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2

希望明年的股市像這BB一樣可愛



很少看到財經新聞用"可愛"二字形容市場,真是俏皮!

但不可否認,2012一整年的股票表現平平,不好也不壞,

轉個念頭來看,這一年的打底也算是穩定下來了下來,

只要市場沒啥大事發生,2013是可期待的啦!!



明年投資布局 股票最可愛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最新彭博全球投資人調查結果顯示,隨著中國經濟前景改善與美國有望避免財政懸崖,投資人認為全球經濟正處於18個月來最佳狀態,且明年股票將最受青睞,而美國股市將提供最佳投資機會。

據彭博資訊27日對862名投資人、分析師或交易員作的全球投資人調查,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認為全球經濟已趨穩或正在改善,比率為20115月來最高,9月時調查的比率僅略超過5成。

四分之三的投資人預期,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國會領袖將達成短期協議,避免逾6,000億美元的減支與增稅措施在明年1月自行啟動。僅6%的投資人預期政治僵局將使美國經濟墜落財政懸崖並陷入衰退。

投資人連續第8季認為美國市場明年將提供最佳投資機會;中國市場居次,扭轉9月時落居第4名的頹勢。飽受債務危機困擾的歐盟則被認為報酬表現將墊底。瑞士退休基金業者IST Investmentstiftung fuer Personalvorsorge副總裁古基表示:「全球經濟正在改善、復甦與好轉,這得感謝美國與新興市場。」

股票被視為最佳資產選擇,逾三分之一的受訪者預期明年股市的報酬最佳;房地產居次,近五分之一受訪者看好房市投資,比率是20097月開始作該項調查以來最高。投資人認為債券的報酬率會最差。

近半數的投資人表示,計劃未來6個月會增加股票投資部位,比率高於9月的五分之二。
受訪者最看好美股。多數人預期標準普爾500指數未來6個月會上漲,該指數今年來漲幅達12%28日收盤報1,409點。

紐約Sentinel投資公司總裁兼執行長思韋茨說 :「美國企業擁有較佳獲利潛力、資產負債表與可運用的資金管道。
逾五分之三的受訪者預測未來6個月房屋價格走揚。根據標普/凱斯席勒美國20大城市房價指數,美國房價今年前9個月上漲3%,漲幅為20107月來最大。
商品則比上回調查失寵。僅12%受訪者認為商品是明年表現最佳的資產類別,不如9月的18%。投資人依舊不看好債券,48%的受訪者打算在未來6個月內減持美債,比率為20115月調查以來最高。




圖片來源: http://misterhubs.blogspot.tw/2008/04/cute-not-cute.html
文章轉載:2012-11-30/經濟日報/A6/國際財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