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2

網友留言回覆:流行與趨勢型的基金如何界定?


新手人妻 發問
Fundy妳好:
ㄧ有時間就想上這館子來慢慢喀美食,
希望有一天我能擺脫"賺錢無份,
虧的永遠是我"的慘運啊!
謝謝Fundy上次寶貴的建議,
這次我也力求股債平衡,
只是我還不明白,
Fundy說我之前選的都是流行性的基金,
我一直以為那是趨勢><",這流行性和趨勢要怎麼區別呢?
還有經過ㄧ段時間,我們自己要怎麼檢視手上的標的還是不是趨勢的基金呢?

麻煩辛苦的Fundy再幫我們解答一下,感謝妮~
常常期待有好菜吃的愛吃鬼人妻 :P
這個問題,我們請到和妳同樣是人妻的小S,來為我們做解說"麻豆"......哈哈哈


Dear 幸福小人妻

你這是個很好的問題,流行和趨勢的確常令人霧剎剎!

讓我先來搞笑的來解釋給大家參考,

看到小S的這個髮型,

九零後的小朋友們,可能沒見過這樣的可怕髮型,如果她不搞笑,也許會被認為是潮流!

九零年代,看到會知道是復古,頂這個頭在路上會被笑"退流行",

八零年代,這是玉女紅星的招牌髮型,是時尚,是流行

七零年代底,老一輩的人看不懂,但....卻是未來的趨勢

從上述的例子,應該可以很明顯的看出,時間是最大的界定點!

回歸正題,如果你看到以下的訊息,小心~這可能是流行性的基金:

  • 市場上突然一堆人在討論同一檔基金
  • 到銀行大家不管三七二十一都在推的基金
  • 突然看到某基金的報酬率很好而且一直被拿出來展示
  • 同一時間報章媒體都在討論的基金
  • 資金大量流入的基金

類似以上的訊息,不見得這基金不好,只是記得去拉長此基金的過去表現,
看看是突然拉高的像心電圖般的報酬率線圖,還是像年過三十不運動的中年人的體重線圖!!!!


圖片來源:http://club.funfungolf.com/space.php?uid=1442&do=album&picid=38990

2 則留言:

  1. Dear Fundy:
    這個是傳說中的半屏山嗎?我阿娘照片有很多這種髮型,的確當時流行的不得了ㄚ,哈哈哈...超棒的比喻,我明白啦!非常謝謝妳^^
    如果記得沒錯,我們都是摩羯座的唷,應該還是同年生的,生日當天就看到妳的回覆,我想是個好采頭吧!我要加緊努力把08年賠的錢慢慢賺回來,我會好好努力的,希望之後再上來和妳和大家分享,是有不錯的佳績...
    我會不時就上來夾菜,給它吃到飽^^真的投資理財要做功課,然後記取以前失敗的經驗(我太多了XD),然後適時調整...謝謝妳在這裡幫我們上課解惑,不時給我們新資訊,超喜歡也好感謝有這裡,再次謝謝辛苦熱心的Fundy : )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