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14

南非幣會不會是假反彈、真脆弱呢!?大家都說閃!

因為版上有幾位死忠的網友,

在不同時間,但相同的契機之下,

都在銀行購買了這類型的金融商品,

一直以來隨著它的不穩,浮載著不安的心,

所以三不五時就要來問一下"進還是出"!?

唉呦委呀..............
每每回答這問題,都忍不住"唉呦委呀"一下,

不是說絕對不能投資,而是套一句Fundy的老話:

沒有不能投資的金融商品,只問適不適合自已!
自已投資條件、投資屬性為何?為何要拾近求遠呢?!

南非負債高、經濟差、罷工中、政局不定....等,數不完的負評,

實在不懂怎麼大家還是會因為小反彈而心癢癢@@
脆弱五國貨幣 一彈就快閃
去年跌幅超過一成、甚至兩成的脆弱五國貨幣,今年來相繼反彈,但法人建議,投資人先別急著進場,由於未來一到兩年美國終將步入升息循環,基本面脆弱的南非等國仍可能再次受到衝擊,投資人應趁現在反彈時減碼或出脫。

國際貨幣基金(IMF)於4月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預估南非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率僅2.3%和2.7%,甚至比美國2.5%及3.2%還低,顯示南非過度依賴礦業、高失業問題與高雙赤字問題,非短期內能夠解決。

信評機構穆迪則認為,南非經濟成長停滯,要回到過去的復甦水準需要時間,加上財政壓力大,要維持目前的信用評級難度高;摩根士丹利持續看空南非幣後勢,認為第3季南非幣兌美元匯價將貶值至11.75,隱含將近14%貶值空間。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今年上半年因為嚴寒天候的影響,使美國經濟數據較溫吞,同時聯準會傾向鴿派的態度,讓去年跌深的南非幣、澳幣、巴西里拉等紛紛出現反彈。

法人指出,投資人必須留意未來一年到兩年,美國終將步入升息循環,目前基本面脆弱的南非等國,仍恐無力防禦美國升息的衝擊,投資人需留意匯率風險,持有部位過高者,可趁目前貨幣反彈時減碼或出脫。

群益投信認為,南非每5年一次國會大選結果,由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得票率大勝,繼續執政5年,鑒於過去執政期間表現欠佳,因此,目前對南非後續基本面看法偏保留觀望,市場預估南非在選舉過後,短期間內股、債、匯市恐難有所表現,建議可伺機減少該區域配置比重。

瀚亞投資指出,根據JPMorgan與EPFR統計,今年以來外資淨流入南非資產15.57億美元,南非總統大選的結果已經公布,執政黨ANC以62.15%得票率篤定當選總統與國會多數,反映在相關基金,近一月以來,境內新興市場基金中南非債券基金表現優異,主要就是受惠資金流入的效應。

文章轉載:2014-05-26【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