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14

科技業失寵,現在大家搶進金融業!

大家還記得小學時必寫的作文:我的志願

有人或聽過同學說過,長大要當銀行行員、理財顧問嗎?....呵

看到104的新調查,求職者主動應徵金融業達131.4%,

比起排名第二半導體的43%,也勝出太多了吧!


不過回想起來,當初FUNDY之所以會接觸到基金投資,真是誤打誤撞,

記得當時為了存出國資金,我到某銀行打工,工作內容是幫忙封裝、郵寄基金資料,

因為接觸久了,一邊工作一邊無聊的看起這些投資內容起來,

也才慢慢的開始對基金感到好奇,開始研究這個投資工具。

並在銀行主管的解說下,決定從打工的薪水,每個月撥出3000元,

定期定額購買當時富蘭克林投顧主打的坦伯頓成長基金,邁出她生平投資的第一步。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這篇多年前的採訪喔!

Money+ 2008冬季號 女人變有錢-百萬圓夢計劃”係金ㄋㄟ啦”
呵呵呵...........不知道現在FUNDY臨老轉行到金融業人家收不收.....

我的應徵學經歷不知道可不可以用多年的投資對帳單及這個基金講部落格啦!


-----------------------------------------------------------------------------------------------
社會新鮮人 最愛金融業

社會新鮮人眼中的「魅力產業」、「魅力雇主」有哪些?根據104資訊科技的調查,最受新鮮人青睞的產業是金融業,名列第二的是半導體,季軍則為電腦消費性電子製造業。

104統計去年6月至8月的資料,追蹤4.5萬名社會新鮮人這段期間內的應徵情形。根據統計,3萬8千多家的徵才企業,共開出17萬筆新鮮人職缺,約有36.6萬個工作機會。

若把產業畫分為10大產業,主動應徵數最高的是金融業,若以所有產業平均應徵數為基期100,求職者主動應徵金融業達131.4%,比起排名第二半導體的43%,高出不少;第三名的電腦消費性電子製造業為27.3%。

應徵數最低的分別是住宿業、餐飲業、金屬機電製造業,以及電信服務業。

另外,在個別的「魅力雇主」,前10家公司分別是台積電、誠品生活、台灣樂天、台塑、永豐餘、和碩聯合、台灣大哥大、元大金控、鼎泰豐、以及亞都麗緻飯店。

若只觀察金融業的「魅力雇主」,除了元大金控是金融業榜首以外,榜上有名的還有台中商銀、新光金控、遠東銀行等中小型金融機構,分別位居二、三、四名;至於規模比較大的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銀行、花旗銀行,以及富邦金控,是第五至第八名。

圖片來源: http://www.appledaily.com.tw/
文章轉載:聯合報/記者薛翔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