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10

綠能基金討論持續燃燒ing,小姑姑我要吃大餐

一口氣的查了最近綠能的基金表現,
也來檢視一下自已給小姑姑的建議有沒有失面子,
好歹我可是家族中的小小理財師$_$

好家在!面子裡子都做到了YAYAYA

當初是建議小姑姑不要再續扣,原投資金額還是給它一點機會,
顯然小姑姑對它失望斃了,所以在聊完後立刻全額贖回,
反而因獲得福,出在這波相對高點,剛通完電話,我可以去吃晶華酒店Robin's鐵板燒,太正點了啦!

誰叫德盛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太不爭氣了,過個年從姑姑2010/1/5出場的9.63,一路跌了10%,最新價格是2010/2/24的8.57,差了三萬多呢!


再看遠一點的價格,小姑姑從三年前12塊多開始扣款,最高在同一年度出現在18.46,從此一蹶不振,2009全球反彈它仍無動於衷,真是難看。

13 則留言:

  1. 是的, 基金的風險不比股票低, 選錯基金, 應當機立斷(選擇適當高點, 立下決心, 斷然砍了), 否則越陷越深!

    回覆刪除
  2. 但大多數的投資人都會有投資鬼遮眼,會砍了賺錢的留這賠錢的@@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我投資KBC替代能源現在-38%是不是也該停扣了

    回覆刪除
  4. 這支我..真的沒研究吔,但若用"同理可證"來看,到現在還-38,你還能繼續扣,我也真佩服你的忍痛度。如果這一年是空頭那我們沒話說,但....這一年閉著眼買幾乎都賺吔!?

    回覆刪除
  5. 我也是綠能的受害者阿!最近真是慘不忍睹!
    看了這篇,打算停扣!等待機會~~
    轉別檔好了!
    手頭上現在有坦伯頓定時定額(-10幾趴),世礦最近單筆進場(+4趴)
    版主~有沒好建議方向

    回覆刪除
  6. Hello Fundy,
    我的投資組合,不知道你有時間撥空幫我看看嗎?
    德盛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2007.2定時定額扣款至今),約-20%,最近太慘
    坦伯頓成長(2007.3定時定額扣款至今),約-9%,這檔不是說很穩定@@
    貝萊德世界礦業(美元)(今年1月單筆5萬進場),到3/8約+5%
    綠能,就像上篇說的,打算停扣。其實年初有好一點時就想停了,就如同你說的~鬼遮眼!唉~~想說如果停扣,改買亞洲成長基金,會不會太慢了點!

    回覆刪除
  7. 德盛綠能-這支如文章所提,這種單一產業的投資,見好就收,現在...見不好更要立刻收,與其和它幺下去,不如另找更有潛力的吧,改扣亞洲成長機會大一點。
    坦伯頓成長-這支我也有,但我投資時間比你長一倍以上,所以現在表現還ok啦,我是把他當退休規劃的,因為他投資全球知名股票,所以這波金融海嘯的反彈沒那麼明顯,加上你是07年從高點開始扣款,要攤平成本要比較久一點,但就是因為他比較慢,所以要看你這筆投資的規劃,要做長還是短!@@
    貝萊德世界礦業-今年1月才進場而且才5%還可以再等等吧,不然現在出手續費扣一扣就沒剩多少了吔!
    以上淺見提供你參考囉

    回覆刪除
  8. Hello Fundy,
    坦伯頓成長~我原本就打算投資長期,5-7年吧!所以我仍續扣中,相信會有成果的!
    世礦~+5%,是絕對一定等的!
    比較讓我擔心的是~綠能,已經停扣了!昨天看了看,不知道該加扣世礦好,還是亞洲成長比較好!雞蛋該放一個籃子嗎?

    回覆刪除
  9. 哈囉~小小意見提供你參考嚕
    世礦我是年前就獲利了結了啦, 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要續抱還是贖回好?
    我熬了很久才出頭,你加油!

    但如果你問我的意見,因為我現在還有持有,所以我一定是建議亞洲啦!這支近幾年來來回回,可是幫我賺了不少旅費,又是我偶像墨比爾斯操的基金,去年績效第一,往年表現都在同類的基金前頭 2009亞股基金績效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奪冠
    以上你參考參考

    回覆刪除
  10. Hello Fundy,
    昨天也跟理專談過...
    綠能的部分,永*理專建議我可以轉換德盛的新興市場,我問了德盛的客服,光轉換費要900@@
    打量一下,還是打算先行停扣,把資金轉來亞洲成長,每月一樣定時定額5千。至於綠能要不要認賠贖回,實在是一大考驗!-20%耶(丟筆,哭泣中)

    坦伯頓,永*理專認為比較溫和~~~要很長期,也建議我轉換拉丁美洲或是亞洲成長,但轉換費也得800!幾經討論,因為坦伯頓的負值較少,要平盤機率應該較大!所以打算等他平盤後,再行考慮購回與否?

    世礦~+5%,想在給他一點時間!也才購入1.5M,別再讓我失望阿。

    回覆刪除
  11. 對呀,一般小金額轉換真的不是太太划算,不然你可以考慮之前已經扣的你就放著不要去動它,當...長期投資,只是不要再扣,改到你想要的亞洲成長or拉丁美洲,這也算是分散風險囉!

    回覆刪除
  12. 給大家的建議
    1.不要買熱門基金:因為理財雜誌和理專會在市場熱絡時大賣,好賣,客戶看雜誌和理專都在建議.所以當客戶有信心時,很容易買在高點區間..
    2.能源產業類的基金,短時間很難有成長性:原因可以去看台股太陽能產業的股票都慘到爆.股價都很低.全球太陽能產業擴充太快,價格砍到流血.長線有機會,定期定額3~5年以上吧~如果停扣的話..要等更久..
    3.投資基金有個根本的原則和大方向可以掌握...最好找對理專或理財顧問,要不然因為業績壓力會亂洗亂建議.再加上客戶又不懂,其實賺小錢有賠大錢的機會很高.問題就是那個理財顧問心態有沒有偏...這很重要.你可以問他每個月背了多少業績.所以找對人很重要.

    回覆刪除
  13. 感覺ray好像深受理專所害,的確如果只是一昧聽信理專推薦就好比菜藍族在號子聽名牌實在不妥。
    我仍舊深信,你可以四處收集資訊,但一定要自已整理消化找出適合自已投資屬性的基金啦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