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09

春燕來了嗎?



最近老聽到燕子來鴨子去飛禽理論!?

張忠謀曾經於2002年科技泡沫化之後表示「看到燕子來了」,象徵景氣即將復甦。

之後很多人引用他「燕子」的比喻景氣回春;不過,這次張忠謀強調,今年他還沒說過「看到燕子」這種話,因為台灣經濟的復甦還是要看今年底、明年初美國金融業是否穩定才能得知。

郭台銘曾在三月初時表示,谷底快到了,一到二年內有機會好轉。但期近對於外界表示已經看到三隻燕子,郭台銘則認為,就算燕子飛來三、四隻那又怎樣?唯有政府營造好的環境,讓燕子願意留下來,才是最重要的。

經建會主委陳添枝以看到兩隻燕子來形容景氣的春天不遠,經濟部長尹啟銘在立院答詢時也以「春江水暖鴨先知」表示部分產業將逐漸好轉,一時國內燕子、鴨子飛滿天。

春燕到底來一隻還是來一群我是不知道,只知道有一句話說「燕子低飛,大雨不久到」,在即將下雨的時候,空氣裡的水氣增多,氣壓降低,小蟲子的翅膀變軟而無法高飛;燕子為了吃小蟲子,所以也就只好低飛了。
雖不知道他飛行的高度、飛來的時間,但我們至少可以從最近股市的走勢看到燕小的小黑嘴了,而且看樣子亞洲及新興國家肯定飛得較快、來得較早,所以大家一起用念力讓燕子們高高飛吧!


相關文章:燕子論後續故事發展

圖片來源:13208416.blog.sohu.com/6720972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