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08

從慾望城市回歸現實的一個字"錢"

劇中四位女主角的生活背景,其實是現今典型的四種身份代表,有看過影集的朋友一定對於強悍律師身份的米蘭達有著富裕的刻版印象,但婚後的她也為了家人小孩及經濟上的考量,迫不得已的搬出熟悉的曼哈頓,到市郊布魯克林區;名專欄作家也會出現入不敷出,差點兒露宿街頭的窘境。


四位看似經濟獨立、集享樂奢華於一身的女性,其實背後都有著不同的故事,要如何治理自身才能讓生活過的滿意,除了會賺錢還要會理財,以下分類參考看看有沒有自已的影子囉!



人物:夏綠蒂
類型:以夫為天的標準家庭主婦
需求:女人的私房錢
收入:老公給的買菜錢
分析:金額可能不多,但每日時間較好分配,可多做功課多方收集資料
投資建議:可選擇積極型的基金做定期定額投資,並依市場變化隨時做調整,切記避免成為盲目追求名牌的菜籃族

人物:莎曼珊
類型:即時行樂的獨立新女性
需求:提早的退休享受人生
收入:每月固定的新水及業績獎金
分析:忙碌的工作加上私人社交活動,雖無大多生活負擔,卻也無多餘的時間研究投資狀況
投資建議:每月固定的收入至少要有二分之一用定期定額方式投資極積型基金,額外的獎金則至少要有三分之二單筆投資穩健型基金

人物:凱莉
類型:收入不定的SOHO一族
需求:可靠的生活備用金
收入:不定期不固定的稿費
分析:多為藝術家的個性及收入,生活較沒有規律的時間,更別提關心自已的投資
投資建議:每次領到的收入,用333的方式規劃:1/3生活費、1/3存款、1/3做股票或債券的單筆投資,還有1可彈性使用,SOHO族變數較多

人物:米蘭達
類型:上有公婆下有子女的職業婦女
需求:家庭公用金
收入:每月固定的新水及業績獎金
分析:每日與時間、家人及金錢賽跑,就算能定期了解自已的投資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無法隨時掌控一切
投資建議:每月固定的收入至少要有三分之一用定期定額方式投資穩健型基金,額外的獎金則至少要有二分之一單筆投資債券型基金。

為預防有為那家基金做廣告的嫌疑,也因為市場千變萬化我沒法及時更新建議的基金,折衷辦法,若朋友們想進一步了解近期可投資的基金,留言和我討論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