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08

用富蘭克林科技基金換第二代iPhone手機

Fundy 淺淺談 深深看

蘋果電腦6/9在舊金山發表第二代3G iPhone即將上市!這可真是雙喜臨門呀,一為私人因素,我盼了一年多的二代iPhone終於改良後,於7/11正式上市了。它不只增加了GPS功能,而且體積更小、價格更低,想必將會造成另一波蘋果風潮,Apple執行長Steve Jobs想大舉提高市佔率的目標指日可待。

而另一可喜的事,還記得我在五月中有一篇想啃美國這顆大蘋果 一口I pod/I phone;一口美元美股獲利 文章,在當時看多美國科技市場後,我動作迅速的進了一點科技基金,近一個月來小賺了2%,同時段的其他投資市場可幾乎全數收黑!當然iPhone對此可是功不可沒,五月份apple股價月線上漲8.51%,雖在昨日發表會後,股價不升反跌2.2%,但就依他們大動作的向全球70多個國家鋪貨及大打價格策略的野心來看,他們對於手機市場的重視與信心是不可忽視的。


再看回來我投資的科技基金,新聞資料顯示,據理柏統計至6/4,三十檔海外科技基金近三個月平均有7.96%,遠遠超過36檔台灣科技基金的平均負11.51%!其中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表現最佳,漲幅達16.74%!我想是加把勁加碼的時侯了,加油吧!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讓我用iphone賺iphone吧!
--------------------------------------------------------------------------

以下文章轉載: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 2008 / 06 / 10 星期二 05:48

蘋果3G iPhone震撼登場 8G容量僅要價199美元


Apple Inc.(APPL-US;蘋果) 周一終於發表了眾所期盼的3G iPhone,除僅要價199美元外,並將於 7月11 日開始出貨。一般預期,新款iPhone的推出,將對該公司未來獲利表現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新款iPhone與其價格降幅,係Apple執行長Steve Jobs周一於全球發展商大會( WWDC)上最受矚目的談話。新版本iPhone的外型比舊款薄一些,且配有全球定位技術。Apple打算在未來幾個月內陸續鋪貨至全球 70個國家。




蘋果CEO喬布斯再度出馬,介紹iPhone 3G手機。美聯社

此一3G版本iPhone,8G容量的售價為199美元、16G 則為299美元;較美國市場舊版本的 399、499美元便宜許多。Apple販售 iPhone的方式也有重大改變。該公司不再向系統商(像美國獨家的AT&T)收取月費收益,而是收取販售手機部份或全部的初次收益。Apple 諸多策略上的轉變--尤其是降價--讓若干分析師驚艷不已。

除手機外,Jobs亦揭露了新的iPhone軟體,預計可藉此拓展商用市場區塊,直接威脅到Research In Moti on Ltd.(RIMM-US)黑莓機的市佔率。Jobs說,目前iPhone的銷售量已達600萬支。根據目前的可得資訊,新款iPhone的外殼厚度比舊款約薄 1/8英吋,仍以黑色為主。不過最重要的當然還是新增的3G網路系統。此前,網路速度過慢是iPhone為人詬病的缺點。

與此同時,Jobs亦公佈了下一版 Macintosh的作業系統-- Snow Leopard。目前主流版本的Leopard係於去年10月上市,並允許Mac使用者同時安裝Microsoft Corp(MSFT-US)的Windows作業系統。個人電腦Mac仍然是Apple主要的營收來源,佔上一季營收近50%。根據研究機構 IDC的計算,Apple目前是美國第三大個人電腦公司,僅次於Dell Inc.(DELL-US) 與Hewlett-Packard Co.(HPQ-US)。

------------------------------------------------

以下文章轉載:工商時報【魏喬怡/台北報導】 A4/基金精選 2008/06/08
海外科技基金 表現嚇嚇叫 投資軟體業壓對寶 近3個月平均績效7.96%,遠勝台股科技基金

近三個月海外科技基金普遍表現優於台灣科技基金,其中前10名當中,也有3檔基金是鹹魚大翻身。這當中的原因除了是壓對寶之外,像貝萊德世界科技基金是換了新經理人後績效突飛猛進!據理柏統計至6月4日止,30檔海外科技基金近三個月平均有7.96%,遠遠超過36檔台灣科技基金的平均負11.51%!其中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表現最佳,漲幅達16.74%!
仔細分析,貝萊德世界科技基金主要偏重「軟體業」的投資,自年初就開始加碼,目前比重高達30.5%,遠超過大盤的19.5%。

此外,在資訊服務產業的配置比重大約為7%,與大盤相同,近期無論是S & P500資訊科技服務產業指數或是MSCI資訊服務產業指數,皆受惠於IBM企業財報優異而大漲!
景順科技基金也是重壓軟體產業,投資比重達21%,另外通訊設備比重占16.9%、半導體產品以及設備也有15.7%。該檔基金在國家配置上則以美國為重,將近7成。 施羅德環球科技基金也同樣壓對軟體產業,比重高達32.7%、科技硬體設備比重也很高,達32.66%,在美國的布局比重超過七成。

為何海外科技基金都看好軟體產業?貝萊德指出,根據美林證券2 008年第一季的企業資訊長市場調查,即使企業科技專案排程可能因為預算刪減而延後,但是有7成的企業資訊長表示,需把虛擬化軟體專案列為首要執行專案,以提高公司伺服器的虛擬化比率及使用率,可見虛擬化軟體在景氣下滑的情況下,反而有加速成長的趨勢。 目前軟體產業兩大長期發展趨勢,皆與虛擬化有關,分別為軟體虛擬化、以及軟體隨插即用。根據高盛證券的估計,2007年時,虛擬軟體的滲透率僅為10%,但是預估至2011年,滲透率將會快速成長至3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