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12

2012是債券基金風光的一年


也難怪最這陣子基金講部落格有好多好多好多的留言詢問富坦債券基金的後市^.^

Fundy因為買這檔債券粉多年了,對於它的特性也挺熟悉的,

反而沒有太常去關切它的漲跌,換句話說也是一種性任吧!!
(呵呵呵...其實是幫偷懶找藉口)



資金湧入
 全球債基金好夯

規模逾100億美元債券基金績效表現
2012年是債券基金相當風光的一年,新興債與高收益債指數年初以來漲幅超過
成。

反觀股市,在歐債及美國財政懸崖等不確因素干擾下,今年MSCI世界股票指數僅上漲約6%(彭博資訊,至11月16日),且國際資金前仆後繼湧向波動風險較低的債券型基金。
根據EPFR統計,截至11月14日止,今年全球債券型基金已淨流入2,400億美元。


觀察國內核備可銷售的200多檔債券型基金,目前規模最大的便是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基金(晨星資料庫統計至2012年10月底止);其次為PIMCO總回報債券基金及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基金,雖然基金屬性各不相同,但今年度報酬率都有機會收紅。

尤其,規模400億美元的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基金,今年來報酬率已逾12%、領先全球股票指數及美股,晨星也給予五顆星最高評等。

銀行理財中心分析,近期市場不確定氣氛濃厚,仍可見到資金流進美國公債避險,但此次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探情況沒有以往明顯,顯示市場對現階段美國公債這麼低的殖利率也有疑慮。
再者,觀察過去幾次的歐債問題,以及去年8月美國債信被調降時情況,決策者多會適時祭出救市政策,因此恐慌氣氛不會延續太長時間,在目前有經濟基本面改善的利多因素支撐下,短期風險性資產難免出現賣壓,但長線應可樂觀視之。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在10月接受全球財經新聞台CNBC採訪時便表示,相當看好亞洲經濟體的基本面,且外資對亞洲資產的興趣持續升溫,亞幣長線仍具升值潛力。

理財專家表示,在大陸經濟落底跡象逐漸明顯後,市場焦點又再轉回亞洲,尤其人民幣近期又創匯改以來高點,可望提供亞幣較強勁支撐。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基金布局範圍涵蓋新興債市及成熟國家公債,且具多元化幣別配置,除美元,韓元、馬來西亞幣及北歐瑞典克朗都是該基金主要持有貨幣,就是希望能在低利環境下,爭取債市以外投資機會。

文章轉載:2012-11-20 00:55 工商時報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3 則留言:

  1. 請間如果投資聯博美國收益基金比較好,還是投資景順策略債券基金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
      我選的是富蘭克林全球債券基金吔!

      刪除
  2. Attractive portion of content. I simply stumbled upon your weblog and in accession capital to assert
    that I acquire in fact enjoyed account your weblog posts.

    Anyway I will be subscribing to your feeds or even I achievement you get entry to
    consistently fast.
    My site ... latest transfer news for arsenal football club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