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12

施羅德新興市場債券可以投資嗎?

呼叫呼叫~呼叫這位,在3月1日,留言詢問新興市場債券的朋友!!!
希望我有點遲的回覆,還來得及呀!?

匿名Mar 1, 2012 05:15 AM
http://www.moneydj.com/funddj/ya/yp010001.djhtm?a=PYZ57
施羅德環球基金系列 - 新興市場債券 A1 類股份 - 配息單位
這之,現在進入好嘛?


Fundy很好奇這位朋有選這檔基金的理由?!如果...只是理專推薦,那要打屁屁喔!!


先直接來看報酬率線圖,我拿了幾家知名的債券基金來比較:

施羅德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紅色線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綠色線
聯博新興市場債券基金AT股美元-藍色線
PIMCO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灰色線

我什麼區間都幫施羅德新興債嚐試過了,找不到任何一個短中長期的表現比較好的@@
無論三個月、三年、五年、十年,都不太好看吔!

左看右看,不是選富蘭克林就是聯博呀!?

不過也要感謝你,你的發問讓我發現,富蘭克林還有這支讓我冷落很久的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

十年的報酬高達150%以上!也太驚人了吧!






以上希望能幫到忙囉!

圖片來源:FundDJ

48 則留言:

  1. 我有50萬想投資配息的債劵基金,就目前的考量,不知你是建議
    上面說明的"富坦新興市場"或其他文章內已提過的"富坦全球公司債"?想多存一點錢.是不是單筆買進後,就不用去管它了?或是還需要注意什麼?請建議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通常單筆投資債券之後,每月配息的現金反正沒用到,就會當成定期定額的資金小小投資股票型,給你參考!

      刪除
  2. 謝謝,還好還沒有投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這個市場是值得長期持有的,不過在品牌上的選擇可以再多方比較一點囉!

      刪除
  3. 好的債劵已很難掉,
    真不知道現在有哪些可以投入的,很苦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像我的富坦全球債券基金,幾乎都是緩步上走,要等他下來其實有點難啦!但因為最近美元有下來,多少可以平衡些,不過其實債券基金,你等他要掉下來的時間,長期下來領的配息都夠補了,債券特性和股票基金不太一樣啦,不是以買得賣高為主@@

      刪除
  4. 站長聽你這一PO覺得,富坦的各種債基好像都不錯的樣子,除了之前的富坦公司債之外,這支新興國家債券也不錯,還有可以推薦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要比這兩個保守一點的,你就看富坦全球債囉!

      刪除
  5. 不好意思!上網查了一下,不太了解債劵基金為何那麼多相似的名稱??
    推薦時,是否可標示"全名"....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我也是認為這些基金公司取名字真的很沒有創意^.^
      大家在討論的這支叫做,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月配息A股金基金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版主您好, 請問您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月配息A股金基金" 基金名字有沒有打錯字? 我查了很久查不到這檔基金? 以下是我找到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比較像的基金... 您說的是那一支? 謝謝


      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B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美元A(Mdis)股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美元A(acc)股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美元B(Mdis)股

      刪除
    4. 其實就是你列的第一支啦!
      你是在富蘭克林網站查的嗎?
      因為我是用FundDJ的名稱,但其實都是同一支啦,只是手續費收取方式及配息方式不同啦!

      刪除
  6. 目前資金50萬.想投資"富坦全球投資系列全球債劵基金(美元)"&"富坦全球投資系列新興市場固定收益(美元)"
    不知是建議投資其一,還是平均分為二分擔風險?
    月配息與季配息有差嗎?不是配息後直接再投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大您好
      1.市場風險部份...全球債,交由經理人去調配各市場債券投資的比重(請保佑經理人身體健康)...如果再加上新興市場,那就是投資比重"偏向"新興市場
      2.至於月配和季配,應該公開說明書上有詳細說明...^^

      刪除
    2. TO Amber
      全球債這檔比較偏保守,而新興市場這支和景氣連動性比較高,我自已是兩檔都有投資,全球債長期不動它,新興債的話會依市場調整。像我新興債的資金就是來自已2-3年前,從極保守的政府公司轉過來的。

      月及季配息只是看你的資金需求啦!實際一整年算下來領到的息是一樣滴!
      到是,配息有分你要配現金還是配單位數轉入再投資,這個部份就要自已選好喔!

      刪除
  7. 如果新興市場債券基金,表現優於摩根大通新興市場債券指數,就算優...就像台股基金是否績效表現優於大盤(0050ETF)一樣...^^

    回覆刪除
  8. Amber:
    我第一次看到網誌, 我上年2011年總投入基金為30萬,全是高收益及高息債基金及新興市場債,有月派及季派,購買基金時一開始已選擇收現金方式,目的是想用利息購買其他基金或供樓用,故不選再投資,較為靈活處理手上資金。而另一問題分擔風險, 如小張說環球型要視乎該基金是否已有新市的資產,若有就比重"偏向"新興市場。

    上落波幅少,月月有錢收,相對股票回報,基金佔我投資組合的大部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這位是香港來的朋友嗎?你好呀~
      你的做法和理念和這兒的很相近,有空常來聊聊喔!

      刪除
    2. 哈哈~你好呀FUNDY,我正在努力創造現金流中呀,我一定會常上來向你地請教請教,我還是菜鳥。 題外一說,收息基金對新手來說容易上手,到有了一定回報時,要開始其他投資產品,有多方面的被動收入,我還期待有這一天。

      刪除
    3. 大家一起切磋分享啦!團購力量大~我說投資大家一起分享心得力量一樣會很大滴@@

      刪除
  9. 我也有買這一支,也在猶豫是否加碼,因為目前它的淨值掉到比較適中的位置.走勢也符合債劵跟股市背離的概念,板大所說的其他新興債都跟股市連動高.我沒有強大的理論背景當支撐,投資就像在擲骰子...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大家一起在板上多討論多收做功課,就不會是擲骰子了啦!若要和股市背離,可以選一些保守的公債或成熟市場的債券囉

      刪除
  10. Fundy你好,
    我手上同時有三支基金,摩根富林明拉丁美洲、霸霖全球天然資源和富蘭克林坦伯頓印度基金,都是新興市場和天然資源的股票型基金。因此我想要重新配置一下風險,想要考慮購買債卷基金,但發現債卷基金現在的淨值都相對好高,請問這樣適合入場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債券基金淨值都是緩步上升,即便等個半年一年...淨值也不會差異太大,投資債券的不二法則是用時間換時機!
      你目前是在注意那一類型的債券基金呢?

      刪除
    2. 謝謝Fundy的回答~

      因為我現在有兩筆不同的資金要利用,一筆是爸爸的養老錢,目前在考慮(1)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月配息-美金 (2)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全球債券基金月配息-美金。

      另為一筆則是自己當時買貴了的歐元,希望也能再放回市場滾,注意的有(1)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全球債卷基金月配息A股-歐元。我希望這筆小歐元能自己慢慢長大,有一天匯率較好時再換回台幣。

      請Fundy幫忙看看~ 謝謝!

      刪除
    3. to NANA
      1.全球債裡面其實就有包含一些新興國家債券的部份,若是爸爸的養老金,建議以全球債為主風險相較比較低喔。
      2.歐元一直在39-40上下遊走好久了,短期內變化看起來不大,若你這筆歐元不會用到,可以放長期,除了全球債以外,你還年較加一點平衡型或是股票型的歐元基金,獲利空間會提高些。

      刪除
    4. 好的,謝謝Fundy!

      刪除
  11. 施羅德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從次貸風暴時的2009/3/31的最低資產規模23.96億美元, 一路增加到2011/4/29規模達到92.28億美元, 但之後一路遞減至2012/2/29 剩64.68億美元, 減少了近30%, 平均一個月撤出2.76億美元, 而2月份一個月即減少4.01億美元, 創2011/4月以來最大減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吔~文子看新聞~!!
      謝謝分享,我也是注意到這檔基金的不穩定@.@需好好觀察!

      刪除
  12. 想請問Fundy,我也常看你的部落格也有用基智網加入會員,但不知道如何用基智網裡面做出像你這樣比較三支基金的績效?可以麻煩你教我嗎??謝謝!

    回覆刪除
  13. Dear Fundy

    妳好~
    請問我有歐元存款換算台幣約20萬 想說單筆買富坦的全球債券 不過不知應直接買歐元計價好呢
    還是先換成美金 買美元計價的比較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希望不會太晚回覆!

      若已經有歐元了,就不要再去承受一次匯差,直接歐元買就好了呀!美金與歐元都是兩大差勢貨幣,不會差異太大。

      刪除
  14. fundy你好
    我和先生都已退休. 想買一些可月配的基金.請問分散三.四支好還是買一支好.
    銀行理專教我買聯博的美金和澳幣各半.可以嗎?說是平衡
    我如果買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公司債劵基金(美元)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劵基金(澳幣)可以嗎
    之前理專介紹買了坦新固月配 這檔還能留嗎 (我不知全名是什麼)
    如果分散三.四支比較好 能推薦一下嗎 感謝

    回覆刪除
  15. hey 曉芳
    之前沒看過你,歡迎加入我們基金大家講^.^
    若依你的退休需求,不知道你是否與我父母一樣,不是追求買低賣高賺差價的資本利得,而是希望穩穩的領利息,用利息當做平時的生活開銷。若是這樣,理專建議的基金,對你來說,雖然利息高,但相對的,你本金波動也比較大喔,你要評估是否可以接受喔!
    你已經買的應該是富坦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月配型的,這支算是債券裡面風險偏高一點點,但表現應該會不錯,建議你可以留著。
    另外可以考慮另一檔,富蘭克林全球債基金,我老爸老媽的退休金是以這檔為主,你也可以考慮喔!這支是投資在全球債政府發行的公債,相對比較穩定。
    ps.澳幣波動比較大,要小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Fundy
      你好 非常感謝你的回函 這兩天一直在摸索基金 大約看懂一點點 高收益就有高風險 退休人應該保守 我已把你加入我的最愛 會常常上來看看 再次謝謝 曉芳

      刪除
    2. 不用客氣,有任何問題多多上來和大家討論喔!

      刪除
  16. Fundy妳好!之前老公給我一筆錢叫我操作基金,幫女兒們賺一些暑假要出遊的旅費,但是我好像鬼附身似的聽信明牌買了貝萊德世礦,慘跌到負18趴導致夜夜失眠,最後還神智不清似的贖回,想砍掉重練,請問Fundy接下來要買哪支才能早日賺回虧損,我沒勇氣告訴老公,他還蒙在鼓裡呢!(ps:我想買貝萊德拉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都專挑高風險的基金吔!世礦、拉美...這類型的基金負18%算少的,但你已經夜夜失眠,意味著並非極積型投資,好在你贖回,不然現在可能腰斬了@@建議你從債券型基金下手,波動較小,是長期投資的標的。

      刪除
  17. Fundy,您好:
    我想請教您一下,最近有發現一支債券型基金:「匯豐資源豐富國家債券基金」,算是蠻新的基金(2010年成立),算是國內型以台幣計價的基金。不知您對這支基金的了解有多少?我正在幫父母尋找一支穩定的債券型基金,可以每個月穩穩收取利息。看了以上的文章,了解「富蘭克林全球債基金」是個不錯的選擇,但畢竟美元計價,仍有匯兌風險。想請教您的看法。感謝!
    Ray

    回覆刪除
  18. *請問一下大家講的全球債【適合退休低風險】的是指下面連結這一個嗎?
    http://www.franklin.com.tw/Fund/BasicInformation/0810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
    全球債券基金
    Templeton Global Bond Fund
    *另外,可至何處查它過去配息的情況,謝謝。有理專講每月3%這是真的嗎?因為查到都是淨值?
    謝謝喔!

    回覆刪除
  19. 請問:貝萊德美元高收益債券 這支基金月配息的
    現在可以投資嗎? 直接投入30萬ok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娜米
      好久不見啦!
      這支看這一年的淨值不少喔!高收益債要比一般保守型的債券波動來的高一些,要留意價格進場喔!

      刪除
    2. 所以這支基金有被看好?可以投資囉!!
      之前投資聯博高收益債,看這支類型相同,
      所以才想投資,但目前朋友投資是負的@@

      刪除
    3. 我比較不建議投資標的太重覆吔!
      你可以再多參考一檔富坦的新興國家固收,
      是以新興市場的債卷為主,可以做分散投資的規劃

      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