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14

高雄氣爆,源源愛心助重建,金融業共捐5,200萬









高雄氣爆災難,金融業持續捐款投入賑災,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摩根大通、德盛安聯投信、國泰集團、朝陽人壽都發起員工一日捐,而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創辦人劉吉人帶頭捐了900萬元,此外,台工銀、上海商銀及外銀澳盛、花旗、臺產也紛投入捐款行列,總計捐款將逾5,200萬元。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創辦人劉吉人昨日則帶頭捐助900萬元,並發動全體員工一日捐,預估員工方面可望主動捐款約達300萬元,款項最高可達1,200萬元,將全數撥交救災專戶,作為災區重建經費。
摩根大通集團臺灣區總裁錢國維表示,摩根大通集團此次將首先透過摩根大通基金會捐贈新台幣300萬元予高雄市賑災統籌組織,同時也發動集團亞太地區同仁響應,員工每捐出一元,摩根大通基金會將對應再捐贈一元(基金會對應捐款金額最高可達新台幣300萬元),也就是總額最高可達900萬元,希望為緩解災情而盡力。
國泰人壽除捐款外,並提供其「高雄教育中心」,作為災民臨時處所,不但有盥洗設備、免費食物,還有往返災區的接駁車,讓災民可隨時回去清理災後的家園。
台灣工銀集團董事長駱錦明則特別指定,將台灣工業銀行和中華票券捐的500萬元,全數用於協助此次事件備極辛勞的警消人員。上海商銀則捐款新台幣1000萬元予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保險公司部份,臺灣產險及其大股東領航集團旗下公司,共捐款新台幣500萬元,其中臺灣產險及其員工共捐助新台幣250萬元,用以協助高雄地區災民重建家園。朝陽人壽則捐出全體員工一日所得及董事長個人捐贈,合計新台幣200萬元。
在外銀方面,花旗昨日晚間宣布捐款600萬元、澳盛(台灣)銀行昨日也宣布捐款300萬元,澳盛(台灣)銀行總經理經天瑞表示,澳盛在高雄有3家分行,會盡力提供受災民眾必要的協助。
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表示,已指示銀行公會函請各會員機構,就民眾經由銀行匯款、自動化服務設備(含ATM、網際網路、行動銀行及企業電子支付系統)的賑災捐助款項,自8月1日至12月31日止,免收跨行手續費。
 文章轉載:2014年08月05日 04:10   金融理財中心/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