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10

印度基金頻頻聞到咖哩味

最近手上持有印度基金的人,心情像坐雲霄飛車般上上下下@@

整體來說,印度經濟與企業基本面佳,
主要是受到11月份印度市場受到通訊服務產業與金融產業弊案調查,
帶來投資信心不足所影響,但大家回理性來看,此為非基本面因素影響,
但金融市場卻又出現「先賣再說」的非理性行為!
相較之下,從大家討論的內容來看,多是以定期定額的方式做佈局,
長期來看,回檔不就是大家可以扣到較低淨值的機會嗎?



我們尤其可以看到印度擁有龐大且年輕的人口結構,
在全球多數國家均人口邁入老年化之際,
其實回頭看國家消費力和勞動力的優勢,長期還是可以期待的。


若與Fundy一樣比較小心翼翼的朋友,可以和我一樣用金磚四國來操作這些未來有潛力國。
今天看到這篇印度的趨勢分析與大家分享!

----------------------------------------------------------------------------------------------------------------------------


10億人口→10億消費者
印度 內需潛力傲人

ING投資管理(印度)投資長葛曼森(Ramanathan Krishnamoorthy)昨(13)日指出,印度10億人口將轉為10億消費者,形成龐大的消費力道。印度企業獲利優,可望支撐經濟持續快速成長。
葛曼森表示,過去印度人口眾多但較貧窮,內需消費不受重視。但隨著經濟快速成長,加上政府積極提高印度農村所得,印度已進入經濟加速成長期。雖然目前印度的所得成長及消費力道仍是以都會區較強,但這股由10億人口轉變為10億消費者的趨勢不容忽視。
葛曼森指出,印度政府近年來致力提高農村收入,增加食品穀物的最低支持價格(MSP),也就是用補貼政策來維持食物與肥料價格穩定,並且增加灌溉系統。從2000年到2009年,印度農夫收入成長2.5倍。
印度的民生用品普及率低,內需成長潛力驚人。葛曼森指出,印度家庭擁有摩托車的比例為16.1%,農村地區的比重更低。家庭空調設備及電腦的普及率也分別只有2%及5%,遠低於鄰近的亞洲國家,更不用說是其他金磚國家。
除了驚人的消費潛力以外,葛曼森指出,印度的基礎建設金額節節成長,也是經濟成長中極重要的一環。從2008年到2013年的第11度五年經濟計畫,基礎建設支出總金額可望超過1兆美元,從2013年開始的第12度五年經濟計畫,基建支出總金額更可望超越2兆美元,成為2.24兆美元。
不過,葛曼森說,印度的強項在於印度的企業。印度有不少世界級的企業,創業精神才是推動印度股市的最強動力。未來一年,印度企業獲利可望成長24%,超越新興市場平均的15%。
此外,印度的股東權益報酬率(ROE)也高於新興市場平均,預估本益比可達16倍,與印度的歷史平均值差不多,因此,葛曼森認為,印度的股價仍算是合理。
印度股市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特色,就是景氣循環類股比重低,因此企業獲利的波動程度也降低。葛曼森說,十年來,即使全球股市歷經多次修正,但印度股市平均年報酬率仍有16%,在所有新興市場中僅次於巴西。
文章轉載:【2010-12-14/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13 則留言:

  1. Fundy最近發很多文章喔,這不會是提早給大家的耶誕禮物吧!

    回覆刪除
  2. HAHA最近是一直被追著跑,可能年底到了大家在做基金投資檢視問題比較多囉!這個印度文就是上週欠到現在咧

    回覆刪除
  3. Fundy...
    確定外幣帳戶及基金交易行鎖定(跟風)國泰世華~接下來就是確認標的!
    所以目前在FundDJ & GoGoFund 上利用他們的工具塞選(4433 or 績效排名)...突然發現~怎麼光頭老的不多ㄋㄟ?!是我哪裡操作錯誤嗎?
    還是的確富蘭克林的基金排名並不會很前面?符合4433的也不多?

    PS:搜出來發現泰國都獲勝!但現在進場~~怕怕...

    下個指導棋吧~有做功課的是否也分享一下呢?感恩

    回覆刪除
  4. Fundy妳好...
    我也觀望富坦金磚四國一陣子了,當初會注意到這隻,是因為覺得印度、巴西、中華地區的前景好像很不錯,原物料、天然資源部分也充足,又比單投資一個市場風險來的小,但是....一直沒辦法痛下決心開始投資這隻,原因大概為以下三點:1.透過Funddj的績效評比、報酬率評比、五力分析看來,這隻好像數據普普 2.一直有個疑問,金磚四國間,會不會彼此影響,造成獲利抵銷? 3. 對俄羅斯了解比較少,不確定他的前景是否不錯? 哈~Fundy有空的時候,也來幫我們分析分析這到菜阿,討論討論^^ 感謝妳阿

    回覆刪除
  5. 恩恩~~如果定期定額當然有回檔不需怕
    ㄏㄏ 因為可以逢低再多扣
    ㄨㄨ 阿恩勾~哇繫單筆的客戶啦>"<
    雲霄飛車硬是得捧著心臟去坐囉

    回覆刪除
  6. to JC & Andrew
    找不到是因為他們的4433沒有金磚四國這個分類,而也沒有歸進新興市場這類,我也覺得很怪@.@
    我以前也會用他們的4433 or 績效排名 or績效評比...等功能,分類有瑕疵、基礎也怪怪的,尤其是績效評比,沒有標時間,都不知道那是什麼時侯的績效,怎麼比也沒有交待清礎。所以我後來都是自已捉線圖自已跑報酬,我去跑了最近的數據,和那個評比差十萬八千里,你們可以參考參考!

    金磚四國基金(BRIC)抓來大家比一比

    to msmi
    惜惜..不怕不怕,Fundy姐姐會幫你盯著點!
    金磚四國基金(BRIC)抓來大家比一比

    回覆刪除
  7. To JC and Fundy,
    我也都是上FundDJ看排名,不過我沒有加入會員,所以不能看4433排名,我是利用基金排名->FunDJ排名->海外基金排名,表格右上角有4個藍色標籤選"依投資地區",然後就可以從下拉選單裡選到金磚四國喔!
    我都是從這邊看的給你們參考.

    回覆刪除
  8. 感謝ML的提供,還躲得真裡面,我找到了,以後要找同類型基金不用大海撈針了^.^,剛去玩了一下,三個月、六個月、一年、三年光頭佬墨比爾斯的金磚四國都是排名第一,五年排第三歐耶!

    回覆刪除
  9. Fundy 真的那麼愛光頭捏~
    我也來去理光頭看看會不會也厲害一些~哈

    回覆刪除
  10. cancermilk~
    Fundy姐姐..我是剛投資基金半年的新鮮人~
    想請教你..也是光頭炒的富坦大中華可以續扣嗎?
    俄羅斯明年看好嗎?如果想買有哪些標的物可以買

    回覆刪除
  11. 大家一起掌聲歡迎我們新加入的光頭粉絲迷 Cancermilk唄!

    to Cancermilk
    看了一下大中華基金今年來10%水準之上,操作得宜且明年仍是目標市場,而俄羅斯我早已用金磚四國進去等囉!

    回覆刪除
  12. 請問金磚四國是指那一家的?富蘭克林嗎?剛好我最近也要用國泰世華來作業,還請各位不吝指教,謝謝。

    回覆刪除
  13. 我投資的是富蘭克林的金磚四國,給你參考囉!國泰世華最近手續費好像有做活動喔!
    給你參考:2011基金手續費,各家銀行折扣比較(海外基金)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