一樣呢!


-------------------------------------------------------------------


以下文章轉載:2009/06/10 17:33路透/中央社(翻譯)

高盛專家:全球經濟危機加速金磚四國崛起

提出「金磚四國」(BRIC)概念的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首席經濟學家歐尼爾(Jim O'Neill)表示,全球經濟危機意味中國和其他新興市場大國可能會以更快速度,取代已開發世界經濟體的地位。

歐尼爾表示,中國的經濟如今可能在不到20年內就取代美國的地位,而在同一期間內,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等所謂金磚四國的經濟實力,可能令七大工業國集團(G7)相形見絀。


他在倫敦接受路透電話專訪時表示:「儘管幾個月前有些人提出看法,認為金磚四國的『夢想』可能因這場危機而破滅,它們的相對成長力道似乎更強。」


歐尼爾在2001年提出金磚四國之詞,他當時預測,巴西、俄國、印度和中國將在21世紀上半葉,取代部分世界頂尖經濟體的地位,成為新世界秩序的基石。


他表示:「如今我們認為中國在2027年前就將挑戰美國的世界第一地位,而在今後20年內,金磚四國的國內生產毛額總值就可能超過七大工業國之和。這比我們最初探討這個議題時的估計早了約10年。」


高盛預測,世界經濟今年將萎縮1.1%,而金磚四國的經濟則將有平均4.8%的成長率。

上證飆漲 新興市場教父 喊進中國
2009-06-11 中國時報 【張子嫻/台北報導】

中國股市發揮猛烈上漲攻勢,上證綜合指數在本周三站上了2816.25點,創下自去年7月下旬以來的收盤新高,累計今年以來的漲幅已達54.67%,自去年10月底起漲點起算,波段漲幅更已逼近七成。

新興市場教父暨富蘭克林坦伯頓金磚四國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更再度喊進中國,看好其今年將成為金磚四國表現最佳之首。

墨比爾斯:中國帶動全球復甦
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認為,今年以來中國股市的上漲使其重回多頭牛市,雖然中國依然出現震盪或修正,但中國將持續帶動全球市場的復甦,中國可能成為今年金磚四國中表現最強的市場。

另一方面,他指出若中國現階段的振興措施及方案並未產生足夠的刺激效應,中國仍有充分的資源再度推出相關措施,可維繫景氣動能不墜。

除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喊進中國,國內投信的中國基金經理人也看好中國股市在今年高點依然可期。匯豐中國動力基金經理人黃世洽認為,中國目前處於基本面出現落底跡象、長線技術面轉多的階段,仍有高點可期。

從國際市場來看,黃世洽表示,在美國金融機構壓力測試的結果出來後,雖然預期未來金融機構仍有2兆美元以上的損失要面對,但壓力測試結果顯示需籌資的金額僅約746億美元,重要的市場信心指標包括LIBOR、TED Spread及VIX指數都顯著下跌,顯示投資信心持續回升,對國企與紅籌股有進一步助漲效果。

國內投信:中國股市高點可期
從技術面上觀察,黃世洽分析,香港國企指數(H股)自去年11月展開反彈,近日首次突破年線壓力並成功站上年線,表現在全球股市中相對強勢,季線也即將於9450點附近向上穿越年線,多頭架構頗為堅實。

但在看多中國股市的同時,黃世洽認為仍要觀察的變數包括美股的走勢、油價走勢、中國貨幣政策走向及出口衰退程度,此外,物價下跌何時止穩也是重要的觀察指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