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11

網友留言回覆:目前投資貝萊德世礦、富蘭克林黃金、亞洲成長想做退休及出國金?

這幾天突然發現,

我在出國前,太興奮了@@獨漏了回覆網友Cherry的留言發問,

為了表達我的歉意,獻上這篇發文,希望妳有看到 ^.^

發問如下:



2011年5月16日下午6:29 cherry 提到...
hi~您好,我是cherry,看您的部落格有一陣子,但一直沒機會來發言,因為公司好繁忙阿XD,想跟您請教一下不曉得我目前的基金配置OK嗎?目前我的投資標的有富蘭克林黃金(單筆),富蘭克林亞洲成長(定期定額)及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定期定額),我想要的是一部份做退休金的儲蓄及一部份做短期的出國旅遊基金,以上 麻煩您給各方向囉,謝謝!

回覆:

你的三檔基金我都買過吔~~雖然有些是進行式、有些是過去式!

你的投資組合算是相當積極型的三支基金,

看似三支不同的基金,但.....實際上連動性又相當高,你看他們的二年線圖,貼得很緊吧!

紅線:貝萊德世礦    藍線:富坦亞洲成長   綠線:富坦黃金基金


這表示,當市場有風吹草動時,你手中的持股就會大起大落,

也因此會缺少當初用投資不同基金的方式,希望能達到分散單一基金風險的效果。

當然,若你的投資策略是要做波段操作,看準該標的爆發力,全下是OK的啦!


要不然就還是和Fundy一樣,多押幾種拉長投資期、降低投資風險、提高正報酬率例。


再回到你的問題,你是希望做退休規劃及出國基金,

一個是長期投資規劃,一個是短期資金需求,是要用不同的投資工具滴,

你可以參考這篇文,評估一下自已的投資與目標設立

再來選擇適合的基金、做投入資金的規劃囉!


圖片來源:http://www.nipic.com

10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投資基金的菜鳥.多年前購入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目前是停扣中.想請問我是否該贖回轉換別支.還是繼續?
    另外想再另買一支基金.也是用定期定額的方式.希望長期投資的.可否推薦?想買中國的.好嗎?
    謝謝您ㄛ!!!

    回覆刪除
  2. 您好!!!我是基金的初學者.完全沒概念.但多年前用定期定額的方式買了貝萊德世礦.後來出國就停扣了.最近回國想恢復扣款.但有人見意贖回換別支基金.不知您覺得如何?
    另有想再定期定額購入二支基金.一方面強迫自己儲蓄.一方面希望可以做為短期的出國旅遊基金.希望你能給些意見ㄛ!!
    十分感謝~~~~~~

    回覆刪除
  3. 您好,
    我也是一隻基金菜鳥,屬於保守型投資者,只想能儲蓄兼配息,想請問您買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好,還是聯博美國收益基金AT股美元好?謝謝~

    回覆刪除
  4. to 三位投資的新生力軍

    歡迎大家的加入投資理財自己來的行列!^.^

    好妙喔~~大家初投資,竟都選擇中級班的世礦基金下手,都是理專推薦的嗎?
    就中國市場的部份,前陣子大家才熱烈討論完挑了華美的中國消費基金,給你們參考:中國消費基金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 正在促銷中!
    中國消費基金衝呀!大會報告~有問題的看這邊!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這支我投資快十年了,最近這三年表現比較弱,因為我規劃當退休金還有大把時間可以和他拼了,你可以參考一位前輩-房貸要提早繳清,且看”投資猛將”要如何辦到?!

    若是單筆想要儲蓄兼配息,聯博我不語置評,因為他實在太紅,但紅得....沒什麼道理!息是配很高啦,但本金卻跟著少!

    回覆刪除
  5. 世礦是很多理專推薦的
    現在淨值都蠻高了(我認為啦),都還在推薦。
    她們的論點是,尚未達到113的高點;所以都可進場
    我從42.6買到72.1(定期定額)賣出67.44,小賺...

    回覆刪除
  6. to 潔西卡
    小賺不錯了啦!這個起落又大又快,要抓準時點也不是太容易呀!

    回覆刪除
  7. Fundy你好,
    我是一個剛開始投資基金的人,但是看了FunDJ裡面有許多的排名篩選( 公會排名 週轉率排名 FundDJ排名 基金評等 基金龍虎榜 四四三三 趨勢軌跡)...但是感覺上同類型的基金排名卻不盡相同,甚至去參考晨星的排名或是鉅亨網察看也發現都不一樣,請問您是在哪一個地方去取的您需要的資訊然後用哪一種方式去篩選排名? (PS:我看你貼的走勢圖好像是fundj的)

    另外想請教一下您有提到目前您有繼續扣款的基金有富蘭克林金磚四國,亞洲成長...請問我如果要買基金用來當作退休金規劃那麼一支基金夠嗎還是要多買1~2之分散風險? 您可以推薦一下您認為不錯的可長期投資的退休規劃基金嗎? 謝謝!!!

    回覆刪除
  8. 歡迎匿名投資人~但留下你的名字偶們才可以認識你阿
    也歡迎Leah Yang & Lauren & Mike唷
    不管是不是初級投資人..
    這餐廳是咱們fundy教主讓投資愛好者..
    共同一個投資基金討論的好地方唷
    歡迎常來..

    to 潔西卡..你比較聰明喔 ..定期定額 還能有所獲利..ㄏㄏ 我也有世礦還"沉"在單筆裡呢

    回覆刪除
  9. TO msmi
    該說我有閑錢時,正是世礦剛往上爬的時候
    達到預設目標時心不貪,我心臟比較小顆,想晚上睡得著
    就在67.4時賣出...
    他的波動大到心臟會受不了...

    回覆刪除
  10. Dear MIKE
    歹勢,久了這麼久,在這兒補償你@@基金排名百百款,到底要參考那一種?

    班長 kissing}}}}

    潔西卡和我一樣是小鳥心臟滴!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