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08

拉丁美洲基金後續報導

2009/9 更新拉美相關文章
新興市場教父大追擊
加碼投資新興市場,為下一趟旅程做準備!

Fundy 淺淺談 深深看

根據EPFR資料顯示,拉丁美洲基金年初至今資金淨流入額高達16.87億美金,而且持續第五週資金淨流入,雖然最近有部份獲利了結的賣壓出現,影響到她近期表現,但在各方看法都仍持續偏樂觀,而我自已也在MoneyQ的基金討論區中做了個小小的問卷調查,結論顯示,建議先獲利了結再找下一波低點進場的有55.56%,建議可以續留的有27.78%,僅16.67%表示出場觀望。其實和我在先前文章所提到的看法大致相同,所以我將採部份獲利了結的方式,將投資一年的富蘭克林拉丁美洲基金先轉換到未來市場有利,價格最近因政治因素下修的泰國基金,但仍然定期定額扣款拉丁美洲基金,期待她盤整之後的下一波高潮!加油了我的基金朋友們!


-----------------------------------------------------

以下文章轉載:【2008-06-04/經濟日報/B4版/基金走廊】(謝鎰年)

內需題材發酵 拉美基金走揚

拉丁美洲股市無疑是今年最火熱的區域市場,具備內需及商品多元題材的巴西股市依然有突出表現,即使是與美國景氣連動性較高的墨西哥也受惠於民間消費及投資的支撐,抵銷部份美國需求減緩的衝擊,其股市年初至今也呈現正報酬。而推升近期巴西股市走揚的主要因素,除了維持於高檔的金屬及原油價格外,債信評等的調升更是市場資金湧入的主要觸媒。
信評機構標準普爾於4月30日將巴西外幣主權信用評等調升為代表投資等級的BBB-,順勢推升巴西聖保羅指數突破過去七個月60000至65000點的盤整區間,再創歷史新高。資金動能轉強是巴西信用評等獲調升為投資等級最直接的效應,如許多固定收益型基金皆會對可投資標的的評等設限,而隨著巴西評等獲得調升,原先無法投資於非投資等級債券的基金也可將巴西債券納入投資組合之中。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就產業效應來看,內需類股將是此次信評調主要的受惠者。主要因資金的流入將有利於推升匯率走勢,購買力提高及進口成本降低,將使循環性消費財及零售類股受惠,而資金動能提升對銀行及不動產類股也有正面效益。另外,在市場對巴西經濟成長動能後勢依然看佳的情況下,預料外人直接投資將持續匯入,花旗銀行預估巴西今年外人直接投資金額可望由去年230億美金左右的水準成長至近350億美金,與基礎建設相關的工業及資本財類股將可受惠投資增溫之趨勢
當然,短線大盤漲高後,是否該於此時進場布局拉丁美洲也成為投資人心中的主要疑問。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拉丁美洲所具有的多元利基並未改變,原物料長線題材依然看佳,而民生物資類股今年以來的突出表現也代表內需題材受到市場所青睞,類股輪漲態勢有利指數往上攻堅,下檔風險應屬有限。建議投資人可採取分批布局的方式投資拉丁美洲基金。

-----------------------------------------------------

以下文章轉載:自由時報網路新聞〔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 2008-06-04)

巴西信評調升 拉美基金績效優 基金業者:拉回可進場
繼標準普爾之後,信評機構惠譽國際(Fitch)也宣佈調升巴西的信用評等,基金業者認為,在信評調升及原物料題材加持下,巴西資金行情看俏,由於拉丁美洲基金投資巴西比重達五、六成,投資人可多留意,建議等近期拉回再買。
目前拉丁美洲股市當中,仍以巴西股市為指標,今年以來,巴西股市漲幅近兩成,國內核備銷售的11檔拉丁美洲基金,由於布局巴西的比重高達五、六成,近來績效表現都很優,其中又以霸菱拉丁美洲基金、貝萊德拉丁美洲基金,重押巴西最高,達七成一。
若從績效表現來看,根據Lipper統計,11檔拉丁美洲基金今年以來平均上漲6.81%;若觀察近一個月績效,平均報酬率超過一成,其中富蘭克林拉丁美洲基金績效最優。
匯豐金磚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繼標準普爾之後,全球三大信評機構之一的惠譽國際(Fitch),上周也宣佈調升巴西的信用評等,將巴西的主權債信等級從原本垃圾等級調升到投資等級,主權債信評等由BBB-調升到BB+。這對吸引國際資金來說,將有正面助益。
高仰遠認為,除了調升信用評等之外,巴西也是原物料大國,且近來在境內發現大油田,宣稱考慮加入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未來巴西可能新增一個「國際能源大國」頭銜,加上通膨控制得宜及貨幣升值等因素,巴西股市後市值得期待。
不過,投資還是要注意風險,高仰遠提醒,巴西聖保羅指數在72,000點附近,進行了一波整理,未來若能有效突破,指數有機會朝79,000點大關邁進。但因目前大盤與均線乖離過大,指數有過熱跡象,不排除短線拉回的可能,屆時會是更好的進場時點。
富蘭克林投顧則認為,巴西具有原物料題材,以巴西為首的拉丁美洲股市,今年以來表現相對抗跌,是投資人可多留意的投資標的,建議投資人等近期股市拉回一點再介入投資,或乾脆以定期定額方式長期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