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08

東吳中樂透 之 好事就要傳千里-後續發現

還真的讓我在週日新聞看到各校收到捐贈的好消息,真是太妙了!



-------------------------------------------------------------------

以下文章轉載:【2008-06-15/經濟日報/B1版/面面俱到】 【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郭台銘帶動唱大學樂見捐款

政大商學院今天收到4000萬元的「生日賀禮」,但特色是人文社會的政大,「吸金」能力遠遠不如以理工見長的台大、交大。
近年企業興起捐款給大學的風氣,其中鴻海集團的郭台銘一口氣捐150億給台大,讓台大當月募款總金額創下160多億的紀錄,台大超猛的吸金能力讓其他校羨煞。

交大的吸金能力也不差,還設募款辦公室,由企業界校友吳重雨出任募款主席,請企業界的校友如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等擔任委員,積極向校友、非校友募款,並開發小額定期捐款、發展特定主題捐款。成大也曾獲奇美、統一兩大集團的大力捐助。企業界校友常成為大學的「金主」,富蘭克林投顧公司總裁劉吉人,也捐款1億元給母校東吳大學興建教學大樓,命名為「東吳大學富蘭克林館」。大學有進帳,企業則留名,讓大學企業兩相益。企業捐款國立大學,更可以百分之百抵 稅

相對於理工科聞名的大學募款能力,人文社會的大學就比較「清苦」。台師大連獲旅法畫家朱德群、港商田家炳各捐款1000萬元,但也只是台大單筆捐款的零頭,台師大目前有一塊5000坪的空地,還有賴企業踴躍捐款協助蓋美術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