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2010

ING巴西基金夯、匯豐巴西基金進入備戰狀態


最近走在路上、在家看電視,最常看到的廣告非ing巴西基金莫屬!

世足、奧運題材從現在就開始發燒;

充沛的天然資源(油、農、金)是世界出口大國;

驚人的內需、觀光收入,在這幾年南美洲市場慢慢打開後巴西市場漸漸引起注意!


ps.照片是我在巴西里約時拍下的,他們重視觀光這塊從到處可以看到的地鐵觀光地圖可嗅出現任總理的野心。

回正題,來勢洶洶的ing讓過往幾乎獨佔巴西市場的匯豐倍感威脅,

但沒有過往績效做參考,這是新成立基金難以評估下手的地方,此時,

這個基金經理人過往的績效、經歷以及我最在乎的任職時間長短就是重要的依據,

頻繁更換經理人是投資人最不願看到的,

希望這個到處跳來跳去的經理人不要在吸收投資人參與後沒多久就拍拍屁股走人,

讓我們能真正看到它的實力!

雖然Fundy對於巴西市場是有一定的信心,

但我們都知道整個拉丁美洲各國都有其天然資源上的優勢,

輪動相當快速,基於我一貫中長期的投資原則,目前還是先以拉丁美洲基金為主,

後續再來好好觀察囉!

相關參考文章:基金經理人操盤風格大不同


-------------------------------------------------------------------

以下文章轉載:工商時報 2010-03-24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拉美小贏巴西

若就今年以來國內已有的拉美、巴西基金績效來看,布局範圍較廣的拉美基金果然較為抗跌!據理柏統計至3月17日,拉丁美洲基金平均是小賺0.06%,而巴西基金則是小賠1.54%,其中,拉丁美洲基金有6檔基金都是正報酬,而表現最好的友邦(目前更名為柏瑞)拉美中小型公司基金漲了4.08%!法人表示,因為拉丁美洲、巴西股市中長線仍呈現多頭,股市盤整時,反而是一切入點。
而排名第3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巴西除了原物料、商品類股之外,其經濟多元化且以內需為主軸,出口只占GDP的比重不到25%。因此,巴西龐大的消費市場和金融服務、健康醫療等商機,不可錯過。

在巴西基金的部分,今年的績效排名第1還是匯豐巴西基金。匯豐巴西經理人荷西.卡沃表示,今年影響巴西股市變數有二:一是可能進入升息循環,二是總統大選。不過歷史經驗顯示,選舉年的政策不確定性可能引發爭論,但對於股市的衝擊相對有限,此外,一旦確定升息後,股市表現相對較佳,投資人反而可以把握升息前的震盪機會進行長線布局。

荷西.卡沃表示,依據過去經驗,巴西央行升息前1個月,由於貨幣政策的不確定性,股市波動較劇烈,下跌機會較高,不過,一旦確定升息後,股市表現相對較佳。以2002年以來2次升息循環為例,在巴西央行確定升息前4周,平均跌幅為7%;當進入升息循環後的4周,股市平均漲幅達6%。

2 則留言:

  1. 去巴西旅遊嗎? 還是...可否多分享一些巴西心得? 感嗯了.

    回覆刪除
  2. 呵呵...你講到我的痛了..呵呵仗勢著手拿數位,狂亂按了一通,光去巴西一週就有上千張,我到現在還不敢整理haha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