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2010

科技基金 瞄準蘋果電腦

最近新到手的玩具MOTO Milestone 讓我愛不肆手!
於是乎智慧手機、觸控式螢幕、電子書、3D電影...讓人不得不開始留意美國、科技等產業,
列為近期重點注意事項唄!
-------------------------------------------------------------------

以下文章轉載:【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科技基金 瞄準蘋果

隨著美國蘋果電腦的新產品iPad即將上市,市場預期將熱銷,推升蘋果電腦股價,使蘋果電腦成為美股中第四大市值的上市公司。

富蘭克林成長基金及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的首要持股,皆是蘋果電腦,截至1月31日,這兩檔基金的持有比較,分別是4.9%及5.6%,富蘭克林成長基金更是早自1998年起,即買入蘋果電腦。
根據彭博資訊指出,蘋果電腦股價因iPhone和麥金塔電腦需求而大受激勵,近一年股價上漲153%,市值為2,034億美元,已超過巴菲特的柏克夏公司,且有趕上沃爾瑪百貨之勢。
富蘭克林成長基金經理人康諾.赫曼 (Conrad Herrmann) 表示,美國科技股今年有機會受惠於企業資本支出成長、PC換機潮來臨、政府鼓勵創新產業與股價評價面具吸引力等四大題材,股價可望有不錯的漲幅。

科技產業今年話題性十足,赫曼認為,網路應用益趨發達,可望在雲端運算、網路社群與行動軟體應用方面開花結果,科技產業也持續帶給使用者新的使用體驗,如LED TV、3D TV、觸控螢幕和平板電腦等。值此景氣處於復甦之際,有助新產品與新應用快速導入市場,促使科技產業的獲利上升。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蘋果電腦預計在4月3日推出新款產品iPad,爭取介於網路筆電與智慧型手機之間的市場,預期將會成為蘋果新的驅動獲利來源,近來各大券商紛紛出具上調蘋果盈餘的報告,使蘋果股價再創新高。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從過去一年的股價表現來看,代表新興科技勢力的蘋果電腦與Google的股價漲幅,均勝過老牌科技股微軟和IBM。

蘋果電腦股價創新高,對台股的蘋果概念股,是否也能產生帶動效果呢?保德信投信台股研究主管王培臻表示,蘋果推出的產品,因市場接受度高,通常會成為相關概念股股價上漲的動力。【2010-03-12/經濟日報/B2版/基金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