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08

東吳中樂透 之 好事就要傳千里

Fundy 五四三

看到這個媽媽文章,讓我有個幼稚的想法,許多大老板會因為競爭對手的一舉一動受到了注意而一窩蜂跟進,好比說幾年前,台灣人壽打了一支”台灣阿龍”的廣告,一隻玩偶龍搭一首類兒歌紅遍大街小巷,沒多久一堆金融業跟進出了豬、牛、羊等卡通代言;又或者一個星光大道電視節目一炮紅了後,帶來的是到處都是各式各樣的選秀節目。

而我想說的是,如果富蘭克林公司總裁劉吉人先生的捐贈消息如果多點曝光機會(唉...正面有意義的新聞通常不受記者青睞),如果能造成一陣風潮....嘿嘿...我們老百姓將成為最大的受益者呀!

-------------------------------------------------------------------

以下文章轉載:媽媽的柴米油鹽Fund週記2008/6/12


東吳中樂透
「不在跌倒的地方停留,立即起身向前邁進」,富蘭克林投顧總裁劉吉人出席東吳大學畢業典禮時送給學弟妹的一句話,也是他的座右銘。劉吉人雖是東吳政治系畢業的政治逃兵,卻在商管金融領域功成名就,更難得的是他在商場成名致富後,不忘回饋母校東吳大學,斥資為母校添增富蘭克林館、英語教學中心、設立獎學金,累計捐款回饋東吳的總金額已逾億元。


偶然在報上看到這則新聞,讓人在政治新聞口水戰和社會新聞血腥羶之中,總算還能見到一股清流。這樣大手筆的捐贈,在東吳校史上,大概無人能出其右吧。記得有人說過,要買一家公司的股票之前,要先看那家公司CEO,這話不無道理,如果說堅毅的性格能夠造就一個人的成功,那麼感恩惜福的心足以支持這份成功。我相信老闆有善心公司就會有良心,對這家公司的投資人、客戶或是員工而言,都是一好事。

如果我孩子唸的學校也有這種超級傑出校友嘉惠全校師生,簡直是樂透了,老舊的校舍可以整建、古董設備可以汰換、增添多元教學軟體、清寒子弟領取補助、進修補助增進師資…呵呵,什麼時候學校也可以中樂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