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09

殺很大之7億2千萬選民的印度世紀國會大選


手上有印度基金或各類印度市場投資的人要留意囉!中午看到最新的外電新聞,印度因為最近的國會大選,目前已有86個投資所受到攻擊,至少20人死亡,印度選民人數多達7億2千萬多人,整個選舉過程預計將會進行1個月之久。近期亞洲區政治風險拉高,好不容易才落幕的泰國暴動,印度接踵而來的選舉事件。過去一個月印度漲幅達超過30%,短線是還不錯的獲利了結時點。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正在等待撿便宜的時點,比較了許久,這些波動大的國家雖然爆發力強,但非系統風險太高,我怕我血壓一下飆太高負荷不了,還是分散一點從區堿型基金下手,富蘭克林的亞洲成長基金、施羅得新興亞洲基金及JF東協基金在我的觀察比較名單中,有進一步消息會再和大家報告。

-------------------------------------------------------------------


政盪 印度巴菲特:5月遠離印股
以下文章轉載:【2009-04-17/經濟日報/A5版/國際焦點 編譯紀迺良/綜合外電】
印度大選16日展開,堪稱世上最大規模的民主選舉,將歷時近一個月,選舉第一天毛派叛軍在各地發動攻擊,造成人員傷亡。

有「印度巴菲特」之稱的金君瓦拉(Rakesh Jhunjhunwala)提醒投資人,最好在選後二周內避開印度股市,直到新政府成立。
印度國會大選分五階段,投票將進行到5月13日,5月16日開票。2004年大選時,因投資人擔心國大黨和共產黨組成聯合政府,可能減緩改革速度,孟買Sensex30指數5月17日重挫11%,創十年最大跌幅。因此,金君瓦拉說:「我建議5月16日至30日遠離印度股市,因為選後市場將出現動盪。」

金君瓦拉去年名列富比世全球富豪排行榜,富比世稱他為印度巴菲特,因為他在20年間,用100美元創造出10億美元財富。
印度這次大選,有7.14億位選民,將選出543位下議院議員。但第一天就傳出暴力衝突,毛派叛軍在各地發動攻擊,有五名選務人員死於地雷爆炸,11名警察喪生。大部分選民在和平狀況下完成投票,不過也有部分選民害怕遭暴力攻擊,不敢去投票。

選情呈現三強鼎立的局面,執政黨國大黨領導的團結進步聯盟(UPA),最大反對黨印度人民黨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DA),及共產黨和地區性政黨組成的第三勢力。
金君瓦拉說:「這是一場貼身肉搏戰,呈現三方角力的局面,結果很難預測。」不過他也強調,儘管部分觀察家認為選舉結果將由第三勢力主導組閣,他認為還是兩大黨之一會贏得選舉。根據Star News-Nielsen上周的民調,UPA可能獲得203席,反對黨NDA獲191席,但沒有一黨過半,意味選舉結果可能使印度產生一個不穩定的聯合政府。

即將結束五年任期的國大黨,主要政績是讓印度近年來保持平均8%的經濟成長,但這個成就正受到全球金融風暴的衝擊。去年11月孟買恐怖攻擊事件處理不力也備受批評。
但印度人民黨也處於混亂狀態,領導階層年齡老化且意見不合,黨魁阿德瓦尼(Lal Krishna Advani)已81歲。其反恐路線在孟買攻擊後炮火更加猛烈,被認為挑起印度教和穆斯林之間的緊張關係。
由於印度人口眾多,基於交通和安全因素,選舉通常錯開舉行。16日進行選舉第一階段,將先選出124席。

3 則留言:

  1. 趕快獲利了結出場.
    靜待下次低點.

    回覆刪除
  2. 一下子泰國
    一下子印度
    你的血壓還O.K嗎??
    嘻嘻...
    小咪身在曼谷
    反而都沒事哩~~

    回覆刪除
  3. 百里兄:別擔心,我是準備要進場啦!
    咪大:我ok的啦!反倒是你,有嚇到嗎?台灣cnn都只拍亂的地方,所以看起來好令人擔心!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