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10

最近新興市場漲跌輪動可與磁浮列車一較高下!

過去偶而會單筆進場單一國家搶短線漲幅賺個小外快的Fundy今年實在追趕不上,
早就看開的參加觀光團,用拉丁美洲基金及亞洲成長基金2檔全包,
不然一下泰國、巴西、印度、墨西哥、俄羅斯........我兩條腿怎麼追趕得上@@


文章轉載:2010-07-28 00:50 /工商時報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不怕升息 印股基金長線衝勁足

印度央行昨日再度升息,是今年來第4度升息。法人認為,印度年底前仍有升息空間,但是就印股表現來看並未受到升息的影響重挫,反而是金磚四國中表現最好的,投資人可逢低布局印股基金!

匯豐印度基金經理人聖傑夫.道格(Sanjiv Duggal)認為,印度為抑制通膨,年底前仍有2到3碼的升息空間,但升息後利率僅回到2004年升息前水準,仍處於相對低檔,對經濟衝擊程度有限,就印度股市表現來看,印度從今年3月升息以來,Sensex指數上漲3.5%,是金磚四國中首先收復4、5月的跌幅,指數已創下今年新高。

柏瑞投顧資深經理江常維表示,印度政府積極發展經濟,GDP成長率在未來3年目標超越中國、上看兩位數,且過去升息對股市不會造成利空影響,反而能吸引過資金流入高報酬資產,激勵股市上揚。

就資金面來看,JF印度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普林(Edward Pulling)表示,今年外資擴大買進印股已逾8.8億美元,居新興亞股之冠,倘若雨季的雨量符合預期,通膨下降幅度加大,將更有利當地投資人進場意願,以及外資後續加碼空間。

群益印巴雙星基金經理人楊子江表示,觀察近10年印度股市的統計數據顯示,報酬率下半年優於上半年的機率高達7成,再觀察前一波景氣循環週期(2003年到2007年),印度股市下半年平均報酬接近4成,遠優於上半年平均3.4%。

就產業來看,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最看好石油和天然氣,而消費產業也同樣具備投資機會。

寶來投信副投資長劉興唐也表示,印度未來在中長線投資題材上,金融、資訊科技、能源、內需消費等各族群均可發揮,股匯雙漲題材不容小覷。

保誠投信認為,印度今年來已經連數升息4次,關鍵就在於印度國內因為經濟持續發展,所導致的需求性通膨。在需求性通膨的推升下,貨幣政策的運用一定要有連續性,能夠讓經濟不致過熱,所以預期在印度需求性的通膨問題尚未解決之前,印度未來還是會繼續升息,這一點也在市場的預期之內。

3 則留言:

  1. 呵 漲跌輪動..的確讓人追趕..不上
    別說fundy的腿..趕不上
    我連眼睛都來不及轉呢@@"

    回覆刪除
  2. 想請問印度的基金跟新興市場的一樣嗎?
    有沒有比較推那間的基金?
    謝謝大大優~

    回覆刪除
  3. 某些新興市場基金是有包含印度的,只是比重不同績相對也會有所差異。我自已是用富蘭克林的金磚四國基金其中印度佔約20%,還有巴西、俄羅斯....等,但也是會跟著基金經理人看市場調整囉!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