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14

今天下班不要在家看電視聽八掛,快來和FUNDY聽聽大師怎麼說!

若你今天是打算在家當馬鈴薯的朋友!

若你今天還在考慮要和朋友去吃飯喝酒增肥的朋友!!

若你今天又要在公司加班的朋友!!!

不如來看一起來吸收專家分享,來個下班急轉彎,
也許未來就會不一樣喔!





網友乃瑞留言問到:

請問大大這個講座是什麼大有來頭嗎?

Fundy 回覆~

也許你對諾曼●波斯瑪很陌生,但我相信只要有接觸基金的朋友,

一定知道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60年的豐功偉業,

他正是坦伯頓爵士的接班人,遵循著爵士的投資心法,再加上熟悉現今市場變化,

再接手基金後,作保持不凡的表現^...^



-------------------------------分享投資必須課程-10大投資心法---------------------------------

坦伯頓爵士在1954年提出全球化投資的觀念,並成立第 1檔全球股票基金-坦伯頓成長基金,更進一步推廣到 全世界,他的10大投資心法已成為經典。

坦伯頓10大投資心法如下:
1. 投資要看「實質」報酬率(Invest for total real returns):進行長期投資計劃時,應該要著眼於「實質報酬率」,因為將投資利得扣除「通貨膨脹」與 「稅賦」後才是真正的報酬率,如果投資人忽略通貨膨 脹與稅賦的影響,長期投資的路途將會步履維艱。

2.投資策略應隨時保持彈性(Keep an open and flexible mind):投資人應該隨時保持開闊且充滿彈性 的心胸,勇於吸收各種投資新知,而非獨鍾單一金融資 產。

3. 千萬不要追隨群眾,懂得逆勢操作(Never follow the crowd):如果你買的證券跟別人相同,績效會跟別人一樣;除非你跟大多數人不同,否則不可能 創造優異績效。要在別人失望賣出時買進,在別人貪婪時賣出,需要最大的毅力,但可以得到最大的報酬。

4.世事多變化(Everything Changes):空頭市場總是相當短暫,多頭市場也一樣。股價通常會在景氣循環 走到谷底前1個月到前1年上漲,會在景氣循環走到最高峰前1個月到前1年反轉下跌;如果一種產業或一種證券 類型受投資人歡迎,受歡迎的時間總是相當短暫,失去 投資人的歡心後,可能很多年內都不會翻身。

5.避免流行 (Avoid the popular):當任何選股方 法變得流行後,投資人要轉換至較不流行的選股方法。

6. 從自己的錯誤中學習(Learn from your mistakes):「這次不一樣」是歷史上代價最高的一句話。有些人認為「避免犯下投資錯誤唯一的方法,就是 永遠不再投資!」其實,這種悲觀的想法才是最大的錯誤!投資人不妨從錯誤中吸取教訓,成為未來投資理財 致勝的重要關鍵。

7.在市場悲觀時買進(Buy during times of pessimism):多頭市場總是在悲觀中誕生,在懷疑中成 長,在樂觀中成熟,在陶醉中死亡;最悲觀時是最好的 買進時機,最樂觀時是最好的賣出時機。

8.全球化投資(Search Worldwide):避免將所有的 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最好的方式就是全球化投資, 不僅可以尋找更多更佳的獲利機會,也可以分散投資單 一市場的波動風險。

9. 價值投資慎選個股(Hunt for bargains among quality stocks):投資應該以個股的價值為考量,而非市場前景或經濟趨勢。因為個股的表現將決定大盤的 漲跌幅,而非大盤的走勢決定個股的價格,縱使空頭市場也仍有逆勢上揚的個股。選擇價值被市場低估的股票 長期投資,靜待市場回升至合理價值,才能讓我們賺取 超額的利潤。

10.無人知曉天下事(No one knows everything) 在當前這種金融商品推陳出新、資訊爆炸的時代,沒有人能夠掌握所有的理財資訊,也沒有人能夠永遠精準判 斷市場前景。我們應該以謙沖的態度不斷學習新知,並且多方徵詢專家意見,而非聽信單一名嘴或分析師的建 言,因為成功的投資人總是不斷為新的問題尋找新的答 案。

約翰.坦伯頓191211 29日出生在美國田納西州 溫契斯特小鎮,靠著自力更生和獎學金,1934年以優異 的成績畢業於美國耶魯大學,並獲得羅德獎學金前往英國留學,1936年從英國牛津大學巴里歐學院(Balliol College)畢業,取得法律碩士學位,隨即回美國進入華爾街工作,開始他近一甲子的投資生涯。

在投資及生活領域,坦伯頓深信絕對不要追隨群眾 ,而應逆勢操作(Don't follow the crowd)的理念,他 獨具慧眼的前瞻視野,以及嚴謹的研究精神,將其終生 成就臻至巔峰。


當市場仍侷限於美國華爾街投資時,坦伯頓在1954 年提出全球化投資的觀念,並成立第 1檔全球股票基金-坦伯頓成長基金,並將全球化投資可網羅更多投資機 會、分散風險的視野,推廣至全世界。1999年美國《錢 雜誌》(Money Magazine)尊稱坦伯頓為「20世紀最偉大 的操盤手」(the greatest global stock picker of the century)


圖片來源: http://smartold.businessweekly.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