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10

3D未來趨勢,阿凡達到魔境夢遊到每一部都是立體啦!

從我阿爸和阿母主動要我幫忙訂阿凡達imax 電影票,
蘇乞兒無法全3D,沾個邊也好,
最後...我已經訂了本週五的”魔境夢遊”,有夠期待啦!

加上,上週六我去林森北路原名欣欣大眾,現在改名為欣欣秀泰影城看"華麗年代",買票時才發現整廳只有六排坐位,小姐還建議前三排位子比較好@.@

帶著無可奈何的等待進場,想說大概只比我家電視大一點吧!沒想到小而美吔!全新圓弧螢幕小形3D廳,看得出這家戲院的野心及他們對於3D電影的普及化勢在必行。
-------------------------------------------------------------------
最近大家有沒有對歐美市場信心回升一點呢!
手中已空這個部位許久了,有點想撿點回來說,大家覺得呢?


以下文章轉載:2010-02-28 工商時報 【記者徐晨縈/台北報導】

阿凡達熱 科技 3D光環亮

3D電影阿凡達從去年就開啟全球影史的新頁。不管是製作費用、動畫創新,最重要是電影中運用3D技術,讓人類的想像無遠弗屆的馳騁,例如潘朵拉星球的漂浮島、靈鳥,人類武器的震撼,甚至是主角的內心對談,透過3D技術的巧妙,都彷彿真實的展現在我們週遭。

其實,阿凡達不是第一部3D數位電影,但卻是第一部打著3D前衛技術、並且製作縝密的劃時代電影,國內科技大廠的員工爭相去看這部電影,絕對不是因情節動人,而是他們不能錯過這個以最新科技展現的產品,也攸關著未來科技產業的發展方向。

摩根富林明JF新興科技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說明,阿凡達幾乎是未來科技產業的試金石,一旦這部電影成功,就代表市場對3D電視、以致於相關產業的接受度高,如果未來普及,這對科技產業又是一次新的革命。

歐陽渭棠補充說,目前證明,數位家電勢必會朝向3D技術發展,如果在投資上要掌握這波趨勢,建議投資人不用捨近求遠,直接投資台股基金以及科技型基金。
因為單是3D影像以及今後將衍生出的LED TV、藍光光碟機、光碟片等產業,台灣就有超過50家以上企業參與,供應鏈的完整,可說是全球之最。

歐陽渭棠分析,除了3D科技,台股產業仍充滿未來性,特別是科技股的部分。舉例來說,亞馬遜網站熱門商品-「Kindle」電子書,台灣就有約達12家企業支援,基本是掌握產業核心,且在中國進入電子時代、所帶來的龐大商機,則會是台灣科技業又一波主要推力。因此,不論從台股基金、以及科技基金介入,都會是很好的方式。

特別是中國政府近年積極發展城市化,只要每達成1%的人口成為都市居民,預計會帶來約1,300萬從手機、電腦,以至於各類家電用品的市場需求。因此,即便是傳統的大型科技股,營收獲利仍能扶搖直上,過去1年外資高達4,800億的積極買盤,便是聚焦於此。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史肯達利(J.P.Scandalios)表示,阿凡達電影所展現的3D科技是未來趨勢,今年對於科技產業可望將是充滿話題性的1年,看到網路應用益趨發達,這方面逐漸可望在雲端運算、網路社群與行動軟體應用方面開花結果,科技產業也持續帶給使用者新的使用體驗,如LED TV、3D TV、觸控螢幕和平板電腦等。另外,當前正逢景氣處於復甦的浪頭,預期科技需求將可回升,有利科技產業的獲利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