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2009

全球債券基金經理人-麥克,日圓脫得正是時侯!

富蘭克林全球債券基金經理人果然名不虛傳吔!

有研究的朋友不知道有沒有印象,過去他雖然沒有持太多日本債券,但卻看好日幣升值的潛力,在貨幣配置上,如果我沒有記錯,去年日圓有佔到三成的比重,這也是為什麼這支基金一直以來獲利都還不錯的主因,匯兌收益。但就在最後一次這個經理人來台灣時,有提到說,會降低日元及美元的比重,轉多到其他跌深的亞洲及拉丁美洲地區,可能是因為調節,二月底有一波價格跌的很兇,但沒多久就又回來了。
現在證實了,他的操作是正確的,加油了我的全球債!!

-------------------------------------------------------------------

以下文章轉載:工商時報 【許瀞文/台北報導】2009-04-02

南非幣最賺 日幣賠慘

今年第一季外匯市場波動大,回顧第一季匯率、利率市場,日圓貶最兇,第二名則是歐元,最賺屬南非幣,因為在元月做南非幣定存的人,3個月的牌告利率還有8%,這麼高的利率完全規避匯率風險,讓外幣投資人賺最多。

外商銀行財富管理部表示,日圓在第一季貶最兇,匯率貶值超過5%,就算加上存款利率,但因為利率偏低,3個月只有0.15%,兩者相加投資日圓依舊出現5.35%的負報酬。

外商銀行說,主要是因為日本經濟衰退太嚴重,導致日圓大幅貶值,現在想到日本旅遊、賞櫻的民眾,負擔也不像農曆過年時那麼重。
貶值第二名的就是歐元,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資深副理馮美珍表示,第一季日圓反映去年升值幅度已高,且經濟衰退程度嚴重而走貶。至於歐元則是反映持續降息以及經濟衰退利空,尤其是鄰近的中歐及東歐國家財務狀況不佳,也是拖累歐元弱勢的原因。

且在第一季,歐元震盪區間也相當劇烈,歐對台幣的匯率,在42.917- 46.333間震盪。
第一季讓投資人最賺的貨幣就是南非幣,在今年年初南非幣的利率還有8%,今年第一季匯率波動幅度沒有其他幣別那麼大,相對較保值得多,匯率加利率的收益還有5.64%。

第二個讓投資人賺最多的外幣就是美金,第一季央行放手讓台幣貶值救出口,台幣對美金最低有來到32.98元,最高則是35.174元,對於多年前買被外幣被套住的投資人來說,今年已經全數解套,還有機會小賺。

不過,年初的高利率已經不再復見,國內各銀行在近日內都調整英磅、歐元、南非、澳幣、紐幣的利率,南非幣的利率目前在6.35%,一樣是最高,澳幣、紐幣還維持在2%上下,英鎊、歐元利率已經跌破1%,比台幣存款還差。

在這麼低的外幣利率下,存戶要賺取高額報酬,只好往雙元、雙幣交易商品去,銀行也提醒投資人,操作外幣商品也要注意匯率風險,並非穩賺不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