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09

定期定額 敗部復活戰

是時侯來瞧瞧手中的基金,誰可留誰需淘汰出局了!

3月以來全球股市強彈,部分產品績效翻正;印度、北美基金有望逆轉。

全球股市3月以來強彈,部分基金的定期定額績效由負翻正,不過,也有市場未受資金青睞,表現相對落後。基金業者表示,印度、北美與全球型基金的投資績效雖未迎頭趕上,但仍具有投資價值,定期定額者建議持續扣款。

自去年9月爆發雷曼兄弟倒閉事件後,全球股市巨幅重挫,若當時勇於進入市場以定期定額承接的投資人,績效明顯優於單筆投入。
摩根富林明投信指出,就基金類型來看,中國與黃金貴金屬基金的定期定額投資人,在3月底終於可以宣布「解套」。相反的,當時選擇投入新興歐洲、歐洲、全球型、北美與印度等五種類型基金的投資人,目前都還有一到三成的虧損。

這波行情主要是原先停在貨幣市場基金或銀行的資金回流,因此跌幅深的股市成為資金行情下最大贏家,投資人在短線漲高後,可調整投資組合。

滙豐中華投信目前仍建議買進印度基金,原因在於印度經濟成長仍高於多數國家,股價則處相對低檔,未來勢必能夠吸引資金重返印度股市。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近期在國會大選結果出爐與雨季變化明朗,印度步入關鍵的轉折點,不確定性提高,若持有部位較高的投資人可以適度轉出。

以成熟股市來看,美國經濟循環及刺激政策都優於歐洲及日本,美國金融業清理壞帳及籌資動作非常積極,而政府運用財政及貨幣政策也較為迅速,總體經濟應該能夠優先於歐、日觸底。

富蘭克林投顧指出,雖然這波反彈是熊市反彈還是牛市再起並沒有定論,但美國的消費者信心指數與ISM製造業指數都有緩慢回升的現象,雖可能有財報多空消息影響股市,但應不至再破底,繼續定期定額仍有漲升的空間。

滙豐全球新富基金經理人蕭若梅說,美國在政府與企業採取一連串挽救經濟的措施後,有助推升美國第三季GDP回到正成長。
短期可能因漲幅已大而拉回。但整理後若指數能突破壓力區,則原本的壓力可能轉成支撐,今年美股後市並不看淡,以大箱型整理的機率較高,且期間波動也較大,投資人可持續持有。

以上文章轉載:2009-04-23/經濟日報記者黃俊苔/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