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09

facebook、臉書、非死不可-聽不懂...噓...小聲問才不會被笑!



有上網 or 看電視 or 玩臉書的朋友,
我想現在應該有佔台灣人口至少8成以上了,
想必最近爆火的facebook公文,大家都看過了吧!

老實說...我愛facebook但不玩遊戲不做測驗,你呢?


會想拿出來聊是因為這個在歐美風行三四年的網路社群平台,一到了台灣就變了樣,
在國外是以音樂、影片、文章等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或找尋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台灣的快速竄紅卻是因為種菜、開餐廳、養寵物等小遊戲,或者是各類無俚頭的心理測驗,
現在還出現專職的"Facebook護理之家"幫你在上課、上班、出差...等時間,照顧你的農場、水族箱!

有玩的朋友進來交個朋友囉


我愛分享大家都知道,但如果是要來偷菜交換寶物的網友,可能讓你失望了,
我只能和你交換投資經驗、理財心得;分享好書、好事、好消息^_^


還沒看過這公文的朋友,默默的點來看不要讓你知道@.@

(點圖可放大,若你想印下來不小心放在老闆桌上的話請自便)

正在想這麼有創意的簽呈到底是真是假,網路世界真是無所不知,
一查之下發現原來也有網友我一樣好奇,
查到這是富邦人壽業務單位,富邦北二區經理黃權民先生的"艾滴兒"

他發現就過去壽險業務同仁的工作模式,
早上開完早會後立即出門拜訪客戶,所以辦公室總是小貓兩三隻
但是自從facebook大舉入侵後,辦公室居然出現人滿為患的盛況!!!
區經理為了業務達成率著想,不得不出此絕招,

話在說回來,若以業務角度來看,客戶如都在上面種菜,這也是另類與客戶互動的方式囉!

ps.網友連許久前這個黃經理的採訪稿都挖出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往下瞧瞧@@


以下文章轉載:工商時報 鄭圭雯/台北報導

富邦黃權民:鼓勵 紀律、科學化管理

富邦北二區部長黃權民,用嚴謹紀律、精密數字管理、謙 和待人,掌管旗下10個通訊處,近700位業務員! 黃權民認為,保險從業人員「態度決定一切、堅持即可成就」,所 以他紀律嚴明,要求旗下所有業務員穿西裝、打領帶,女著套裝,且 每天簽到。他說,細節可以看出態度,穿著顯示業務員如何看待保險 這項事業,惟有保險人員觀念正確,才會把保險當永久的事業經營。

有近700名業務員,年年尾牙需席開70桌的北二區部,究竟如何維 持業績不墜?黃權民說,除嚴謹紀律外,科學化的報表管理更是關鍵 ,更要善用組織力量! 他將旗下10個通訊處又分為10個組,平均每一個小組長負責管理6 到7人,小組長每日需彙整當日營業額給各通訊處、10個通訊處則每 週匯整業績總表給他,依照這些表格呈現的數字,他能確實掌握每一 個通訊處的狀況,以此發掘問題並提供建議。

黃權民說,有好的主管才有好的業務,「主管就像房子的四個架構 ,地基扎實,房子才能蓋得高」,所以他特別重視主管訓練!每個月 ,他都會召開主管紀律班,針對組織架構、業務拓展等,做主管的教 育訓練。他常說,「好的主管要確保旗下業務員賺錢、幫助別人自己 才會成功」,以此確保主管能穩定、持續擴大組織規模。

黃權民知道鼓勵的重要性!他設計一個貼心的制度,辦公室只要有 人繳件就有響鈴,全辦公室都會給予掌聲鼓勵;他更是每天在辦公室 走8,000步,走到每個業務員身邊,與他們聊天,並關心各業務員的 進展,傾聽各業務員心聲。

關於發展組織,黃權民採中庸之道,旗下業務員老、中、青三代都 有,客戶才能包羅萬象,但最讓人訝異的是,其團隊將近9成業務來 自陌生客戶。他認為,業務員要能創造多元通路,包括店頭、電話、 團險等,才有穩固業績,業務員要多接觸人群,多參加社團,而且由 他提供實質補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