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11

天祐泰國,"水水"平安


自喻是個泰國痴的Fundy,

看到猶如自已第二個故郷受災,粉難過!!

希望大家能一起送愛心到泰國。



~泰國水患募集舊衣救援~


天地告急,泰國民眾深受水患之苦,

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邀請您啟動一份愛心。

若是您家中有穿不下、舊了、過時了,但是未破損的夏、秋季舊衣,

歡迎您將它清洗乾淨,摺疊整齊送至關渡園區環保站,

慈濟師兄、師姊將代替您將這份愛送至泰國民眾手中。感恩您的一份愛心。

一、募集時間: 即日起至10/31止

二、彙集地點: 關渡園區環保站-惜福屋

三、舊衣規格: 懇請各諸位菩薩在送出舊衣前,務必先摺妥及分裝並標示清楚(男眾、女眾、成人或兒童),再送至園區,誠摯感恩大家配合!

關渡園區整理後,將整批匯集於內湖園區教育館(第1~4 聯區36個和氣),另外,第5~8聯區34個和氣,也將同步募集,送至三重園區,預計募集數量,內湖、三重各一個40呎貨櫃量,再送愛到遭受水患之苦的泰國。

************************************************************************

補充附上這篇文,因為看到最近一些農糧類的基金又開始有人詢問,


大家可不要太捕風捉影的胡亂進場基金喔!

************************************************************************


泰大水災 打擊工業大於農業

【中央社╱新加坡24日專電】
2011.10.25 03:44 am

泰國駐新加坡大使諾巴多表示,泰國東北部等地的水稻作物未受洪害,水災對稻米出口影響不大;泰國政府擔心的是工業生產受到衝擊,部分電子和汽車零件廠一度傳出停產。

諾巴多(Nopadol Gunavibool)說,泰國全國都有水稻區,東北部分地區和曼谷以西部分地區基本上沒有水災,如果接下來1個月不再下大雨,11月的水稻插秧季節也不會受影響,因此這次水災對稻米出口打擊不大。

他說,現在政府比較擔心的是工業,例如曼谷以北的部分地區,有些電子廠及汽車零件廠一度傳出必須停產。

新加坡每年進口至少31萬公噸的稻米,其中泰國米占53%,因此星國格外關心泰國水災的影響;但除了泰國外,新加坡也從其它國家進口,在市場有足夠競爭下,食米價格目前穩定。


圖片來源:網際網路/慈濟
文章轉載:2011/10/25 中央社

3 則留言:

  1. HI~~Fundy,
    上禮拜我有成功的單筆扣款了三支股票型基金喔!雖然金額不大,但手續費都是用換來的紅利扣的^^~~定期定額的也設定好囉!
    最近在書上看到,每家卷商/投信在行的是基金類型都不大相同,想請教Fundy研究的方法是挑出感興趣的基金在各家去作績效比較嗎?或是你對這觀點有什麼看法呢?
    JOY

    回覆刪除
  2. 樓上大大您好
    小弟我參照"賤芭樂"、"綠角"的著作及部落格資訊
    所得到的心得如下:
    1.地球村的年代,幾乎各國股票的連動性都很相像
    2.ETF成本低廉,是不錯的選擇(0050甚至還有配息)

    所以小弟我存"0050",資金與大盤點位成反比,小弟我的資金配置如下,歡迎參考指教~

    http://www.wretch.cc/blog/bmw72914/17297427

    回覆刪除
  3. to Joy
    現在市場波動比較大,定期定額正合適,不過需要點耐性喔!
    就像你說的,我通常會選擇幾個有興趣的市場,
    依我所設定的投資時間及目標選擇合適的基金,再由該類型基金去找品牌。

    to 小張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