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09

中國準備開啟IPO閘門,我的中華基金加油!



去年中國由於擔心大量的新股一直湧出,會影響本來就疲軟的中國股市,

從2008年9月開始凍結了IPO市場,直到今年的6/25終於要恢復了!





雖僅牛刀小試的選了2家小型企業,主要也是要投出來探探水溫,
中國當然是想推動IPO活絡市場,但又不希望打亂了原有市場,
讓我們靜觀其變吧!
但無論如何都是中國市場邁向更自主的一步,對投資人來說長期應屬利多消息囉!

相關文章:第一富蘭克林中華基金

以下文章轉載:華爾街日報 2009年 06月 19日 07:16

中國準備謹慎開啟IPO閘門
經過近1年的暫停期後﹐中國可能最快會在下週重啟首次公開募股(IPO)交易﹐不過政府很可能會首先通過一批小型股來試探投資者的投資熱情。

在一定程度上﹐中國證券業監管部門預料之中的謹慎做法反映了政府面臨的兩難局面。政府一方面希望通過釋放私人投資需求來進一步刺激國內經濟增長﹐但另一方面又擔心破壞仍處於初級階段的經濟復甦﹐畢竟這是中國通過大規模公共支出才換來的﹐是來之不易的。

中國兩大證交所週四公佈了關於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網下發行電子化實施細則的修訂稿﹐從而發出了IPO即將開閘的強烈信號。中國政府自去年9月開始實際上暫停了新股發行。

與此同時﹐《第一財經日報》週四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話報導﹐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China Securities Regulatory Commission, 簡稱﹕中國證監會)最早將於今日晚些時候批准三筆上市交易。

報導稱﹐桂林三金藥業股份有限公司(Guilin Sanjin Pharmaceutical Co.)、浙江萬馬電纜股份有限公司(Zhejiang Wanma Cable Co.)和家潤多商業股份有限公司(Your-Mart Co.)將通過IPO總計融資人民幣10億元左右(合1.47億美元)。

家潤多商業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位發言人向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表示﹐證監會確實要求該公司為最終上市審批提交文件﹐該公司正在等待證監會的審批決定。

浙江萬馬電纜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位管理人士以及一位參與桂林三金藥業股份有限公司IPO交易的投資銀行業人士均表示﹐他們正在推進標準的上市籌備工作﹐目前正在等待證監會的最終決定。

記者未能立即聯繫到證監會官員就此置評。

申銀萬國證券(Shenyin Wanguo Securities)分析師李念稱﹐證監會首先向中小型企業的上市打開大門可能是希望先試試水﹐若市場反響積極﹐證監會將會批准更多交易。

這三家公司均申請在深圳交易所上市﹐該交易所有專門的中小企業板。

投資銀行家們表示﹐中國證監會可能會在未來一個月首先批准5至10家中小企業在深圳交易所上市。

IPO暫停以前﹐已經有32家公司的上市申請獲得監管機構的初步批准﹐其中28家小公司和4家大公司計劃分別在深交所和上交所上市。

基準上證綜合指數週四收盤漲1.6%﹐至2853.90點﹐這表明﹐面對IPO重啟在即和企業陸續募股上市的壓力﹐市場反應平靜。

儘管如此﹐中國股市一段時間以來展現出的劇烈波動走勢以及投資者心態的脆弱仍然表明﹐證監會的擔憂不無道理。

回顧來看﹐上證綜合指數曾在2007年10月創出6124.04點紀錄高點﹐但隨後掉頭下挫﹐到去年11月時一舉跌至1680.60點﹐而自今年年初以來又大幅反彈了56%。

分析師們表示﹐中國石油(PetroChina Co., 601857.SH)在2007年11月進行了大規模的A股IPO﹐這是導致當時過熱的股市開始崩盤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據一位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如果市場對小型IPO反應良好﹐政府或最早於一週後啟動大型IPO活動﹐否則政府可能推遲重啟大型IPO﹐直至市場能夠容納的時候。

目前等待上市的規模最大的公司包括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tate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 Corp.)、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Sichuan Expressway Co., 0107.HK)、光大證券股份有限公司(Everbright Securities Co., Ltd, 簡稱﹕光大證券)和招商證券股份有限公司(China Merchants Securities Co.,, 簡稱﹕招商證券)。

投資銀行家們表示﹐中國證監會也可能在一兩家公司成功上市後恢復審查新的IPO申請。此輪IPO暫停已導致300多家公司在申請階段受阻。

儘管IPO重啟可能為缺乏資金的公司提供急需的融資渠道﹐但如果步調把握得不好﹐並導致正處在上升勢頭的股市陷入低迷的話﹐後果將是災難性的﹐可能破壞政府提振經濟的成果。

不過﹐樂觀人士認為﹐中國眼下流動性充裕﹐市場能夠輕鬆化解IPO重啟所帶來的壓力。

天相投顧(TX Investment)分析師吳峰表示﹐除流動性充裕之外﹐中國經濟基本面的顯著改善也是IPO重啟不大可能改變股市上行動能的原因之一。

圖片來源:finance.baidu.com/.../073122149358.html

2 則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