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08

房貸要提早繳清,且看”投資猛將”要如何辦到?

在Fund DJ討論區扒文時,無意間看到了一個從2007年起,在板上受到熱烈討論至今的話題,引起了我的興趣不自覺花了近半個小時,瀏覽完六百多則的留言…呼,內容大至都在討論這個板主從2007年4月起,將房貸拿來投資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以國泰世華定期定額幸福達人專案(扣款50次免手續費優惠…可惜現在沒有了),每期扣款10萬元,一個月扣3期,在他po文時(2007/4/14)已扣款33期,當時已投入的金額為新台幣3,300,000投資獲利11.26%。

一開始我還以為又是某個銀行行員或富蘭克林的另類行銷手法,直到看著他這一年多來定期將銀行的對帳單公佈在討論區中,並與網友們分享討論投資心得,我才相信真的有人這麼做…佩服極了。至今最新的一期對帳單公佈投資狀況為2008/6/11投入金額為6,600,000,雖然投資報酬率由正15%漲漲跌跌至今負18%,沒辦法最近市場行情不佳!但就投資定期定額千古不變的道理”投資看結果,在沒有贖回前,下跌反而是撿便宜的時侯”(這是在挑選到一檔優質基金的原則下),看到板主對於富蘭克林這檔基金充滿信心的持續投資下(離目標扣款107次仍有近),在此讚頌他的勇氣與決心,我誓言要與他看齊,做個理智的投資人才能獲得最後的勝利。

扒文中的留言當然有褒有貶,但看到因市場低迷而報酬率不佳,卻反而出現許多信心喊話的聲浪,讓人感到處處有溫暖,誰說網路是無情的!下文就是其中一篇有想法的留言。

轉貼自FundDJ討論/作者:夏夜
我從前工作的公司裡有一個同事,他在公司的年資很長,已經快要退休年紀,公司同事已換過一輪,看過大風大浪,資源也累積很多,那時候的老闆不喜歡他,所以他很黑,黑得要死。後來我離開那家公司,那同事還在那公司,從很黑又變得有一點紅。陸續幾年很多同事從那間公司畢業,可是那同事一直還是在同一間公司,連公司的老闆都換了幾個了,那個同事依然屹立不搖。其實那個同事待人處事這幾年來都一樣,只是遇到不同的老闆和同事,有不同的際遇。這一陣子聽說那同事又變的超紅了,因為他的經驗讓菜鳥老闆同事很仰賴。不過我想其實是黑是紅我那同事應該不是很在乎,老闆是怎樣的個性他就怎麼想辦法討好迎合,無論如何他的目的就是想辦法活下來。

這個同事的態度給我很大的啟示是:能活得久的,一定是有很特別的能耐。在職場是這樣,投資的標的也是這樣。那些暴衝的基金或是股票,和那些職場上有衝勁有理想的年輕人,有時候並無法以同樣的力道持續下去,等到題材過去之後就buybuy了。反而是那些年輕人眼中的老賊們,不管市場狀況如何都活的下來,會彎腰,懂低頭,懂得生存迎合之道。我想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就是這類投資產品的其中一種。我們很少看到他在某一段時間內全壘打數很多,可是當時間一放長,這是一支持續安打得分的基金。這樣性格的人我在不同公司看到很多,當他們是你同事時,你會恨得牙癢癢的,他們資源多,成本低,擺爛,欺負新人,老油條...可是當他們是你的投資標的時,卻是最好的累積財富的好工具。最近我又聽到這同事的近況時,有很深刻的感想。其實投資跟職場一樣,如果是好標的,就是要比氣長,投資規律還有紀律。還有就是經過時間之後的方向調整。撐過去就有一片天。
我不是想給猛大什麼鼓勵,反而是要感謝猛大願意提供大家這麼珍貴的資訊。謝謝猛大的分享。


貼上主角”投資猛將”的留言及對帳單(2007/4/14)

這是他最新的留言(2008/6/18)
網路記者Fundy將為各位持續追蹤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