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14

歐洲經濟拉警報!德國2012年來首見衰退、法國停滯

根據FUNDY現在人正在巴黎考察中,

此報導對歐洲之看法,有過之而無不及!!

拜訪了一些過去遊走世界各地的朋友,

當我與事隔七年後再聚的朋友們,

其中以德國及法國朋友變化最大 !

過去意氣風發的歐洲高貴氣息不見了,取而代之是一種無奈的沉默,

我也第一次有感覺到,他國經濟好壞與我的關聯不只是基金投資,還有朋友的轉變!!!!!! @.@


德國第2季(4-6月)國內生產毛額(GDP)季減0.2%、比市場想像還嚴重,同時也是2012年以來首度出現衰退慘況,在法國經濟成長也陷入停滯的衝擊下,原本就因烏克蘭危機、通膨日益趨緩而飽受威脅的歐元區經濟恐怕會面臨更多壓力。

彭博社、華爾街日報報導,德國聯邦統計局14日公佈,Q2 GDP季減率達到0.2%,遠遜於Q1的修正值(季增0.7%)。根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原本預期德國Q2 GDP季減率僅會達到0.1%。德國為歐元區第一大經濟體。

歐元區第二大經濟體法國14日稍早才剛公佈,Q2 GDP成長率為零、遜於經濟學家原本預期的0.1%季增率。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義大利先前也公佈,Q2 GDP季減了0.2%,已連續2季陷入衰退。這意味著歐元區前三大經濟體在Q2期間都無法繳出成長成績單。


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14日受到上述消息衝擊,下滑至歷史新低。路透社報價顯示,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14日下滑1個基點至1.022%,創下歷史新低紀錄。法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下滑1.5個基點至1.42%、接近7月份創下的歷史新低1.399%。

歐元區的Q2 GDP預定14日稍晚就會公佈。根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普遍預期歐元區Q2 GDP成長率可能會從Q1的0.2%趨緩至0.1%。奧地利、荷蘭的Q2 GDP報告也會在14日陸續公佈。

歐盟才剛在7月份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的制裁,不但封殺了俄國銀行的融資活動,還禁止先進的技術出口至俄羅斯,為有史以來涵蓋範圍最廣的制裁行動。

德國是俄羅斯最大的歐洲貿易夥伴,對俄國的經濟制裁勢必也會重傷德國。德國經濟部才剛在日前公佈,受到政局緊繃的影響,6月工廠訂單的萎縮幅度創下兩年半新高。

企業也飽受打擊。自從德國政府從中阻撓了莫斯科東部一項軍事中心的營建計畫之後,德國萊茵金屬公司(Rheinmetall AG)便被迫下修2014年的獲利預估值。另外,法蘭克福機場營運商Fraport AG也因上半年俄羅斯旅客人數下滑3.8%而調降了營收展望。


圖片來源:FUNDY本人正實地拍攝
文章轉載:MoneyDJ新聞 2014-08-14 15:41:1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5 則留言:

  1. 請問Fundy..那現在歐洲基金是不是要停扣呢?

    回覆刪除
  2. Fundy您好,再請問我想選2支長期(約10年)定期定額的股票型基金..可以推薦嗎?感謝~

    回覆刪除
  3. Fundy~~我閒閒沒事做,想要來增加理財知識,有沒有什麼雜誌或書可以推薦給我呢? 我知道你有推一本智富雜誌..還有嗎?請分享~~~感謝哦~^^

    回覆刪除
  4. 歐洲現在才是進場好時機對嗎

    回覆刪除
  5. 芬蒂版主你好
    您還在歐洲是嗎?
    想請問你之前提到的富蘭克林成長基金讓您賺到錢讓爸媽出國
    現在這枝還是值得投入的嗎
    還是當前時機有其他建議的標的嗎?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