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2

保費要漲了、領得變少了

我認為最不會變的都變了,我看....錢這檔事,還是自已掌控比較實在!

大家有看到這篇新聞嗎?

七月起年金險保費要提高了,因為他們評估大家比較長壽了,

本來你以為多年來,辛辛苦苦的掙錢,終於把這保單期繳滿,往後退休沒煩惱,

以文中案例來說,存600萬年金,粗估可能一個月需繳存1.5萬左右,需繳個2-30年以上,

想說以後退休一個月可以領2.5萬直到走到人生盡頭都不用擔心,

現在才繳沒多久,可能要增加保費、要降低領取金額7%-25%的幅度,

未來到到期,還有多少次調整呀,現在是第二回合年金,不會沒多久第三、四、五接踵而至,

那還真是好險當初保險人員來時,我並沒有加保這個,不然就悶到內傷了!


Fundy對於未來的規劃,劃分的很清楚,

工作---為了滿足人生、實現自已、規劃未來...等,最根本的源頭!

保險---為了給自已生病的權利、給家人完整的保障,不要被不可控制的意外所絆倒!

基金---為了強化財富的累績,加速收入的成長!

存款---為了放一些緊急預備金!

好像有點離題,大家繼續這篇文好了,有影響到的朋友要評估喔!

--------------------------------------------------------------------------------------------------------------------------

7月起 年金險保費調漲7~24%

2012-02-24 00:53

金管會昨日第二回年金生命表自今年7月1日起實施,由於國人平均壽險延長、年金給付風險提高,保險局試算,屆時投年金險,以40~80歲為例,男性保費可能調漲7~20%,女性保費則因平均餘命長於男性,將提高8~24%。

保險業者指出,新的生命表實施後,因為平均餘命較過去延長,例如過去業者銷售年金時預期投保人可以活到80歲,但現在可能延長至85歲,就會影響所累積投保金額可分配至每年年金的金額。

新生命表上路後,除了7月1日前已啟動提領年金者,和一次領取者不會受影響,是7月1日之後才開始領取年金者,不論新舊投保戶,可領取的金額都會因此變少,以60歲、年金帳戶有600萬元者為例,一年最多可能少領6萬元。

由於投保人的年紀、性別和投保保額不同,都會影響可領取的年金金額,依保險業估算,如果在7月1日起投保年金,保費會比先前高7~24%不等;如果是60歲的人,在7月1日有600萬元在年金帳戶,過去一個月約可領2.5萬元,未來可能減少至2~2.25萬元。

保險業者指出,也可選擇一次領取,因為領取是年金帳戶內的累積金額,就不受影響;或是可在7月1日前投保即期年金並啟動生效,但因即期年金價格原本就較高,所以提前投保即期年金未必較便宜。

壽險業目前銷售的年金保險大致有即期年金(傳統年金)、利變年金及投資型變額年金3類,保險業者指出,3類的定義略有不同,但同樣受第二回年金生命表影響,且對每月可領取年金的影響數相當。

其中即期年金指保戶躉繳一筆保費後,立即開始領取年金;利變年金指壽險公司每月依市場情況宣告利率,保戶躉繳一筆保費後,開始累積保單價值,數年後一次領取保險金或選擇「年金化」。至於投資型變額年金,是保戶依投資收益的部分,決定要一次領取或年金化。

壽險業者表示,隨醫療科技進步,國人平均餘命延長,99年度國人平均餘命是79.18歲,其中男性為76.13歲,女性為82.55歲,這讓年金險承保風險相對提高。

例如,壽險業原本預估保戶開始領年金後平均存活20年,現在可能提高到23~25年,壽險公司考量要給付的年金增加,就會調整保費和年金給付額。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4 則留言:

  1. 如果您當初有投保,保費及未來領的年金就是肯定的!不會在七月後又漲價,漲價是新的商品才會,因此才會造成近期搶購增額型,年金還本型保單的風潮。與您分享正確知識,也感謝您對基金的專業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freya的分享,保單的種類實在太五花八門了@@

      刪除
  2. 保單種類的確很多,我個人的習慣是只要保本還本金的通通不把它當保險看,保險公司在推銷這類商品的時候會把保險的價值加上去,跟你說這個保單暨可以給你保障又能讓你得到收益,可是當你把本金贖回取消保約的時候,你真正得到的只有保險公司當初承諾的一半,保險跟收益二選一。在財務規劃上,把保險跟投資分開才可以讓你的每分錢得到最大的收益,才不會保障不夠完整,收益又沒有其他投資來的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同意了!因為我也是把保險及投資分很開在的人。但...實在聽太多因為貪方便又不研究,亂買一通的人,後悔而騎虎難下的案例了!

      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