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14

幫大家複習一下不久前才吵得火熱議題:新興市場貨幣 驚見「脆弱五兄弟」

這是日前和來自日本的當紅零食"薯條三兄弟"媲美,來自興卜木"脆"斤市場貨幣的"脆弱五兄弟"@.@

很容易三不五時,因為市場較冷淡,沒啥新話題,就會被拿出來講一下、炒一下、分析一下,然後運氣好就會有某一位兄弟比較活躍一下,然後就又.........><

但妙得是每次都還是有人上勾!

新興市場貨幣 驚見「脆弱五兄弟」
     已開發國家與新興國家經濟復甦趨勢分歧,使新興市場貨幣表現節節落後先進國家貨幣,創下2009年來最大差距。
    彭博資訊追蹤的20種交易最活絡開發中國家貨幣,過去三個月兌美元平均貶值5.3%;洲際交易所(ICE)追蹤美元兌六種主要貨幣表現的美元指數,同期升值1.1%,使兩者間的差距達四年來最大。
    圖/經濟日報提供
    摩根士丹利更把南非蘭德、印度盧比、巴西里爾、印尼盾和土耳其里拉稱作「脆弱五兄弟」(fragile five),表示這五國愈來愈難吸引外國資本來填補貿易逆差。印度盧比6日貶至破紀錄的61.805盧比兌1美元;巴西里爾7日也觸及2.3162里爾兌1美元的四年新低。且期權交易價顯示,印尼盾、里拉、里爾都將繼續走貶。
    大摩分析師說:「在經濟復甦動能上,已開發市場與新興市場仍有強烈分歧,且歧異持續擴大。就中期而言,我們保持審慎的觀點,特別是貨幣表現,理由是近來對新興市場成長展望的疑慮。」
    美國7月製造業擴張速度創2011年6月來最快,開發中國家製造業景氣卻陷於萎縮,為2009年來最差。中國經濟減速,拉低原物料價格,打擊從巴西鐵礦砂到馬來西亞棕櫚油等商品的出口需求。
    MSCI新興市場指數約有54%的成分企業第2季財報不如預期,比已開發國家MSCI世界指數約35%的比率遜色。
    MSCI新興市場指數7日收跌0.9%至937.86點,創7月10日來最低,使今年來跌幅擴大至11%;MSCI世界指數同期大漲14%。但中國貿易數據比預期好,使新興股市8日翻揚,扭轉連三天的跌勢。
    富國顧問公司策略師克里斯多福說:「市場回歸到聯準會將收回刺激措施的心態,對投資新興市場將變得更不利。」

    圖片來源:東森財經
    文章轉載:經濟日報╱編譯劉利貞/綜合外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