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10

網友問題回覆:一籃子的基金總匯

今天來看JC的留言 ...
看似點了七菜一湯變化多樣的菜色,實際上卻出現炸雞+宮寶雞丁+涼拌雞絲,搭配肉絲炒飯+上海菜飯,最後再來個小米粥...好像吃很飽卻又少了什麼吼!!!

以上胡扯的菜單,回來正題,人家JC等很久了!

JC:那我就不客氣囉....以下我想檢視的:
(以FundDJ查到今日績效,都稍微高些因為FundDJ的匯率是央行的!都比基金公司好)

1.摩根富林明JF中國亮點 +10.68% (一年多了,跟我JF中國有重疊~兩個想轉調一個~獲著有更好的中國標的~就叛逃阿明!投誠他家了!因為看經理人歷年績效沒啥很有信心說... #_#)

2.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全球基金美元 +7.80% (投資型保單的~$也是少少~ 排名不優~列入汰換之一~所以再找新標的~就找到 Fundy 家來了 ^^)

3.富達東協基金 美元 +36.53% (投資型保單的~金額基底很低所以沒幾個錢....早知道當初就壓100% 全給了他!)

4.富達歐洲基金A歐元 +0.07% (這支最慘~2006 年起到現在!不捨~且歐洲不能缺席!不知 Fundy 的看法是?繼續長期抗戰...or 見反彈就轉標的?)

5.摩根富林明JF中國基金 美元 +5.78% (也是一年,有得獎但怪了!怎麼這負德行!也是被我列入汰換的傢伙之一)

6.摩根富林明巴西動態精選基金美元 +9.32% (這支目前排名不是很優~不知要不要轉其他拉丁美洲)

7.施羅德環球基金系列 - 美國小型公司 A1 類股份 +9.35% (投資型保單的~想轉換標的,搜尋中~所以搜到 Fundy 家來了^^)

8.貝萊德拉丁美洲基金A2-USD +34.48% (三年半囉!這支算是又愛又恨的~也是達人們常提到的!到了停利點!但...現在一贖馬上利就被匯差給吃了不少....但其淨值已經突破成立以來的新高了...是最近讓我最痛苦抉擇的一支標的....Fundy &大家給個醒腦湯吧!)

以上~勞煩囉

PS:我的菜是否夠格請主廚另外烹調咧?^^


Fundy的回覆

親愛的JC,你的投資已經不知要羨煞多少人了,全數紅盤上漲?!

但,從你一卦像肉綜般的基金名單來看,整理起來其實就分三類(亞洲+歐美+拉美)

先來看亞洲的(1+3)


中國市場在過去這一年的確是因為通膨、匯率、政策壓抑..等因素,叫好不叫座!

未來前景仍舊看好,我想這點沒人會反對,材料好廚房好,接下來就是大廚功力了!

不用我多說,因為jf中國亮點成立才剛滿一年,我們就以一年的績效表現來看囉!

搭上一支同類型的基金來看,知道為什麼差那麼多,這麼強嗎?

嘻嘻.......因為這是光頭大廚-馬克‧墨比爾斯炒的菜啦!

(噗....應該沒人不知我是他的死忠粉絲吧!)


你的3.富達東協基金

亞洲仍是我們明年的投資重心,你又是用投資型保單分散分批的買,暗兵不動吧!

再來看歐美的(2+4+7)

這2與7兩支基金,以同類型市場的基金來看,表現並沒有特別差,主要是因為大環境失寵又捅了一大堆簍子!

但因為你是規劃在投資型保單中,我想你應該也知道,投資型保單主打就是長期及分散,

相信當初會加這兩檔也是為了佈局能夠完整囉!

而這4.富達歐洲基金,天呀,好久沒有它的消息,如果你還記得我那篇採訪內容,

我在剛學投資時2003-2006有買過這支,你剛好接我出場時進場?!也算是一種緣份啦,但...要有大起色可能有困難@.@


最後是拉丁美洲的(6+8)

大家要有共識,投資沒有天天在過年啦!海嘯後動輒破百的報酬率,可遇不可求囉~~

拉美各國,今年以來表現差異粉大,

從智利、哥倫比亞和秘魯股市漲幅分別達38.8%、60.2%與52.6%,

但巴西以及墨西哥則只漲了4.7%與18.3%。

拉近一點,看第四季的表現,阿根廷、祕魯、墨西哥漲幅超過12%排名前三,

有沒有覺得拉美各國,好像在玩大風吹的遊戲,

不過至少在全球股市來看,都還在資優班打轉,還是很有看頭,並沒有下放到放牛班!

2011年投資重點還是在這些抱著天然資源的年輕國家,內需不可忽視的潛力國。

盤整無可厚非,若擔心可以先獲利了結,再找時點定期定額回補,但大家的確要有心理準備,

各國市場都一樣,要像09年那樣的報酬比較難了啦,低估的各國股價也都慢慢回到合理,現在要看真本事!

大家一起加油吧!


真喜歡這種大家討論的感覺^^這正是我起這個blog的用意!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更何況我們有無數的臭皮匠..呵呵


以上希望對CJ有幫助囉!

圖片來源:

20 則留言:

  1. (今日中華 3.5G 跟個大便一樣~廢物到了頂!害我現在斷斷續續然後才能看到我訂的桌 )

    感動ㄋㄟ~我以為留言被快速淹沒且被遺忘了呢~
    原來是正在烹煮中...^^

    Fundy 分析的很中肯(除了那麼丁點..."光頭的崇拜" ~不過數據會說話!頭還是光的亮啊!!哈哈)

    看來~得去光頭旗下開個戶了

    最後~還是得感謝 Fundy 投入心力的分析和建議

    回覆刪除
  2. 謝謝JC訂的這道桌,更謝謝Fundy主廚用心烹煮,
    我湊桌的吃的很開心...^^

    回覆刪除
  3. 今天休假在早餐咖啡店看文章啃早餐真是悠閒.看到上面文章我也該來看看我的投資配置,昨天還在考慮要買新興歐洲部位的基金說.看到霸菱,柏瑞,富蘭克林和貝萊德正在比較中,Fundy有好建議嗎?還是我也可以端材料出來讓Fundy煮看看.

    回覆刪除
  4. 富達歐洲我也有(歐小/進取/歐洲都有, 哈哈, 大雜燴)
    失心瘋也是2006到去年停扣
    但還沒出來...
    真的狠不下心, 也不想在歐洲缺席呀...T___T...

    回覆刪除
  5. to JC & FOX
    廚師最大的快樂來自於客人有滿足的吃飽^.^

    to ML
    的確歐洲市場若要佈局,新興歐洲的空間比較有,可以留意一些投資在開發中國家的東歐區域,加上最近歐元修正,我雖然沒有加碼歐洲地區,但破40的歐元是有少少撿一些啦,一半為了投資一半為了去歐洲玩耍,想想我之前去義大利花的42歐元比較來,又可以多呆個好幾天^^

    回覆刪除
  6. to lucky fatty
    果然富達歐洲幾乎人人都抱過呀!!!

    回覆刪除
  7. 投版主一票,
    2011年是個市場輪流轉的一年,如果子彈夠的話.分散佈局,確實可以隨時都能看到不同隻小雞長大..
    但若在盤整時..也一定要禁得起時間的考驗喔...
    光頭佬的大中華基金..我也有喔..
    再次謝謝版主的細心分析..

    回覆刪除
  8. 感謝賜票..HAHAHA,有跟到大中華ANN不錯喔!!

    回覆刪除
  9. 嗨~FUNDY

    最近老媽丟了20K給我,叫我幫他投資
    原本想投資外幣,但除了美元其餘幾乎都站上蠻高點的,
    怕獲利空間有限
    就這樣看了好一段時間了,也考慮基金....但JF東協我自己都出場了,也不知2011還能不能再創新高,因為蠻高點了,而貝萊德世礦雖然自己續抱,但我也怕升值空間有限,幫老媽現在進場怕太遲,富蘭克林的亞洲成長最近又一直盤旋在31~32,不知它到底還有沒有上漲空間

    覺得2011年實在有點霧煞煞還有哪支基金好投資,能否請FUNDY給我一點方向參考,若外幣您有玩也可以聊聊囉 (美元已有部份進場所以不再考慮全額投入美元) 先謝謝囉^^

    回覆刪除
  10. ps:寶來台灣卓越50基金您覺得如何?但它好像只有兩家銀行有銷售....真要買似乎也挺麻煩的

    回覆刪除
  11. Hey Pelu
    你也加入了擔當家人理財師的重責大任,不錯喔!
    我的亞洲成長一直都是用定期定額持續都有在加碼!
    最近除了進美元以外歐元也進了一點,但我不玩外幣定存的,
    我換都是為了要進基金用啦!

    ETF我沒太深入研究吔,賺得沒有比較多跌時也沒有抗跌,投資不是時尚我不追流行啦!

    回覆刪除
  12. 再補充一個我在幾年前火紅的書"貨幣戰爭"中寫到,ETF無非是一組上市公司的清單經過加權計算出的資料,賭上清單上各公司的未來走勢,買賣雙方都不持有這些股票本身....是不是感覺得虛幻@@

    回覆刪除
  13. Hi Fundy ,

    想請教妳一下,關於富達歐洲基金,它是否算是: 成熟歐洲或泛歐基金啊? 怎麼看呢? (雖然自己知道問得有點蠢!但~還是要問一下才行!)

    回覆刪除
  14. 算是成熟歐洲,目前主要以英德瑞法為主,這一年緩緩小成長囉!

    回覆刪除
  15. 謝謝囉~ 是啊~但是頭痛的是匯率吃掉了我的獲利啦~所以在考慮停扣把資金轉其他標的

    回覆刪除
  16. 是呀~歐洲我想去玩大於投資啦

    回覆刪除
  17. 親愛的Fundy:
    我知道投資一定要做功課要了解,但是我每次上網搜尋這類的討論跟文章,其實都有那種自己懂得太少,看不大懂別人在說什麼的感覺。像您這篇的回應裡面提到"2011年投資重點還是在這些抱著天然資源的年輕國家,內需不可忽視的潛力國"這句話,我就沒辦法了解哪些國家算是天然資源的年輕國家,哪些國家的內需有潛力,這些資料我要怎麼學習才能有這些知識呢?這只是針對這句話的疑問而已,總的來說,我要問的是,要怎麼樣才能有扎扎實實的投資理財知識該怎麼入門,才不會像這樣,好像每句話都聽得懂,但都沒真懂。謝謝你~

    回覆刪除
  18. to 淼淼
    投資知識與背英文單字一樣,無法一步到位,是需要一點一滴慢慢累積的,不用擔心^.^不懂的地方可以google、可以發問,接下來就是自已要吸收消化成自已的知識。
    ex.你問的哪些國家算是天然資源的年輕國家,哪些國家的內需有潛力?
    我會...google所有keywords,用不同的相關字去搜尋"天然資源"及"國家",做不同的排列組合。
    想想那些國家內需有潛力→尚需基礎建設的國家→經濟慢慢轉強的國家→中國、巴西、印度...等等,其實慢慢就會有輪廓出來囉!

    回覆刪除
  19. 您好:
    不知摩根巴西和匯豐巴西要選何者?請您指教,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南美洲市場像巴西、阿根廷、墨西哥...等輪動的非常快,
      所以若你問我,我都是用區域型的拉丁美洲基金做投資,
      我選的是配置較均衡,變動算跟得上潮流的富蘭克林拉丁美洲基金,給你參考囉!

      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