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08

馬克‧墨比爾斯無所不在之日本偶然相遇記



今天要炫耀一本相當具有國際觀且國際化的書,它結合了日本的畫家、英文的內容,講的是全球知名的新興市場教父-馬克‧墨比爾斯,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投資觀念與選股哲學,並記載著他過去對於新興市場獨特的眼光,讓他成為當今投資界傳奇人物的故事。


其實在部落格上做”好書推薦”一直都在我的計劃之中,一方面可以分享給有興趣的朋友,一方面也是督促自已在看完各類書籍後,思考從書中所吸收的新知、整理得到的訊息,而私人因素則是希望能增加自我責任,維持定期看書的習慣…呵呵呵…真是歹勢!

考慮了許久,一直為了要選拿一本書當第一而猶豫不決,想著想著眼睛突然一閃,看到書櫃上一本沒有分類的書橫躺在架上(我習慣將我那數量明明不太壯觀的書分類排放著,滿足自已無聊的虛榮心),就是它了!拿出來介紹不失面子、具教育性質而且大人小孩都會愛看一本理財書,好奇吧!重點是…嘿嘿….你還買不到咧!是我去年到京都做心靈沉澱之旅時,無意間看到的書!



還記得當時我悠閒地走在京都充滿古色古香的老街道上,漫不經無的左右張望著,正對於日本沿街上商店賣的所有東西都讚嘆不已,精緻的手工紀念品、看起來可口美味極了的糖果餅干,甚至連7-11賣的東西都令我嘖嘖稱奇。


突然間一個櫥窗讓我停下了腳步,它的角落放著熟悉的身影,一本以馬克‧墨比爾斯照片做為封面的書就佇立在那,當時我心想,這個光頭博士還真是紅遍大街小巷無所不在,年前我才在台灣參加一場富蘭克林所舉辦的富蘭克林之友說明會,當時就是邀請他來做主講人,因為他風趣的談吐及一身亮白西裝的醒目打扮,令我印象深刻,但真正驅使我走進那家書店的原因,是那本書的封面右下角,竟一個酷似"尤伯連納"的漫畫版馬克‧墨比爾斯。這令我對日本這個漫畫王國肅然起敬!他們竟然出了一本介紹墨比爾斯身平的漫畫,將他為何能擁有全球興新市場教父的這個封號、投資的理念及獨特的選股哲學,用漫畫的風格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呈現,真不得不給他們拍拍手。就這樣,我把我的第一次……獻給了他"Mark Mobius Manga"。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